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師尊之「仁心」 創造人類光明的未來

效法師尊之「仁心」 創造人類光明的未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2期 » 效法師尊之「仁心」 創造人類光明的未來

黃光邊  1987-05-31 10:25

  四時更替如梭,轉瞬間,師尊、師母八秩晉七誕辰的日子將來臨了,每到此時節,看到師尊、師母又增添不少白髮,心中滿是悸動,而反省自己於修行、修道途上,依然是原地踏步,毫無精進,不能絲毫稍替兩位老人家分憂,每念至此,不禁汗顏!

  師尊以天心為心,是故師尊之精神能上格穹蒼;天心至仁,以「生生不息」之大德謂「仁」,可知師心即仁心,「吾欲仁,斯仁至矣!」斯之謂也。師尊因其仁心,不忍坐視系星毀滅,而生大慈大悲心,立願普渡三曹,力挽延康,故師願即「願拯救天下蒼生,化延核子毀滅劫,大地早回春」。

  為了此大願,師尊更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之精神,朝夕祈禱,哀求 天帝應允帝教重臨人間,在寶島台灣復興化延浩劫;同時在人間舉辦靜坐傳習,廣渡原人,打下帝教在人間之基石。師尊如實而知,如實而行之精神,振奮了全體同奮之心,從而積極奮鬥,向完成時代使命,化延浩劫之目標邁進。

  在此值得慶祝之時刻,同奮們應捫心自問:是念念為蒼生?亦或念念為福報呢?是有所求,有病則來奮鬥呢?無事,身體健康則不到教院奮鬥呢?凡此,均應自我反省而改正之。

  最後願以師心、師願、師行為己心、己願、己行來與同奮互勉,共同為化延浩劫,為教奮鬥,創造人類更光明的未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