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無敵 萬物懾伏

勇者無敵 萬物懾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3期 » 勇者無敵 萬物懾伏

 1986-08-01 09:45

  多年前,曾經有一位動物學家對於人與野獸間的情形提出了一篇研究報告,他在報告中強調「弱肉強食」的道理。

  他說:豺狼迫人虎豹食人,並不是人一定比豺狼虎豹為弱,最主要的是人畏懼豺狼虎豹。他在研究中發現了一種現象,當一個人在畏懼或強硬的時候,身體上都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氣味,強硬的時侯,那種大無畏的氣昧會讓野獸為之膽怯;畏懼的時候,那種膽戰心寒的氣味則會讓野獸們乘機進攻。

  他在報告中更進一步的舉例說明:

  中國小說中的武松打虎.並不是武松一定比虎為強,而是武松的勇猛精神使虎為之懾伏;一隻兇狗和人博鬥,假如人畏懼逃走,必定被犬所傷,如果向前追擊,犬必定夾尾而逃,因為勇敢的氣味已經使牠們聞之喪膽。

  這位動物學家的研究,報告確實是具有獨特的見解,可惜在當時這份報告發表以後,卻始終未受重視,反而被其他保守派的動物學家們評論為「無稽之談」。

  經過了多年來的時勢演變和人生體驗,這位動物學家的說法,愈顯其具有真理。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各國都懾於德國和日本的強大威勢,儘量屈服、妥協,希望能暫時求取和平,然而到了後來,養虎遺患,造成了對方得寸進尺,爆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悲劇;最後盟邦終以無畏的勇氣迎頭痛擊,使其飽嘗失敗毀滅的苦果。

  利比亞狂人格達費,為了展示其瘋狂的暴力,不斷在國內訓練暴徒,向歐洲各地進行恐怖活動,各國政府儘量容忍,冀望苟全,然而到了後來卻愈演愈盛,造成了許多無辜人民的死傷,最後美國雷根聰統毅然於今年(一九八六)四月十五日下令空襲利比亞,以大無畏的勇氣施加嚇阻,終於使格達費不但在政治上元氣大傷,並使他在心理上為之膽寒,因而不得不暫時放棄各種恐怖活動。

  中國有一句成語是:「仁者無敵」,這完全是代表儒家思想以德服人的道理;然而從以上的事例來加以證明,無論是國家或個人,生存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上,都應當建立「勇者無敵」的思想和精神,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首席使者告訴我們,欲化劫、救劫,只有勤唸兩誥,方能有效,其理即在當我們專心一念祈求哀禱時,必然會產生一股無形親和力,即浩然正氣,使 上帝有所感應而發慈悲心,以其無比大能消除人類暴力之戾氣,而呈現安詳和平的新氣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