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從天命鞠躬盡瘁 化延浩劫捨我其誰

服從天命鞠躬盡瘁 化延浩劫捨我其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5期 » 服從天命鞠躬盡瘁 化延浩劫捨我其誰

 1987-08-31 09:05

首席使者五十年前棲隱華山的心志與對今日世人的期許

 【本刊訊】為慶祝首席使者、師母謹遵天命,棲隱華山行道救世五十週年(民國廿六年七月二日─七十六年七月二日)。全教同奮特於八月九日下午二時卅分,假天極行宮大同堂舉行慶祝儀式。

  儀式中首先由始院魏副院教呈獻五十週年紀念牌、其次始院光功代表呈獻虔誦皇誥兩千萬聲成果、始院光穆代表呈獻「一人十郵紀念冊」、主院參教長童光照代表呈獻「紀念特刊」。

  最後首席使者致訓詞,全文如下:

    ●   ●

各位同奮:

  今天是本人和你們師母、四位樞機使者,謹遵天命,歸隱華山的五十週年,不是我的行道五十週年,在我上華山以前,已經在行道,自民國十九年我在南京皈依道統第五十四代蕭教主,開始參加宗教活動,就以身許道,開辦上海特別市宗教哲學研究社,為傳教先鋒,而以天德教在幕後活動,又於參與蕭教主主持一百天全國開導師訓練班結業以後,廿三年冬便奉命派到陝西省長安古都,開創德教於整個西北。民國廿五年夏,復奉蕭教主派郭同道大化由武昌專程來長安,命我二人同上太白山拜訪五十三代教主雲龍至聖,經蒙雲龍至聖轉達 上帝詔命「明夏浩劫將興,國難臨頭」,命我在第二年民國廿六年農曆六月一日帶家眷上西嶽華山,住在白雲峰下,看守西北門戶潼關,同時命蕭教主潛隱安徽黃山,所以我從民國十九年在南京皈依蕭教主,到民國廿六年遵命上華山,其間七年,就是我的行道時間。因此,我歸隱華山五十週年與行道要分開。

  回想民國廿六年全家上華山,到今天半個世紀五十年,在空間講,當時是在中國西北高山上,今天是在中國東南海邊台灣蓬萊仙島,在時間講,當時我只有卅七歲,今已八十七歲高齡,在這半個世紀整個世界大大的變化,而至今唯一不變的是我絕對服從「天命」,一切的一切以天命為第一。

第一與第二個天命抗日及保復興基地
皆憑著對 上帝的絕對信仰終能如願

  請各位打開特刊看,我的第一個天命是上華山「為支持中華民國抵抗日本侵略,獲得最後勝利而奮鬥」,在當時民國廿六年七月二日到七日的五天之間,我在華山北峰行館,還不明瞭天機,到了七月七日盧溝橋事變發生,先總統蔣公下最大決心抗日到底,這才證實雲龍至聖的兩句話是真正天命,於是全家在白雲深處長期祈禱最後勝利,在精神上支援當時鎮守關中的胡宗南將軍抵抗日本,這八年來的神仙眷屬山居生活,其中留有許多事蹟,便是天帝教的起源歷史文獻,直到抗戰勝利,日本天皇投降,政府還都南京,抗日戰爭結束,我奉命看守西北門戶第一個天命任務終了,關中一方淨土,始終安然無恙。回想華山與黃河渡口風陵渡日軍對峙情形,當時的鎮靜安定精神,全憑信心堅定,絕對信仰 上帝,故敢吟詩:「且坐山頭舵把穩,笑他不敢渡黃河」以慰人心。

  第一個天命完成,全家下山回到上海,開始第二個天命。經雲龍至聖指明蓬萊仙島即為台灣,就決定準備由上海到台灣來,看看第二個天命「為強調天命仍在蔣公,確保台灣基地,團結人心,積極復興中華民族而奮鬥」,在民國卅八年春,我們全家分批渡海來台,我夫婦於五月一日搭乘最後一艘中興輪從上海到基隆,一踏到台灣土地即發心祈求 上帝,確保復興基地。

  由於當時台灣人心惶惶不可終日,毫無戰備可言,只靠台灣海峽天險,最重要的是中樞沒有領導中心,先總統蔣公下野,副總統李宗仁出國,名義上政府在廣州,實際上在台灣,西北老友及一些將領希望我發表一篇預言,安定人心,因此就靜坐三天,撰寫一篇時事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

  一天晚上,陳立夫、余井塘等人來看我,提起國家前途,我堅決表示大家趕快勸請蔣先生從廣州返回台灣,如果不在卅九年農曆正月半前復職,大家只有跳海一途,於是各方紛紛發電勸進,果然天從人願,先總統蔣公於卅九年三月一日農曆正月十三日復職,於是中樞有了領導中心,這是我強調天命仍在蔣公的初步應驗,接著連任第二、三、四、五屆總統,台灣才有了今天的安定繁榮基礎。

第三個天命復興先天天帝教
化延核戰浩劫拯救天下蒼生
無分東西南北人人都應參與

  在這一段時間天人教到了台灣以後,因當時環境不許可傳教,所以我從事新聞工作,接辦自立晚報,擴大人際關係,建立社會基礎,直到民國六十五年我到美國考察回來後,乃下最大決心傳道,我認為今日人心險惡墮落已至不可收拾,已經到了世界上現有傳統宗教沒有方法可以挽救,惟有哀求 天帝教重來人間,也許還有挽救希望。

  所以從美國回來,在民國六十六年早早晚晚請求收回天人教主天命,哀求 上帝特准天帝教重來人間,搶救善良種子,於是在六十六年發起籌組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六十七年元月十五日正式奉准成立,從事宗教學術研究活動,六十八年夏天搬到新店現在始院地址辦公,一面開始籌備天帝教復興。

  第三個天命是六十六年開始,為「復興先天天帝教,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暨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這第三個天命,也是本人畢生最後一個天命,一半是化延世界核子戰爭,一半就是天極行宮的三大任務,兩方面都有連帶關係,要請今天在座同奮,緊記這三大任務為:

  1.結合無形、有形力量,強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

  2.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

  3.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第一個天命曾在二年以前,我在第十期靜坐班結業時,請蔣緯國將軍來證道,證明在華山這一段經過,當時也表示,全體同奮將是最後一個天命,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來日實現之見證人,今天又多了這一期兩班四百餘位同奮,希望全體男女同奮,大家負起救劫使命, 上帝賜給我們這一個千載難逢機會,大家要不斷誦唸皇誥,培養正氣,精神支援玉靈殿正、副殿主,在無形中運用我們的精神支援力量,發展他們的工作。

  希望將來等到第三個天命完成,各位都是見證人。

  第一個天命,今天在台灣除了我家人,只有蔣緯國將軍一個見證人。第二、三個天命,同奮們不但都是見證人,而且也是實際參與奮鬥的人,在精神上發揮支援力量,每天做好四門功課,最重要的是培養正氣,把自己忘掉,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為整個天下蒼生哀求 上帝,化延核戰毀滅劫,直到核子武器消滅。

希望三民主義儘快統一中國
大家要早早晚晚哀求 上帝
為了貫徹天命務須奮鬥到底

  各位要知道,台灣前途在大陸,希望早一天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所以要大家早早晚晚哀求 上帝,誦唸兩誥,一方面反省懺悔,檢討今天所做有無違反良心,接著要認錯改過才行。

  我從靜坐班第一期到今天,反反覆覆就是這幾句話,希望全體教徒同奮共同負起天命來支援我,更要支援玉靈殿正、副殿主,一方面也為了各位自身,核子戰爭不發生,台灣才有前途,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家才更有前途,子子孫孫才都有前途。

  儘管五十年來時代在變,一切在變,相信道心不變,天命沒有變,要以不變應萬變。我五十年信仰 上帝,一天比一天堅定,所以這本紀念特刊的標題是「信心彌堅,為貫徹三大天命而奮鬥」,這不是對我個人,是代表整個天帝教,大家要加強信心,共同為貫徹這三大天命而奮鬥!

  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