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緣 救己渡人 宇宙大道無所不在

把握機緣 救己渡人 宇宙大道無所不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期 » 把握機緣 救己渡人 宇宙大道無所不在

 1985-11-01 09:40

大家談:我是怎麼進入天帝教的

法華上乘傳習二期暨坤五期同奮搶先發言

矢志求道盼回歸自然  /蘇光歸

  民國七十年九月高雄文化中心舉行民俗特展,路邊設攤相命的術士,告吾曰:「貴人在台北,調台北工作為宜。」調台北總公司第一個星期六下班後,本欲回家休息,然因搭錯車,糊里糊塗的走到龍山寺,乃抽籤問前途,觀音靈籤曰:「直上高山去學仙,豈知一旦帝王宣,青天白日常照明,志在聲名傳四海。」

  事後,雖經幾番波折,仍不知貴人究在何方,但奇怪的是卻老想打坐。

  七十二年十月出差花蓮港,巧遇游光青同奮,乃將心中迷惑,請教於他,然亦無法獲得解答,但光青卻提到師尊,爾後寫信到始院請贈閱帝教月刊,以便進一步瞭解帝教狀況。後來又親往始院參加師尊主持之親和集會,乃決定歸宗,於七十三年九月十二日迄今已滿一年,遂決心跟師尊學習靜坐,探究宇宙真理。獲師尊賜道名光歸,但願將來能回歸老家,回歸自然,亦不枉當初訪求貴人之一番苦心。

得幸聞道我命獲重生  /王光健

  我年幼多病,常昏厥,不食葷。至年少時,由於父母之命,亦僅食少量魚肉,家人喚我為「小和尚」。直到民國卅五年秋,投效國民政府警衛總隊任衛士,過著軍旅團體生活,始與常人一般食葷。

  卅七年春奉派至湖北襄陽、樊城督戰,時服務國府主席戰地視察任譯電工作。是年七月共匪圍攻襄樊,苦戰月餘,城破,混亂中化裝逃至河南賒旗鎮鄉村。當時共匪集結兵力準備進攻南陽,我身陷重圍,四週皆匪兵,夜宿一牛棚,憂心如焚,矇矓入睡,夢中見一老者連叫快走,遂起,見老者衣袂飄飄昇天而去。我鞠躬敬禮後,乃在夜色中潛行,往南陽方向直奔,途經匪軍營地,見匪兵握槍坐地卻毫無所覺,至次日傍晚安抵南陽脫險。此後我對神明敬畏有加,自四十八年信基督教,廿六年仍時覺不夠滿足,且常自責。

  六十九年秋,因視網膜變質,視力頓減,醫生謂將失明,後得友人推介學習超覺靜坐,頗有所得,視力稍有好轉。某夜夢見國父及先總統蔣公,在一廳外接待室報到處含笑招呼,我面見蔣公時特別緊張,乃報告曰:「我是卅五年入伍的老衛士」,蔣公含笑點頭並擺手示意允我入大殿內。其時驚慌焦急,以我卑微小人物竟闖入聖哲偉人之殿堂,自慚形穢,但欲遁無路,於驚恐中遂醒。數年來對此夢境百思莫解。上週靜坐班開訓,師尊訓勉中述及殿堂之神聖,國父為殿主、蔣公為副殿主,方恍然大悟,夙緣乎!

  九月初曾與同事王清君交換靜坐心得,彼告曰:「七月初七颱風天經郝光聖同奮陪同拜謁師尊,見面猛然一驚,原來在打坐中常有一老者顯現,不知何方神聖,原來就是師尊。」我得悉後,當天下午即冒雨趕往新店始院,報名參加先修班二期受訓。

  經過三度徘徊,終得心願以償。雖然自己愚魯,不知早日向道,耽延到年老方始瞭然,難免有「恨晚」之憾,但尚感幸運能有緣投入帝門。「朝聞道夕死可矣!」感謝 天帝、師尊使我重生,願努力奮鬥,為個人修持,為天下蒼生化災救劫。

博愛精神吸引我歸宗  /光襟

  進入天帝教是經過一段心理上的掙扎,與慎重的選擇。因為在這之前,我已皈依佛教密宗紅教,且在皈依證上寫著以後不論遇到任何障礙,絕不再皈依他教,以免斷絕成佛之種子。

  然而,由於天帝教主張同時可以信仰原來教派的宗教大同思想、以宇宙為家的天人合一觀念、及不求個人的福報,以普濟眾生為職志的博愛精神等,給我的衝激太大了,再加敏開同奮的引進,終於毅然決然的作了最理智的抉擇,以為生命之最後歸宿。

  第一次來到天極行宮,它的那股祥和寧靜的氣氛,就已深深的吸引住我,且心底,感受到無限的舒暢與愉悅,而最令我感動的是,師尊以耄耋之齡,仍然奮鬥不歇,諄諄教誨,值得每位同奮崇敬學習。

  至於靜坐,因時間甚短,未有明顯之反應,只是覺得心裏比以前踏實多了。

學靜坐增進人生體認  /普迪

  我自幼篤信佛教,成年後受家人、親友的影響,皈宗天帝教。原先以為所有的教門,都是有些目的而信奉,自從進入天帝教後,才知道除自己之外,最重要的是要發揮博愛精神,來為天下蒼生而奮鬥,以化解人類劫難,而不只求個人的福報為滿足。

  靜坐,原先以為只要雙腿交叉,雙手合掌便可,想不到這其中還蘊藏絕妙的奧秘。不但可以修身養性,且能超凡脫俗,使我對人生的體認又更上一層樓。

  在參加靜坐班上課之前,曾經作過不少的夢,夢中呈現出一些從來未見過的現象,及前不久又受到無形力量的處罰,但在皈宗與自行懺悔之後,這些都自然消失了。

  我願意以後更加積極努力奮鬥,為個人、家人、及需要幫助的人,盡一份救難的天職,以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及師尊的苦心教導。

我不再遊蕩就此落腳  /光梯

  曾有過一點靜坐的經驗,因沒人指導,又未得正法,故僅止於摸索與盲修瞎練的階段,所以一直未能深入。我也曾涉獵過氣功或是啟靈學、靈修等,煉丹學佛,總想得到些什麼,但終究是一無所得,反而有些執著。

  到處訪道拜師的結果,卻引來一些邪靈的侵犯,而損失了不少元氣,因此心裏想修道,卻又有些怕怕。修道參禪,佛、道所追求的境界各有不同,佛曰極樂世界,道求永生,脫壳飛昇,皆有所本。所以窮本溯源,人類必有其來處,即眾生最原始性靈所居住的地方。

  天帝教─這個名稱,我是九月十八日才從報上看到的,法華上乘自然無為靜坐法,是較適合我,不過以前被人修理怕了,不得不有所戒懼,所以就先跑了趟天極行宮,看靈地、觀師父。

  但一到天極行宮便感覺到先天靈氣非常旺盛,一點邪氣也沒有,師父也是慈祥和藹中帶有剛正超凡的氣質,真是不虛此行,這裏就是我的落腳處,我巳不須要再遊蕩了,真是感謝「無形」的安排。

從此邁入奮鬥新里程  /光像

  本人皈依天帝教,可說是機緣巧合。在今年五月下旬,我因病住院開刀,此後三個月中可說是百病叢生,天天藥不離身。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由友人介紹前往台中市永全診所林金池醫師處診療,林醫師診療結果,是由於心理因素,而導致身心之不平衡。隨即推介天帝教出版之有關書籍給我閱讀,經過一個月的藥物治撩,與精神有所寄託,故而身體漸漸康復。此時正值該期靜坐班開訓,本人便毅然皈宗修道,以邁入人生另一個奮鬥的階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