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台灣省掌院於光復節成立

本教台灣省掌院於光復節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6期 » 本教台灣省掌院於光復節成立

 1986-11-30 09:10

王維基與鄭賢德任掌教、副掌教
師尊師母期勉同奮 任重道遠

  【本刊訊】本教台灣省掌院於十月廿五日正式成立,成立大會於當天上午十時卅分在主院大同堂舉行,典禮由首席師尊及師母共同主持。

  台灣省掌院成立後,三皈程序將自明年(七十六年)三月一日起實施,嗣後主院專責辦理皈道,掌院則辦理皈師。過去三皈併一皈的程序將予廢止。

  主院督教司莊光綱奉派兼任掌院督教長,當天又適值其喜獲麟兒,已逾不惑之年的他,在此帝恩家慶,雙喜臨門之時,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掌院成立大會,參加同奮相當踴躍,整個光殿擠得水洩不通。光殿、大同堂、平等堂都有同奮為掌院成立的事務,忙裡忙外。

  師尊在成立大會上致詞時表示,由於帝教財團法人已獲准設立,過去因陋就簡的事務工作將逐漸邁向制度化、規律化。一切根據教綱的規定實施,極院、始院、統院、主院、掌院、初院、堂的組織體系,都將一一建立。

  師尊指出:主院成立數年來,一向是中部地區的主要宏教據點。但有主院便需有掌院,因此,幾年來由於環境與設立掌院的條件未成熟,原本預定在新竹、台南兩地選擇一地設立。但由於高雄與台南的地緣關係,一再考慮後,乃決定將掌院設在台中。

  師尊說:由於三皈程序即將實施,皈師階段中的師資,須是品德學養俱優之同奮,且須經過特殊的選拔與訓練。因此,在七月中旬舉辦了師資訓練班,經天上人間考核,有三位同奮取得師資資格。這三名師資是魏光得、王維基與鄭賢德。

  由於最重要的掌教人選已確定,所以才決定在台灣光復節成立台灣省掌院。師尊表示,近年來中部地區道運、道氣均很旺,也獲致輝煌的成就,這都是原主院之三教長、三教司、三中心負責同奮的努力。為未來掌院教務的推動,開創了一片美好的前景。掌院的三教長暫由主院三教司兼任。今後主院、掌院之業務分開,教職同奮要更加加倍積極奮鬥。

  師尊並在會中介紹掌院掌教王維基及副掌教鄭賢德與同奮見面。

  王維基與鄭賢德同奮在成立大會上,也謙虛地表示,對教務工作不熟,希望同奮多予支持鼓勵,在主院既有的基礎與同奮的配合,讓掌院的規模一天天的壯大,更期望在一九九九年以前,由於同奮的奮鬥,化延核子浩劫,使三期末劫在廿世紀結束前不致發生。

  掌院成立當天,除光綱添丁外,天人親和院代院長光贊之弟光烈終於「成人」,與康金玉小姐步上紅地毯的另一端;主院督教長光昌之父維存同奮回歸自然,活動繁多,同奮忙得不亦樂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