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比往年更美好 重新精神武裝起來 集中力量奮鬥不懈

今年要比往年更美好 重新精神武裝起來 集中力量奮鬥不懈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期 » 今年要比往年更美好 重新精神武裝起來 集中力量奮鬥不懈

 1986-04-01 09:25

首席師尊於今年春節期間對同奮的訓勉摘要

  各位同奮:今天是民國七十五年(丙寅年)的春節(正月初一),始院同奮在這裏舉行團拜,互祝春釐。回想天帝教復興到現在,已經舉行了第五次的春節團拜,在這短短的五年期間,我們經歷了世界局勢最危險的甲子年,及台灣復興基地前途最艱苦的乙丑年,但都幸賴我全體同奮上下一心一德,共同祈禱誦誥奮鬥,而獲蒙教主─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的慈悲顯化,終於化險為夷,突破困境。

  甲子年 上帝出巡本地球時在天極行宮上空,召見了同奮一0三位,乙丑年則召見了一二0位,非同奮十位,共一三0位,在坐的也有很多,曾蒙 上帝恩寵。因此,足見稱職的同奮正逐年增多,亦可見同奮的奮鬥信心是愈鬥愈堅,其成果亦漸趨輝煌。

  甲子年發動全體同奮誦唸皇誥九千萬聲運動,是在化延世界核子戰爭危機,乙丑年繼續虔誦九千萬聲,則在確保復興基地安寧繁榮,以上兩大目標都已達成。兩年來我知道大家的精神負擔很重,但三期末劫是本地球自有人類以來,歷劫所共同造成的共業,自無怨尤可言。

  今年(丙寅年)誦唸皇誥卻不硬性規定,由各位同奮自由發心,我相信大家積五年來的奮鬥經驗與已建立的恒心毅力,今年會比往年更好。而今年所唸的皇誥願力可分三方面來講,三分之一依然是為整個世界局勢,人類命運,希望美蘇限武談判順利進行,核子戰爭繼續拖延下去。另三分之一是鞏固壯大復興基地,早日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最後的三分之一是給確實在腳踏實地的奮鬥同奮一些回報,雖然我們一向是不求個人福報,不為個人設想,一切以為天下蒼生哀禱為己任,但「人」總是人,往往不能免俗,因此在 上帝的慈悲,各殿殿主的照顧之下,只要你真正在全心奮鬥,做好四門功課,尤其是不斷的反省懺悔,就會得到福報,即各位將在自己的事業崗位上,獲得合理的要求,減少魔考,家庭平安。另在修持方面,只要是真心用功,則在靜坐的境界上也與往年不同,進步轉速。希望各位同奮能把握機會,好好繼續奮鬥,以創造光明前途。

  在華山時代天人教曾獲 上帝頒佈之三本基本經典─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經、天人親和經、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于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間天帝教奉淮重來人間,這三本經亦奉敕為帝教基本經典,當時因本教復興之重大使命為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暨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所以針對時代環境救劫救急需要,要求全教教徒同奮,必須不求個人福報,朝著共同奮鬥目標,虔誦皇誥與應元寶誥及禱詞等特定經典,這三本經因此存放至今,尚未啟誦。這次為了向內政部申請設立財團法人及帝教邁入第六年,世局亦有稍緩和之徵候,因特重頒這三本經典,在 上帝聖誕日開經,以增強同奮奮鬥之信心。

  因始院宏教中心之設立,而有台中市主院,花蓮市辦事處、高雄市掌院,及天極行宮先後相繼成立。台南市辦事處將於二月初一成立,殿名須在元月十五日公佈。目前除天極行宮之外,主院教壇興建工程即將動工,台南市辦事處後來居上,巳買妥了新建五層樓房,其他教院都還是租用,希望始院同奮能急起直追,在不久的將來亦能擁有自己的教壇。

  照氣勢發展來看,北部地區、桃園很有成立教壇的可能,只要桃園方面的同奮,再積極些就有希望,惟因本教各地教院均是配合政府行政區域而設,將來桃園縣只能設立初院,而初院須隸屬於台灣省掌院,但台灣省掌院今天尚未設立,如果台灣省掌院設在桃園縣,則距離台北首都較近,何況成立掌院其他條件也很多,我在七十二年去日本之前曾有構想設在新竹,但新竹地區機緣尚未成熟,這要看無形中如何安排。

  始院是本教的宏教中心,亦是各級教院的領導樞紐,教職同奮無論在學識經驗,才能品德,奮鬥精神各方面,都應做個榜樣。各位一舉一動都瞞不了殿主、副殿主(第三天懷遠天天王),王總天君(全球的總護法)無形中考核很嚴,據報始院很多同奮的監護童子都已辭職。原靈也都回去了,這事困擾殿主、副殿主,因始院開創有功,一些小過錯無形中均加以原諒,但若破壞本教名譽,以至影響本教對外形象,則不可原諒,希望同奮們能隨時提高警覺,嚴以律己。修道須經過重重魔考,要鍛煉,要下苦功,更要能放得下看得透。人生苦短,榮華富貴,如過眼雲煙,很快就會消失,趕快醒悟朝著共同奮鬥目標,勇猛精進,做好四門基本功課,發揮正氣力量,有形無形,將來都有無窮希望。

  最後,我要強調,丙寅年是本教最特殊的一年,也是關係本教教運發展關鍵性的一年,冀望我全體同奮重新精神武裝起來,集中力量,奮鬥不懈,相信這一年的成果,將超越過去五年的總成續。從今天團拜開始,大家迎接光明前途,並祝大家健康愉快,全家平安,事業進步,恭禧!恭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