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講 正氣充沛,精神治療才有效果

第五十八講 正氣充沛,精神治療才有效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3期 » 第五十八講 正氣充沛,精神治療才有效果

 1987-06-30 10:45

吾乃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精神治療」是很能渡人的工具,有的同奮做起來「正氣充沛」,能令對方感到「治療的效果」,也有些同奮雖然很用心的替人治療,可是效果不佳,甚至於產生「反效果」,這是什麼緣故?

  1.是否病人的信心不足,而治療效果不大?

  2.或因病人的陰氣太重,會發生「陽陰沖擊」的現象,病人會消化不了,感到痛苦!

  以上兩點指的是「病人」是受施者而言,現在要談「施術者」本身的問題:

  1.如果您的信心不夠,或者生活沒有規律,正氣就會不足,為人治療效果就會不好!

  2.如果您不用正統的施治方法,則效果也會不佳!

  3.如果是不誠心而以一種「試試看」的心情,則會正氣全無,毫無效果。

  4.如果您以「炫耀」的心理,向人治療,正氣會虛耗,亦無效果。

  5.如果您含著「怕陰氣」的心理向人施治,則陰氣就會傳遞給您,您會生病。

  6.如果您對帝教、對師尊、對精神治療根本有疑惑的心情,最好不做施治的工作,反而要害了自己。

  7.要向人施治,先考慮自己的「正氣」,不要把本身的濁氣,陰氣貫注給他人,使得病情加重。

  請各位同奮加強反省、懺悔、祈誦的功力,自然正氣充沛,精神治療時必然會感召「天醫」來協助,發生起死回生的效果。
(天運丁卯年2月28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