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福隆親和之旅

記福隆親和之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4期 » 記福隆親和之旅

 1986-09-01 09:40

難忘與大地宇宙渾然一體的歡悅感受

  台北始院為炎炎夏日何處去特於八月二、三日假福隆海水浴場舉辦─親和露營活動。提供同奮休閒娛樂,增進彼此親和力,培養互助合作之團隊精神,此項活動有同奮及教外人士共四十位參加,大家歡聚在一起,共同攜手渡過美好涼爽的兩天,是一個充實而又有意義的假期。

  八月二日由於受颱風鋒面環流影響,天氣非常不穩定,但同奮們一起祈禱,本著天帝教之精神,在教旗引領之下,浩浩蕩蕩地出發了;車子離開喧囂惱人的大都市,漸接近郊區野外,山青氣爽,使人心曠神怡,舒暢歡愉,在濱海公路上,一眼望去,更是碧海藍天,氣象萬千,振人心魄,我們的車子就在這山海交接的一線上,蜿蜓行走,一路欣賞景緻,令人有我與大地宇宙渾然一體的悠然自得。

  到達了目的地,在營地入口處,豎立起教旗,拉開了活動序幕,有的整理場地,有的洗烹飪用具、提水、燒飯………穿梭往來,好不熱鬧,不久便開飯了,哇!一道道可口佳餚,美味極了,原來是維鎮同奮的拿手絕活。令大家飽足了一頓最豐盛的晚餐。稍後,營火晚會就在教歌聲中揭開,每項活動都是同奮精心設計,自編自演,刺激有趣,笑聲、掌聲,此起彼落,喝采聲更是接連不斷,妙趣橫生,節目中也穿插了摸彩活動,又數度掀起了高潮,獎品相當豐富,有名貴電子計算機,由光鳴同奮提供;有高級桌巾,由光塑同奮提供;更有橡皮艇、泳圈、水球、飛盤、玉鐲子等共計二十六個獎品,最後在歡愉、溫馨中結束了愉快的營火晚會。

  早餐,是風味獨特的「八寶粥」,這一餐令筆者永生難忘,回味無窮,那一入口的滋味,的確是不一樣,唉呀!「鍋巴稀飯」耶!用餐畢,大夥成群結隊的湧向碧波無際的海水浴場。在陽光下、沙灘上、沐浴著歡笑,和在風中享受青春,個個盡性地戲水。渾身解數地划橡皮艇、游泳、打水仗、築沙堡……渾然忘我,一片歡樂融融之景象,此刻世界是歡笑的、祥和的,你(妳)嚮往嗎?別忘了,下次提早報名參加哦!

  福隆親和之旅,感謝慈悲 上帝保佑─颱風轉向,讓同奮們得以盡情地遊玩;再者謝謝維鎮同奮兩天來不辭辛苦,為同奮料理伙食;光玄同奮之精心策劃,同奮們熱心參與,使得整個活動在熱鬧、歡樂聲中圓滿結束。

  利比亞狂人格達費,為了展示其瘋狂的暴力,不斷在國內訓練暴徒,向歐洲各地進行恐怖活動,各國政府儘量容忍,冀望苟全,然而到了後來卻愈演愈盛,造成了許多無辜人民的死傷,最後美國雷根聰統毅然於今年(一九八六)四月十五日下令空襲利比亞,以大無畏的勇氣施加嚇阻,終於使格達費不但在政治上元氣大傷,並使他在心理上為之膽寒,因而不得不暫時放棄各種恐怖活動。

  中國有一句成語是:「仁者無敵」,這完全是代表儒家思想以德服人的道理;然而從以上的事例來加以證明,無論是國家或個人,生存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上,都應當建立「勇者無敵」的思想和精神,才能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首席使者告訴我們,欲化劫、救劫,只有勤唸兩誥,方能有效,其理即在當我們專心一念祈求哀禱時,必然會產生一股無形親和力,即浩然正氣,使 上帝有所感應而發慈悲心,以其無比大能消除人類暴力之戾氣,而呈現安詳和平的新氣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