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師尊人道天道齊修以救蒼生

效法師尊人道天道齊修以救蒼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二十期 » 效法師尊人道天道齊修以救蒼生

光大  1985-07-01 09:10

  修道如逆水行舟,反其道而行,是很苦很難,有人窮畢生之功夫,毫無所得,芸芸眾生有為名利慾望而辛苦鑽營,或為蠅頭小利而斤斤計較,甚至作奸犯科,六親不認。

  修道者秉持清心寡欲,須放棄世俗一切為一個摸不著,看不見卻又遙遠的理想奉獻一生寶貴的生命與青春,因此必遭毀謗、冷落、排斥、嘗盡人間苦辣酸甜亦不得有任何怨言,仍然默默的修道、行道,此即所謂聖人菩薩之行。想起師尊修道經過,有數點對我們同奮有啟發性和效法的作用:

  (一)師尊年輕時住在繁華的上海市,有高官厚祿卻為辦道而辭官,放棄一般人所嚮往的富責生活,到那冷僻無人煙的華山潛修,實與二千五百年前的釋迦牟尼佛,放棄太子繼承國王之地位,及宮廷的榮華富貴生活,到雪山修行的情形一樣,可以媲美。像這種意志精神和魄力,是一般凡人俗子所無法做到的。

  (二)師尊攜眷至華山修煉,是一種人道、天道齊修雙管齊下,一舉兩得之修煉法。為帝教樹立良好楷模。

  (三)師尊在華山修道、救國,運用無形力量阻止日軍侵略,一面在山上過著淡泊樸實的生活,好道樂德,正如總統蔣經國先生所說的:「吃人家所不能吃的苦,忍人家所不能忍的氣,做人家所不能做的事。」八年抗戰的勝利,民族之復興,師尊是幕後的無名英雄。

  (四)師尊自華山修道至今,數十寒暑,其間經過無數顛沛流離,與痛苦、辛酸卻從不退道、不變志、不洩氣,經得起一再考驗,而能貫徹始終。由此顯出師尊之道行深厚,道心根深蒂固,定如泰山。

  (五)師尊由一己之修持傳道,迄今已有數千同奮之眾。都能由修身開始而立志發心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劫之大願力。

  師尊有君子、長者之風範;有大丈夫之勇氣、毅力;有決心、信心、恆心、耐心與救世之慈悲心,對世俗之喜怒哀樂而皆中節,至誠表露,誠是宇宙的巨人,救世之聖人,天帝教之舵手!

  師尊在中國宗教史上寫下天帝教輝煌復興的一頁,現在一切規摸均已粗備。師尊所開闢的這條道路,須要我們同奮繼續努力奮鬥,將祂拓寬、延伸,綿綿不絕,將天帝教發揚光大,傳播至世界每一角落,使天下有道之士皈依天帝教,受 上帝親和光的滋潤從迷茫中覺醒,修道行善,早日脫離茫茫的苦海,回到 上帝身邊。是故修道者應實現拯救蒼生之大願力以及報答天恩師德。尤其每位同奮大家更要堅定意志、信心、恒心去力行廿字真言日日行功,為師尊師母分勞分憂,而為帝教忠誠信徒,是吾所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