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院正副主教來臺面謁首席使者

日本主院正副主教來臺面謁首席使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期 » 日本主院正副主教來臺面謁首席使者

 1985-11-01 09:45

報告教務獲授昊天心法並准誦唸真言寶誥

  (本刊訊)本教日本主院藤崗光忠主教、及樋口光和副主教,於上月十五日連袂來台。其目的為1、接受首席使者親授「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2、面稟首席使者日本主院二年來的教務發展狀況。

  他們到台北後即下榻慶泰大飯店,於十月十九日參觀天心堂,以為將來在日本設立家庭式殿堂之參考。廿日在有關同奮的陪同下,至台中天極行宮面謁首席使者,並受到中部地區許多同奮的熱烈歡迎。首席使者在聽取他們有關教務方面的報告後,對他們二年來的辛勞,慰勉有加之外,也對今後日本可能會有什麼樣的變局,及本教因應之道,作了一番指示。並親賜「天人親和匾」,以方便他們在家可以祈禱靜坐,及為了配合日本當地國情,又決定「廿字真言」、「應元寶誥」准予使用日語誦念在家裡「天人親和匾」前同意可以誦念「應元寶誥」。他們於廿四日返回日本主院,繼續奮鬥。

  本教首席使者於七十二年七月十五日奉 上帝使命赴日即在神奈川縣駐驆,成立「天帝教始院駐日本事務所」,積極展開救劫工作。

  於九月四日假富士山頂標高兩千四百公尺的新五合目,主持「天帝教富士山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由於參與本次大會同奮及日本各界人士的虔誠祈禱,及台灣地區同奮的熱心聲援,而凝聚一股浩然正氣,直達天庭, 天帝為之動容,因而延緩了富士山的天災。

  十月廿五日日本主院在京都近畿三重縣尾高山開光,是為玉和殿,以藤崗光忠為主教、樋口光和為副主教,十一月五日在東京舉辦短期幹部訓練班,於七十二年十一月廿七日圓滿完成使命返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