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是原人 果真有天命

果真是原人 果真有天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5期 » 果真是原人 果真有天命

趙光武  1986-10-01 09:30

向崔總班長致敬

  在先修四期與坤七期靜坐班開訓前,師尊駕臨主院主持參加靜坐班同奮面談時,曾召集有關教職同奮宣佈護國法會即將舉行的消息外,另一件令師尊興奮的,便是先修四期總班長崔之道同奮的皈宗與參加靜坐班。

  崔總班長皈宗與參加靜坐班,印證了本教「精神治療」的神奇效果,親身體驗的崔總班長是個極佳的見證。

  原來修習密宗內功的崔總班長,因煉氣受阻常患有頭疾。乃子任職華航座艙長,獲悉光鵬同奮有治病的「功夫」,經與其商量,即請光鵬為其治療,三、四分鐘的金光一照,原來受阻的任脈竟然通了。對於僅修習一年餘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即有如此功力,認是匪夷所思,在光鵬有心引渡之下,崔總班長終於決定皈宗。

  果真是原人,果真有天命,冥冥中的安排,絕不會錯搭。崔之道先生九月中旬在台北始院皈宗,引進的光鵬幾乎忘了,等到上了飛機,才猛然想起,急忙趕下來撥電話通知始院同奮稟報師尊,對崔總班長而言,是個重要的人生轉捩點。

  皈宗後的第一個星期三晚上的會禱會坐,崔總班長在不願引起注意下,隨著前期同奮排在最後面一起誦誥。甫下飛機的光鵬也直驅始院參加會禱會坐,在禮儀中發現站在其旁邊的人很像崔同奮,但儀式進行中不敢貿然打招呼,直到禮成下座後,才發覺並沒有眼花。

  在天帝教的大家庭裡,除了師尊、師母、樞機使者團外,任何教職同奮之間幾乎均無尊卑之分。在過去幾期靜坐班中,輔導同奮經常會舉例說明某某有社會地位的同奮,在教院的工作中做的是別人最不願做的事。

  在此次的先修四期、坤七期中,崔總班長應是大家效法的對象,在每週日的清潔服務中,年已七旬,而且又是現任國策顧問的他,並不願成為少數的例外,也拿起掃帚清掃太子殿前的廣場。雖然,有些同奮看見了,願意為其代勞,但均被他謝絕,他認為團體中不能有例外,不能自恃身分,這是修道的最基本原則。

  除此之外每週下課後的課桌椅整理,崔總班長也一定身先同期同奮,搬椅子、桌子,手腳俐落,不遜年輕的同奮。

  崔總班長的這些行為,雖然對他而言是小事一樁,但站在輔導人員立場,我們覺得有必要予以揭露,供做為同奮努力學習的典範,只有每位同奮心中均「無我」,而存「利他」思想時,修道成功的路就更近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