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雙修造就幸福家庭見證

夫婦雙修造就幸福家庭見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4期 » 夫婦雙修造就幸福家庭見證

 1986-09-01 09:45

本教一向主張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以合乎人之常倫。而人道之基礎,則在於夫婦之如何相處?如夫婦有共同之信仰,乃維繫家庭和諧之重要一環。本文是正宗靜坐坤道班六期同奮暢言夫婦雙修之正面意義。

夫妻同是救劫者  /黃敏應

  人言:「夫唱婦隨」,夫婦雙修之妙就在此。夫婦兩人能體念天心,互相勉勵,堅志修道,其效果較一人苦修苦煉進步得快。且整個家庭可因二人力行人道與實踐人生守則,而成為一和諧幸福家庭。

  一般凡夫假日總相偕看電影或出外郊遊,而夫婦雙修的同奮,可以一同到光殿唸皇誥,不但使自己神清氣朗,而且能為拯救天下蒼生盡一份心力。此外夫妻間的爭執可因心性的修持而減少,甚至,沒有爭吵。

  古人言「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在我認為對於夫婦雙修者而言,這句話應可改為:「夫妻同是救劫者,大難來時登太虛。」

丈失從此不賭了  /洪敏德

  羅光厚和我是七十四年十月二十五日光復節皈宗,向來光厚的興趣頗多,凡事都能使他產生興趣,而最令我擔心的是─賭博。也曾為此,兩人常嘔氣,我常講賭博既傷神又浪費辛苦賺來的金錢,但他總是聽而不聞。

  絕妙的事情,是自從皈宗後一天,有個愛賭的朋友要約他玩紙牌(俗稱十三張。就只二人也會賭得不亦樂乎),就在我正生氣時,光厚說:丫頭你看,唉!(光厚拿紙牌的手指忽然抽筋)從此光厚就再不賭了!

  光厚另一興趣是釣魚,但在今年只要一想到釣魚,就會刮風下雨,而且老釣不到魚,也許這是冥冥中有所為吧!

家庭和諧多歡樂  /鄭敏兆

  天帝教所倡導之夫婦雙修,乃第一個深入腦海中,最為良好之印象。夫妻一體,家庭方能和諧共同盡其義務,以共享其成果。求道之路,本甚遙遠,而求道之歷程,又「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倘非身在其中,則所言只是理論,未能得其三昧。

  夫妻之一方若未加入求道行列,易造成因不瞭解而引起之誤會,實為一大遺憾。師尊、師母是我們最佳的榜樣,活生生的例子,目睹他們於求道之同心協力,互相關愛,實令人敬佩,區區小我頗感慚愧。以前光呈曾苦口婆心的提起帝教之種種,都只是半信半疑,曾強調,求道的道路上,夫妻一起走將不會寂寞,更何況可以縮短彼此間的距離。

  今自皈宗參加靜坐到現在,確實是夫唱婦隨,所談的「道」理也可進入狀況,不再是你說你的、我聽我的,毫無默契可言,兩個小孩也耳濡目染,都可以對其他小朋友說出一套帝教的典故了,所以一家和樂,乃我最大之欣慰。

齊心協力迎未來  /王敏述

  光裔是我的另一半,自從我們一同進入天帝教的大門以來,夫妻心靈上的溝通從此打開了。以前老是無話可說,勉強的應對。如今,光裔心情開朗,思想豁達,彼此的關懷有增無減,生意也比以往好,一切的一切妙不可言。

  除了增進夫婦之情感之外,更能使夫妻二人同心同德。進而使整個家充滿了祥和之氣氛,而培育出更健全的下一代。

夫婦雙修比神仙  /巫敏眾

  古人云:「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即是有緣結為夫妻,如能夫婦同修,彼此會更尊重對方,加深夫妻之感情。清心寡慾,儼若「神仙家庭。」

  夫婦雙修可一起奮鬥,做五門功課,相互勉勵,彼此鞭策。雖然會有一些磨考,但總是能雨過天晴,感情更好,且同進同出,增進了解與默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