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教南投天南堂十月三十一日開光啟匾

本教南投天南堂十月三十一日開光啟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6期 » 本教南投天南堂十月三十一日開光啟匾

 1986-11-30 09:15

師尊偕師母致詞祝禱

主事:鄒光遠 副主事:丁光史、陳維嚴

  【本刊訊】本教第十二個院堂──南投縣天南堂,於十月卅一日下午三時卅分,舉行開光及啟匾儀式。該項儀式由首席師尊、師母共同主持,共有各地同奮二百餘人參加,場面熱烈。

  首席師尊在加光儀式上,特別期許南投地區同奮,在天南堂成立後,更要加強奮鬥,使 天帝真道普及整個南投,使人心歸正。並祝福天南堂香火鼎盛緜延不絕。

  天南堂也是本教台灣省掌院於光復節成立後,所設立的第一個最基層的宏教香堂,加上卅一日正巧是玉靈殿副殿主中正真人百年誕辰,意義更是非凡。天南堂開光及啟匾儀式於卅一日下午三時卅分展開,首先由主院參教長童光照同奮代表師尊,率領該堂主事鄒光遠同奮、副主事丁光史同奮、陳維嚴同奮,上香、淨壇迎神後,恭請首席師尊師母加光。

  師尊在典禮中表示,本教是在行政院副院長林洋港先生擔任內政部長時,獲准公開活動,而林洋港是南投縣人,又曾任南投縣長,所以本教與南投關係密切。

  師尊指出:南投地區的同奮都是本教的忠誠幹部,在天南堂成立後,一定可以影響整個南投地區,使人心歸正。

  師尊除了祝福天南堂道氣日盛,緜延不絕外,也勉勵參與籌備工作的主事、副主事及熱心同奮。並期望天南堂成立後,要按照本教教綱中教院之組織規則,成立三中心,分工合作,加強宏教使命,使南投各重要鄉鎮能相繼成立堂的組織。

  開光典禮後,接著舉行啟匾儀式。整個活動在同奮齊道恭喜聲中,歷時卅分鐘結束。

  會後由天南堂主事鄒光遠同奮作東,宴請參與盛會的師尊、師母、主院三教長、三中心執事及參與同奮,宴席菜色豐富,賓主盡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