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師尊期勉坤道同奮

首席師尊期勉坤道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9期 » 首席師尊期勉坤道同奮

 1986-04-01 09:40

勤修四門功課勵行人生守則
培養婦女美德端正社會風氣

  各位同奮:對天帝教而言,「三八婦女節」並不是很重要的節日,本教坤院之設立,即肯定了婦女百千年以來在家庭、社會上之地位,其實質的意義大於表面的形式,是在積極培養坤道同奮端莊嫻淑的天性,負起端正當前社會之風氣。

  我們應瞭解,目前社會風氣之奢靡敗壞,因素固然很多,但青少年問題之日趨嚴重,也是不爭之事實。而青少年問題應是家庭與學校問題之延伸,其中又以家庭教育為最直接,最根本。因為人一生下來就受到父母身教、言教、家庭環境的無形影響,又因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所以母親又比父親來得重要,家庭中母親的一言一行,所作所為便成了子女學習的對象。

  本教主張先盡人道,即教我們如何將「人」做好,除了勤修四門基本功課之外,就是將「人生守則」融於日常生活之中,言行思想,時時刻刻不離「廿字真言」,如此日積月累,定能氣質自然變化,人格自然高尚、智慧自然圓明,整個家庭為之薰陶,也自然會將子女造就成能擔當重責大任的有用人才,或生出上聖仙佛的種子來。

  天道、靈異、神通離我們太遠,太渺茫,如果連「人」都做不好,一切所謂的「神通」都是假的。本教沒有一點神秘之處,也不鼓勵同奮專修靈通,只教大家一切照「廿字」去做人處事。其實如將廿字都做到了,就能通天徹地,達到真正的「神通」,而超凡入聖。因此不但坤道要做,乾道也不能須臾稍離。

  坤院在這幾年做了很多事,表現突出,今後希望能繼續不斷的將新進同奮,依她們的特長、興趣納入四莊,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為整個人類、為帝教貢獻一己之智慧才能。坤院方面要做的事太多,今年的工作計劃也已擬定,相信明年的婦女節會有更輝煌的成就,恭禧各位。

表揚受封爵位同奮
光贊光南光麟賢德

  最後藉此慶祝會上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就是去年本教復興五週年發動兩個運動。第一個運動─擴大引渡原人─依據獎勵辦法,達到標準的同奮,專案申報金闕賜封爵位的紀錄已降下。四位受封爵位的同奮:

  1.楊光贊(緒東)賜封「清虛天筆」。

  2.陳光南(朝萬)賜封「南天總兵」。

  3.陳光麟(錦源)賜封「西天文王殿總護法」。

  4.王鄭賢德(錦金)賜封「南天坤元修證院副院長」。

  此四位同奮今年要持續加強奮鬥,才能永保爵位。

  其實,本教同奮中有爵位的太多,因各人奮鬥的途徑、方式沒有一定的標準,故成果亦各有不同,如公佈必然會產生反效果,因此一直未公佈。此次是在一定的標準,公平的競爭之下才公開表揚。為了化解人類危機,鞏固繁榮復興基地,須引渡更多的原人參加奮鬥的行列。

宣佈「擴大引渡原人運動」再延續一年

  今天我在此鄭重宣佈,「擴大引渡原人運動」再延續一年,即今年(七十五年)如果大家符合此獎勵標準,年底則一律循例賜封爵位。去年有四位封爵,希望今年產生四十位,願坤院同奮多加自我期勉,為男同奮做個好榜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