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慧星!何方神聖?

哈雷慧星!何方神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期 » 哈雷慧星!何方神聖?

 1985-12-01 09:20

科學家們對它痴狂,一般民眾對它恐慌
宗教徒們對它敬仰,天帝教同奮………

  行劫主宰的坐騎─哈雷彗星,會成為人類太空之旅的交通工具嗎?

  從本教「天堂新認識」、「應元寶誥」中有關哈雷彗星之記載說起………

行劫主宰定危子寶誥

  清始一炁。太虛上真。掌延康行劫之權。管魔王降世之柄。善者欽崇而獎掖。惡者誅滅而譴責。賞善罰惡。扭轉天盤。扶忠鋤奸。昭示帝德。號令威威。分清別濁。帥旗蕩蕩。陰超陽薦。六十盤古成正覺。五百劫運立功勳。清時無私。平劫有為。大猛大勇。至剛至威。行劫主宰應元至聖。督令行延大元戎。宇宙無私尊五炁定危子。五球行劫大天尊。

  對人類來說,每七十六年才接近太陽一次的哈雷彗星的出現,始終是一件全球聳動的大事。每逢這一「來自太空的使者」前來訪問時,人們忍不住要昂首穹蒼,極目遠眺,一面神思騁馳……它遠離了太陽………它正奔向太陽系外的太空………也許有一天,彗星會成為人類的交通工具,由它載著人類,駛離太陽系的恆星原,從事太空之旅………。事實上,美國物理學家艾立克,仲斯就懷有這一美夢。

  由於要揭開哈雷彗星之謎,東西兩陣營總算暫時捐棄成見,包括發射五個人造觀察衞星在內,決定進行一項全球性規模的聯合觀測計劃,不僅各國天文台都踴躍參加,甚至動員了全球第一流業餘天文學家。這就是「國際哈雷彗星觀測計畫」,簡稱IHW。就規模之大,內容之廣,動員之眾而論,IHW真可說是集合全人類的智慧、科技、力量,對哈雷彗星的來臨,作萬全之準備、去探測、研究。

  眺望天際,人們不難發現眾多星體系在有規律地運轉。突然出現的掃帚星,則使天空的秩序呈現一絲裂痕。那個長長的尾巴,顯映在人類眼中的,與其說是美麗,毋寧說明是充滿神秘性與恐怖感,更接近事實。

  根據中國晉書天文史的記載,每逢彗星現身,就會出現暴君,百姓造反,天旱飢荒,惡疾蔓延。日本和歐洲大致也有類似的看法,認為彗星的出現乃是凶象的前兆。

  哈雷彗星謎樣的身世,已成為人們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本教「天堂新認識」記載:

  行劫主宰─從彗星與人心談到彗星將現、末劫來臨,有云

  清虛宮中好風光,

  五光十色論聖章,

  平劫行劫比般強,

  魔王降世爭封疆。

  彗星乃是拖著尾巴走的光球,在太陽軌道上運行不息,本太陽系的掃帚星─乃哈雷彗星是也!它是我的坐騎,哈雷彗星是現象界名詞。

  二千多年來哈雷彗星共出現卅四次,只是我國並沒有稱它是「哈雷彗星」,而稱它為孛星、長星、蓬星、客星,又因為它的形狀像掃把,民間又稱它為掃把星。

  中國星象家指出每次掃把星出現時,就有天災人禍發生,即此星一現,就是天降魔王,世界會有災難出現。像西元前二三九年秦始皇暴政,不久楚漢相爭兵荒馬亂:民國前一年(西元一九一0年)醞釀辛亥革命,終至滿清滅亡,次年魔王蠢動,造成第一次世界大戰,至一九八六年的光臨,地球人類會有什麼不可意料之災難?將是星象家、預言家、甚至宗教徒們的重要課題。

  關於彗星出現的紀錄。相傳在武王伐紂的一年(西元前一一二二年)及周頃王四年(西元前六一四年)所出現的,便是哈雷彗星。而見諸史書的,則是「史記,秦始皇本紀」中的記載:「七年(西元前二四0年),彗星先出東方,見北方。五月見西方,彗星復見西方十六日。」另外,在「晉書,天文志」中亦有一段關於彗星的記載「彗體無光,傅日而為光,故夕見則東指,晨見則西指。」

  這顆彗星被命名為哈雷,是因英國天文學家哈雷,在研究彗星運行路徑時,發現西元一五三一、一六0七和一六八二年所出現的大彗星,都是同一顆彗星,於是他預測在一七五八年還會再來,因此確定它是一顆周期彗星,也是目前人類所發現的第一顆周期性彗星。遺憾的是,哈雷還沒有看到這顆彗星於一七五八年再次造訪地球時,就已去世,後人為了紀念他,就將這顆彗星定名為「哈雷彗星」。

  哈雷彗星受到世界人士矚目,不僅因為它是稀客,也因為它曾帶來地球將要毀滅的傳說,原因是上一次它快到來時,美國立克天文台利用口徑九十二公分的望遠鏡,首次攝得哈雷彗星光譜照片,並由那些照片中分析出彗星頭部的成份有氰酸,尾部成份有電離的一氧化碳和碳氣。

  事實上哈雷彗星是一團氣體加上宇宙浮塵而形成,它由鐳炁所結合而成。

  次年,也就是一九一0年四月廿日,當哈雷彗星通過近日點時(最靠近太陽的距離),尾部亮度巳可用肉眼觀察,一個月後,哈雷彗星飛逼地球,在最接近時尾部長達「視角」一百廿五到一百五十度,由於距離只有二千五百萬公里,因此有些科學家發出緊急警告─哈雷彗星尾部完全籠罩地球,生物將會全部死亡。

  後來因彗星尾部的氣體非常稀薄,地球並沒有發生任何異狀,才確定地球不會受到劫難,不過回想當時橫掃天際的景象,著實使當時的人類心驚肉跳、人心惶惶。

  根據不少科學家的預測,哈雷彗星可能是一個骯髒的雪球,因在宇宙混沌的初期,太陽星雲收縮,凝聚成太陽和太陽系中的行星,同時也形成了彗星,因此彗星可能是冰和凍結的塵埃所組成的骯髒雪球。

  但也有的認為,可能起源於太陽系以外的星際,不過目前已知彗星至少有「彗頭」和「彗尾」二部份,根據這兩部份又有科學家假設,彗頭就是冰的聚合物,含有水、氨、甲烷和二氧化碳;至於彗尾是飛近太陽時,彗頭被蒸發出來的一種掃帚狀物質,長達一千萬到一億多公里。

  目前不少民眾關心哈雷彗星,只是基於尋求刺激,或珍惜難得良機,但對科學家而言,它的確價值非凡。

  人們經常說,科技摹倣科幻。當然,也有無數僅止於夢幻、構想,無從佐證的假設。例如,對於「地球上的生命究竟怎樣誕生的?」這一饒有興趣的問題,提供的若干答案,就屬於其中之一。

  「生命是由彗星帶到地球上來的………」一九五0年代,英國的理論天文學家,也是科幻作家的佛萊特.霍依爾,對於地球生命的起源,就倡導了這一大膽的假設。姑不論是否可靠,但彗星確是太陽系形成初期星體的最佳樣本,透過深入暸解它的結構,可以帶領科學家走回「過去」,讓地球人瞭解更多的「生命之謎」。

  至少它的來臨,不僅是人們多了一些茶餘飯後的話題,它引發了人們觀察天空星象的興趣,不僅是珍惜這七十六年才見到一次的天賜良機,更喚起人類熱切探索自已與地球的根源,以及浩瀚無垠的宇宙奧秘,而各國目前攜手合作的探測活動,無疑增進了彼此間的信任與友誼,未嘗不是一個新時代的來臨。

  雖然現象界的災難,或許會有一定的定數,但是人定勝天,人類的陽剛正氣,可以打破邪氣的包圍,世界上修道的人越多,正氣的力量就越強,世界上之和平就可以得到越好的保障。

  處在這種人心惟危、道心惟微的時代,也許不待彗星降魔,人類心魔已經燃了毀滅的戰火!

  人類行為的善惡是難以明確分別,而人心之善惡一見便知,是無法隱藏。相信定數的人,不如相信自己的良心。用天地良心來克服萬難,奮鬥精進,勇往直前,自然而然,人能勝天。所謂定數,就變成「不定之數」,而受到正氣的感應了。

  佛經裏有言:「萬法唯心造」,法無心不行,心變則法變,心滅法亦滅。天底下的事,不可以想成「早有定數」,這樣會使人頹廢。天帝教同奮們既然直屬 上帝,就有責任領導世人,革宗教的命,趕在時代的尖端,用合理進步的方法建立宗教新境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