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暨玉真殿成立 首席使者親臨主持並致賀詞

彰化縣初院暨玉真殿成立 首席使者親臨主持並致賀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3期 » 彰化縣初院暨玉真殿成立 首席使者親臨主持並致賀詞

 1987-06-30 09:30

  本教第二個初級教院,台灣省彰化縣初院暨玉真殿,於七十六年五月十六日成立,首席使者親臨主持開光儀式,並訓勉彰化縣地區同奮,要一心一德,保持過去光榮傳統,加強奮鬥,奠定永久基礎,全文如下:

各位同奮:

  今天各級教院代表都在這裡。本教重來人間在台灣寶島北部奉准復興後,中部地區首先即奉 上帝派了維法佛王為先鋒,常駐彰化縣八卦山上安排部署,一面在人事上則以天真堂為奮鬥的基礎,旋於七十年七月間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台中辦事處暨玉成殿才正式成立,所以彰化縣是天帝教天上人間在中部地區活動的起點,然後在台中市成立始院辦事處,進而為中華民國主院,再有現在的台灣省掌院,一面向南部發展,成立了高雄市掌院、台南市辦事處以及其他各縣、鄉鎮宏教基礎的教堂。

  雖然中南部地區首先響應帝教救劫宏教的活動是在彰化縣,但是經過六年多的奮鬥,彰化縣道場今天才告正式成立,因為根據我們宏教組織系統,在每一縣設立一個初院,初院的成立必須要結合全縣的同奮以及各地的教堂,換句話說,要團結全縣的宏教力量。

  今天我們台灣省第二個初院─彰化縣初院成立,同時也是無形組織玉真殿開光典禮,所以希望彰化縣全縣同奮大家要一心一德,保持過去光榮傳統,從今天初院成立以後格外的要加強奮鬥,團結全縣同奮力量,先為彰化縣的安定繁榮而祈禱奮鬥。

  今天彰化縣初院的光殿 上帝賜名「玉真殿」意義深長,大道無私、天下為公,顯然是說明中部帝教的起步是在彰化天真堂,同時紀念天真堂的故堂主楊張賢慈同奮,慷慨捐獻天真堂產權給本教的義舉,首開同奮捐獻紀錄,樹立了永久模範。

  彰化縣初院暨光殿今天暫在天真堂成立,我相信再經過兩年的團結奮鬥,這個地方一定顯得太小,無法容納,希望全縣同奮大家奉獻力量,另找適當地方興建永久的「彰化縣初院」。

  我今天在成立大會上特為彰化縣初院的前途而慶祝,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