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五週年徵文 獲「親道獎」作品

本教五週年徵文 獲「親道獎」作品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期 » 本教五週年徵文 獲「親道獎」作品

 1986-06-01 09:40

什麼是當前時代的使命  陳敏音

  面對危機四伏的時代,世界兩極對抗一觸就發的核子毀滅戰爭的今天,必須由人去化,化劫端在于革心。我們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力行人生守則,積極培養正氣,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早晚祈禱誦誥,為化延並化解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及促進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

什麼是人生該走的道路  李敏含

  人生該走的道路第一是要有天命的使命感。時代的變遷,物慾矇蔽世道,使道德不易為人所遵行,於是兇殺搶奪,道德藩籬盡毀,以致毀滅浩劫即將來臨。但世人仍毫無知覺,而帝教同奮負有時代使命,就必要將人心從根救起,使人倫精神重建,道德重整,扶正人心。

  第二要有無比的信心努力開闢宇宙正體的軌道,建立自身心中堅定的信仰,以 上帝的真道教化來調化宇宙自然的和諧。

  第三要具有無比的奮鬥勇氣,以人定勝天的天命信心、力量來征服一切橫逆,努力培養宇宙正氣,貫通天地人三曹,扶持宇宙正體,這是人生該走的道路。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  何光襟

  人類代代相傳下來,以智慧克服困難,科學日益昌明,物質生活豐沛,而精神生活卻日益貧乏,這是人類進化的悲劇嗎?顯然在有限的生命,人們汲汲追求的太多太多了,捨不得的也太多,迷失了本性,所謂生命重繁衍,然而繁衍的結果,我們卻沒有預料到,人類精神卻更加空虛,繁衍便成了無意義的生命。

  我想生命的意義,大致可分為二種:大宇宙的循環與人類種族延續。所以在整個大宇宙中,人是多麼渺小,如何求得自我精神的提升?來做最有意義的奉獻犧牲,這是生命中神聖嚴肅的功課。創造自我精神生命延伸,這便是生命的意義,否則人生如潮水漲落、草本榮枯,生命便沒有了意義。

什麼是人生該走的道路  蘇光波

  陰陽,具相對意義,若說有極致而成絕對,那麼純陽與極陰應屬同狀態。然而,一般卻少有「極陰」的說詞,這是我多年來心中的疑問。有幸,入帝門,疑惑解開了。

  帝門裡講究奮鬥。奮,乃發揚、散發之謂,屬陽質;鬥,係滅絕、鏟除之意,屬陰質。天理或眾人屬陽象;私心或個人屬陰象。發揚天理而滅絕私心,或散發愛心給眾人而鏟除自己缺失,才有可能達到純陽或極陰的狀態。到此已可看出相輔相成或一體兩面的絕對本質。

  人生該走的道路就是:對內大力滅絕私慾以致極陰、真空之境;奮力向外付出光、熱、愛以達純陽、妙有之地。

什麼是 天帝的真道?  潘敏覺

  宇宙中星球的運轉,天地之不滅,人與萬物生命之確保,都是 上帝運用了無形的道源調和而臻永久和諧,我們不僅驚嘆這造化的奧妙,更應服從這宇宙自然律─ 天帝的真道。這「道」是什麼呢?「道」是無善不包、無美不盡之聖潔體,舉凡一切合理發展一切事物之調和而至「真、善、美」者皆是道的功用流露。它不僅是天地萬物的根源,也是天地萬物生長變化的自然法則,更是天地萬物最終的歸宿。

  既知「 天帝真道」就應效法奉行,如古代聖賢黃帝言「觀天之道、執天之行」,就是效法 天帝大公無私的率性之自然而行事,像 天帝一樣普施敦化萬物之精神,凡事奉行廿字真言,身體力行,正己化人,培功立德,遵從師尊教誨,破除「妄」「相」,培養正氣,返璞歸真。念茲末劫,帝道重光,謀求宇宙和平為己任,發揚「 天帝的真道」。

什麼是當前時代的使命  王光榮

  拯救天下蒼生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鞏固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即是當前艱鉅的時代使命。

  時代巨輪急速轉變,國際風雲動盪不安之際,為了達成使命,必須用浩然正氣,以氣拔氣也。

  浩然正氣乃是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也就是天帝教的赤子之心;赤子之心就是天道,也就是至公至正的大道。更是我們天帝教同奮的共同奮鬥目標和時代使命也。祈願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