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楷模 配稱的帝教同奮

奮鬥楷模 配稱的帝教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8期 » 奮鬥楷模 配稱的帝教同奮

本刊潮州特派員李光錄  1987-01-31 10:15

天帝使者 同奮之「僕」 楊光形 卓敏果默默奉獻

  若以「為教犧牲、為教奉獻」的引喻,來形容帝教同奮楊光形、卓敏果二位賢伉儷的話,實在是不為過。

  潮州天然堂當初遷徙於現址時,在一切事宜仍未就緒之前,楊光形夫婦即以「僕」的姿態,率先忙碌,不管是堂內的清掃、光殿的佈置、禮儀用品的擺設,甚至同奮親和時飲用的點心等,無一不是他倆起帶頭作用,率先去做。

  光形、敏果的任勞任怨精神,在天然堂每位同奮心目中,早已樹立了佼佼者的典範。

  「不要在意帝教給予我們什麼?最重要的是我們到底為帝教奉獻了多少?」。兼任天然堂副主事的楊光形,時常以此番話自我期許,並勉勵同奮們,他始終認為凡事不刻意去計較,默默耕耘,點點奉獻,終必有成。

  不止如此,他也經常利用閒暇,走訪每位同奮,從閒談中,瞭解其他同奮之所需或困境,進而主動去協助解決,舉凡同奮有家庭糾紛、事業受挫、生病等,他總是偕其夫人一同前往慰問鼓勵,帶給同奮們無限關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帝教六週年教慶、楊光形同奮為了真正去共襄盛舉,更主動的負責完成兩巨幅彩色壁報,從裁板而噴漆,再由設計到編繪,無一不是他戴著老花眼鏡,徹夜趕工所完成的。

  此外,最難能可貴的是,儘管一個多禮拜,廢寢忘食,日日夜夜為壁報忙碌,而得到內痔,但他仍然忍著撐下去。事後,美麗光彩奪目的壁報完成了,他卻又將全部功勞歸於堂內所有同奮,這種為教奉獻犧牲而不居功的精神,令人敬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