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民國七十四年蔣緯國將軍的證言

(七)民國七十四年蔣緯國將軍的證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4期 特刊 » (七)民國七十四年蔣緯國將軍的證言

 1987-07-02 09:55

蔣緯國將軍的致詞,是首席使者棲隱華山行道救世的最佳見證:

人生在世,應為全人類的存續及幸福不斷奮鬥
信心十足面對現實奮鬥再奮鬥是宇宙法則—也是天帝教教義的內涵

李老先生、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各位先進:

  本人今天應邀參加貴教靜坐傳習班第十期、坤三期的結業儀式中來觀禮,是我個人的榮幸。我與先進李老先生是忘年之交,從民國卅年到現在,已經四十四年之久,我們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中相遇。那時,我正奉命戍守潼關的各據點,隔著一條黃河,對面就是日軍侵佔的風陵渡。大家都熟知黃河發源於青海,沿途流經九省,在陝甘高原盆地區形成有名的河套,經河套沿陝西、山西交界處南流,於潼關復折向東而流入海。我本人在潼關的附近幾個重要據點,分別擔任過防務,對岸是日軍,與我們隔河對峙。

有緣華嶽結忘年 初聆箴言多啟示

  華山是中國五大名嶽之一,就在潼關附近。當時李老先生雖然只有四十出頭,但是我們大家都稱他為「老人」,也有人尊稱他為「李道人」,我們彼此都沒有見過,但我碰見老先生的時候,我卻是廿多歲的上尉連長,事情是這樣的:那次是我帶著幾個部屬上華山,一方面等於去郊遊,一方面是去勘察地形,同時也懷著另一番心,希望能趁此機會碰見整個西北(當時我們都將陝西省一帶,稱為西北)都知曉的李道人。但是呢,老人高居山峰的頂上,常人攀登不容易,而且也並不隨便讓任何人到他棲身的地方去訪問,說得深一層的話,那要看緣份了。因此我只有心想卻不敢奢望。不到一會兒我們已經攀到半山,離華山的高峰還有一半的路程,在山腰有一座亭子,我們就在那裡休息,正在這時侯,山上下來一位長者,穿著一件藍布長袍,當時我穿的是抗戰階段一般士兵穿著的灰布軍裝,長老看到我就問:「來者莫非是蔣連長乎?」我心想能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中知人間萬事者,那豈非道人莫屬了,思念及此,馬上就肅然起敬,趕快立正一鞠躬,回答:「長者莫非李道人乎?」就這樣開始了我們訂交與相識。隨即便在半山亭子裡坐下,我就接受了第一次的箴言,老人也給我分析了一下當時的局勢,更指引了今後我們應該如何努力奮鬥的方向,我對老先生的認知,始於此,而想探究宇宙的奧妙,也從此萌芽。

  我雖然不是各位的教友,但是人在瞭解自己,瞭解環境之後,慢慢的逐步會想到,我們生存在這個宇宙中,而宇宙所蘊涵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整個人類所追求的,在這個宇宙中又佔什麼樣的地位?到最後莫不就是先總統所說的:「生命的意義是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此生命即指人類群體而言,當時老先生給了我這點啟示。我想我之一生,有許多的波折,相對的也有很多歷練與實質的體認,一波又一波,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直到今天,我仍然有這個機會,能夠隨時親近這位老人。但是總覺得奇怪的是,我們尊稱他為老人、老先生,可是他從來不老。

  記得,我曾經寫過短短的一篇文章,並印成一本小冊子,是為祝賀我的先君,即先總統的華誕,當年他還健在,而軍中的袍澤也紛以各種文章,同為我們的領袖慶壽。我寫的是「永保心理的壯年」。因為我一直就覺得,我們先總統他實在是一位標準的永遠活在壯年期的人。那篇短文的內容,就是希望一個人很快的能夠經過他的幼年、童年、少年、青年,且越早越好,進入到壯年,而這個壯年卻能一直延續直到他要離開這個世間為止。所謂的老年,也就是一個人要離開這個世界的另一種說法。因為我覺得青少年性向未定,不夠成熟,諸事衝動,而謂之老年則血氣已衰,志氣消沉。只有壯年會帶著無比堅定的決心,凡事信心十足,精神飽滿,既不衝動,也不消沉;既不頹喪,也不會失去理智。總是運用豐富的經驗,瞭解過去的優勢,掌握著創造一個新的未來,並面對現在的事實,奮鬥再奮鬥。

永保心理的壯年期 創造一個新的未來

  先君逝世已快滿十年,但今天坐在我旁邊的這位長者,實在也是一位標準的壯年。我的老朋友如今正領導著一個充滿無窮希望的宗教,就在這個典禮上看他老夫人跪拜的行動,實足的是一位女性的壯年,我想我們不祇是能從教義中學到很多,我們也應該效法以上兩位長者,一生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

  尤其剛才特別聽到各位自己在祈禱時,所祈求的、所希望的、所共同奮鬥的目標,都是在為全人類一切生物,求幸福、求生存,這種大無畏的忘我精神,本人非常感動。而且唯有這樣的精神,才是我們人類文化發展的極致。人與禽獸所不同之處,就在這點,禽獸為自己,因此有所謂個人主義者,這都是從唯物論、唯物史觀所漸次發展而來,也是從野獸的原始森林中的規律而發端,更是從達爾文的物競天擇理論—優勝劣敗、適者生存、弱肉強食所蛻變。認為人類社會的發展歷程,就是不斷的鬥爭方能生存,但是根據整個歷史演變來看,具有人性的社會文化,是能接受宇宙整體的宇宙觀念。

  我們看到整個宇宙間星系之運行,是如此的安詳、和諧,每一星球都有他的運轉軌跡、位置,和一定的方向,絕不會相撞,就拿我們太陽系來講,中間一個太陽,有九大行星環繞著它公轉,構成一個平面,自然而相安無事。但是另外還有一種彗星,是垂直的切下來,那樣的運行,也不會與我們的行星相撞,這種大自然運作的規律,即宇宙奧妙之所在。但如果各星球運轉得稍快,那麼由於離心率的關係,所有的星球會越走越遠,直到消失不見;如果運轉得太慢,離心率的力量不夠,會被萬有引力向裡面吸引,將所有的星球吸在一起,就會發生大爆炸。事實上幾千萬萬年以來,這些星球一直都在一定的軌跡與位置上平衡的運轉著,恰到好處。這種宇宙的中道精神,我們也可以稱之為 上帝的大德大能。對這種基本宇宙史觀認識以後,吸收融合運化變為我們人性的基本依據,我們才能稱之為「人」。由此衍演社會進化是人類互助合作的結果,人類的文化是強者輔助弱者,能者輔助愚者,即 國父所謂:「社會國家老,互助之體也;道德仁義者,互助之用也。」也是先總統所說:「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然後人類社會得以安定,得以存在,得以進展,也是我們今後謀求和平福祉的基本道理。

  從剛才各位的祈禱內容裡,及老先生的訓示中,發現大家都不是為個人的福報而祈求,都是在為別人祈求、為國家祈求、為全人類祈求,這是什麼道理?這就是各位已發揮了整體的博愛精神,俾使人類生命延續,國家社會安定繁榮,則我們每個個體,必然在這個整體中得到生存保障。

感悟 上帝大德大能 互助合作自強不息

  我曾經在一篇演講中強調,只要中國大陸,一天有共產黨存在、一天是赤色籠罩、一天是暴政當權,那麼所有在大陸邊緣的國家,無論是從北方的日本、韓國,一直下來,經台灣離島,到菲律賓、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等。就如同聚結在一個活火山的旁邊,這個活火山,只要動一動,爆發一次,這些國家就有隨時被埋掉的危險。我們今天是要過一個進步和諧的人的生活呢?還是要回到一個鬥爭的野獸世界?由我們自己來選擇。我們當然有選擇的自由,但也要使我大陸上十億同胞也有選擇的自由。今天全世界有十五億以上的人口生活在鐵幕裡面,他們正等著我們去解救。我們只有將共產主義從這個世界上徹底剷除,大家才能脫離隨時都會被活埋的危機。

  我們為全人類祈禱、為大陸同胞祈禱、為全世界的華僑祈禱、也為整體的社會安寧祈禱,而各位從來沒有為個人福報來祈禱。這個道理就是我們人類文化的基本原則。

  人,是活在群體裡面的。我們人類生活的目的,就是求得地球四十五億人類生命的延續。我發現這也是天帝教教義的內涵,也是老先生不斷提示我們的宇宙法則。我以一個晚輩的立場,為貴教慶,為大家賀,這也是我今天能夠參加各位的結訓典體,感到光榮之處,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