既愛世人,則應拯救世人

既愛世人,則應拯救世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二期 » 既愛世人,則應拯救世人

 1984-11-01 09:20

師尊於重陽日主持玉清殿開光大典勉同奮

  本教鑒於高雄地區暴戾之氣甚重,為期鎮壓化解,并對南部治安期以有所貢獻,更藉以推展南部教務,特於民國七十二年農曆四月初五日在高雄市澄清路七○一號地址設立高雄市掌院。其教壇奉詔命曰玉清殿。

  大家要知道當時天上決定設置此一玉清殿,同時人間掌院即設立在澄清路,此不僅是巧合而已,為期達成此項天人共同目標,無形特派萬法教主為本殿首席,萬法教主法力無邊,由其主持,當可以其無形力量,配合有形力量而發揮其至大功效。其意義深長,當可概見。

  本教院在澄清路一年餘後,於今日遷移至博愛路新址,教壇并於本日開光,此即意味,著高雄市掌院第一階段任務在「澄清」,經人間天上共同配合奮鬥,有形努力祈禱誦誥,無形掃蕩護持,業已獲致極大功效,化除暴戾之氣,使南部邪惡勢力不再囂張。

  今後本教高雄掌院第二階段任務則在愛世人,既愛世人,則應拯救世人。故我南部同奮發揮博愛精神,愛既要博,即不分畛域,不分對象,亦即廣愛世人,懷抱慈心立大志,發大願,不畏艱難,磨考,積極奮鬥,加強持誦皇誥,以化延核劫。

  其次談到本院遷移此一新址,在我上次來高雄看過後,認為其條件極為優越,當時即加決定,經本院少數同奮之努力,已一切整理佈置完好,於九月初四日遷移完成,而能於本日開光。少數同奮們之努力,殊堪嘉勉。

  關於此次遷移經費,為減輕高雄地區同奮負擔,我曾商請台中主院少數同奮捐助半數,其餘由掌院同奮分別捐獻。要知任何一事均須有人出錢和有人出力才能完成,本次掌院遷移,同奮多已盡力,有出錢者,有出力者,亦有既出錢為拯救天下蒼生奮鬥,尤要培功立德,培功立德不是一句空話,也不是一蹴而幾,須要有實際行動表視,亦不是想培功立德,就可做到,還要碰到機會,機會不是隨時都有,當機會來時要好好把握,不然,稍縱即逝,後悔莫及。

  一個修道的人,修持奮鬥之餘,還要培功立德。更要爭功爭德。恭逢本日掌院玉清殿開光典禮,台北台中各地同奮專誠前來祝賀,本人主持欣慰之餘,特致感謝萬法教主天然古佛之意,並釋明培功立德之重要,願與同奮們共勉之!(魏光得記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