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講 勿怨天尤人,反求諸己才是正途

第五十六講 勿怨天尤人,反求諸己才是正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3期 » 第五十六講 勿怨天尤人,反求諸己才是正途

 1987-06-30 10:40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有一位罪犯,他痛苦到了極點,自認為他是集一切惡運於一身,常常對別人說,他的出身如何寒微,他的命運如何不濟,認為父母、兄弟、社會、國家皆對不起他,最後他的咒罵歸結於一句話:「 上帝待他不公!」

  巡行的使者,鑑察到他的自訴,希望能再給他一些忠告,就夢示他說:

  「在您貧病的時候,有人周濟您,您有沒有圖報?」

  「您撿到的鉅金,花到那裡去了?」

  「比您更困苦的某君,他是不是成功了,他的奮鬥您學了嗎?」

  「您現在戒賭嗎?是不是還吃、喝、嫖,統統來呢?」

  「有某位大德要教導您,您卻毫無道理的斥責、侮辱對方!」

  「上天給您的機會,是不是很多?不可否認吧!為什麼您不把握?」

  「您怨出生不好嗎?自古名將出身微薄多的是,您曾經真心反省過嗎?」

  經過夢示之後,這位「罪犯」再也怨不出東西來了,他變得沉靜多了,只要是一個人,上天會給他各種機會去解決困境,可是遇到這種頹廢的人,才會把機會很輕率的拋棄!

  我們同奮裡面,也許會有這種不肯反省、懺悔,不願自我奮鬥的人,浸淫在神祕靈異的心魔之中,各位要認清這是道場的敗類!
(天運丁卯年2月14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