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修行」

論「修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二期 » 論「修行」

光贊  1984-11-01 09:35

毋忘明師的教誨─心修出世之性,身行入世之命

  這篇文章是以天人親和院的立場寫出來的!若非如此,以個人膚淺的學養,實不敢下筆!

  於宇宙的道場中,「修行」這兩個字,是微不足道而不受重視,其所重視與關懷者,就是:誰能成就 上帝的道,了人間的願力,這個人就是真正的「完人」。

  修行有出世與入世之分。出世修行,獨善其身,自了自悟、靜虛養神、以待天時;入世修行,行善自持、修心養性、以待明師。一個是待天時、以行功立德,一個是待明師、打開明路,所以說:這兩種修行是不完美,不澈底!

  真正的修行是得天命之師引渡入門,得悟出世之法,更了入世之願,有方針、有目標。

  天帝教得天命之師─首席使者的引渡,以培養正氣為根本,心修出世之性,身行入世之命,是救劫自救的無上法門,這種機會只有逢三期遽變的前夕,才有的因緣,值得慶幸與感恩!

  我發現,真正的修行,只要日行帝教的四門功課,就可以達到「神性配合人性」的目的。

  何以是神性:就是先天的浩然剛強正直之性,也就是天性。王陽明所說的「良知、良能」。有神性的人、他的人性,七情六慾之所發微,是存乎「天怒則人怒、天悲則人悲;天喜則人喜、天泣則人泣」之天真心性,所謂時有啟悟、時有悲喜之忱,這種心境,不是常人所能了解,無形運化有形的力量,就在這種人的行為之中發揮救劫的靈力!

  有這種神性的人,才能接受「天命」,因為唯有這樣的風格,才可以贊天地之化,行 上帝自然之道。

  一個人有了天命,就不在乎人生的命運,因為這個人的生活是為配合天意而存在,這種擁有人身血肉之軀的「人」,可不是為了成就個人的福報,不是為個人的前途打算!

  就因為是如此,負有天命的人才可以救人,可以救劫。但是人、天之際的矛盾,靈肉衝突,也會強烈而無情地磨考他呢!明師豈是易求!奈何世間無明,帝教的同奮,可不能忘了明師的教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