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考與魔考

道考與魔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十四期 » 道考與魔考

 1985-01-01 09:05

沒有「魔」顯不出「道」來,就猶如沒有壞人便無法襯托出好人。魔會用各種方法讓你退志不能修道,你必須堅定意志,經得起考驗。
 
首席師尊曾於七十三年十一月初,在一次主院所舉行的親和集會中,為激勵中部地區全體同奮的奮鬥信念,概略說明了「道考與魔考」的意義。

  「道」是正義的力量,就小範圍而言屬「公」;「魔」是邢惡的勢力,就小範圍而言屬「私」。道與魔是對立的。但自古以來一直是道魔並闡。

  沒有「魔」顯不出「道」來,就猶如沒有壞人便無法襯托出好人。歷史上每一朝代中,如沒有奸臣,根本無法顯出忠臣。而一位修道的人,必然在迭遭魔考後才會成功,其實「魔」並不一定是壞的,只是扮演相反的角色,藉此考驗、磨鍊,一個修道人的決心與毅力而已。

  世界上任何一件事都是相對的,小範圍來講「魔」是屬於私的方面。我們一般凡夫俗子,在修道上一定要遭受魔考。考驗大家的七情六慾。你好色,他就投你所好;你貪財,他也馬上引誘你,助你鑽營。這是考驗你的第一步,你想什麼他就誘惑你,使你動了凡心跟他走。古往今來,從沒有一位修道人,是不受魔考而能直上青雲的。不過逼「大考」、「小考」之不同而已,此乃是私人魔考。

  魔會用各種方怯讓你退志,不能修道。在已結業的靜坐班同奮,每一位的原靈都已找回,在過去壹佰天當中的魔考已過,就是因為各位的原靈都找回來合體合靈,所以魔考暫告一段落。但是有許多同奮在壹佰天過後,沒有再繼續奮鬥,不培功立德,原靈不願看到你自暴自棄,就都自然離去。等到你再發心繼續奮鬥,積極培功立德時,祂經過監護童子的報告後,會回來觀察幾天,如果確定你是真心的痛改前非,努力向上,那麼祂就會留下來,幫助你培養正氣,犧牲奉獻,完成你的救世救人的志願。

  「原靈」祇有我們天帝教有辦法找回來,原因是就如人間各國總統府有職權,可以到任何地方去調查任何一個人的人事資料一樣,這件工作是由維法佛王負責,祂非常的辛苦,要到每一「天」每一「主管宮殿」去查卷,甚至有的要到凌霄金闕上面去查證,不過,有一點卻是非常奇怪,每期靜坐班同奮,凡是一經點道、取道名,馬上他的魔考就來了。

  道考與魔考不一樣,道考是屬於「公」的方面,道考在我們教裡考的就是教職人員和忠誠同奮,看看他們能否意志堅定,不變初心,經得起考驗。在我們同奮中有許多在天上已有天職,只是人間尚不便公佈。有許多在救劫方面負有特別使命的,或將來在宏教方面有特殊貢獻的人,現在都無法肯定,所以天將降大任於這些同奮身上,必先加一番道考。因此,希望我們每位負責同奮在現有小小功德的薄弱基礎上,不要自滿。就如一部卡車祇能載重二噸,將來想要超載,就要趕快培根,加強「培德」,努力奮鬥,方能改造命運,經得起考驗,通過道考,然後,上天將會重作安排,而此人也必有「大用」,但經不起考驗的人就有始無終的從此倒下去了。

  魔考者是修道人也是我們同奮必須經過的第一關,而道考者為本教同奮中一門深入直上青雲必須通過的第二關。尤其今年(甲子年)一年中,同奮受道考者非常多,有許多根基不穩者,大都半途而退,非常可惜,而能考過者,能爬上來的,將來就不得了。各位同奮你們都是上天想要重用的人才,大家好好的努力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