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懺悔最重要 人道與天道精神各半 即可創造人間天國

反省懺悔最重要 人道與天道精神各半 即可創造人間天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5期 » 反省懺悔最重要 人道與天道精神各半 即可創造人間天國

 1987-08-31 09:10

先修五暨坤八,天人交通人才訓練班四百餘位同奮八月九日舉行聯合結訓典禮
師尊致賀詞並予勉勵

 【本刊訊】本教正宗靜坐班先修五、坤八期全體四百多位同奮,暨天人交通人才訓練班九位同奮,於八月九日下午三時卅分,在天極行宮大同堂,舉行聯合結訓典禮。由首席師尊、師母親臨主持,有觀禮的貴賓、及來自全省各級教院的同奮代表、教外人士等,共六百餘人參加。

  首席師尊首先頒發先修五、坤八期靜坐班同奮結訓證書,由光昊、敏符,代表接受;其次頒獎給(1)七十五年度各級教院誦誥成績優勝者獎牌。(2)該期靜坐班演講比賽第一、二、三名。(3)誦滿皇誥拾萬聲以上同奮。

  然後由江光節、敏來兩同奮呈獻結訓紀念品。

  首席師尊致訓詞時表示,「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是第一次舉辦,共四十九天。這一期共有九位同奮參加受訓。四十九天下來,都能傳示文字,全部能接到上聖高真的訓示,非常不簡單,但仍須繼續經過三個階段的逐級訓練,通過後才能算是功德圓滿。

  這期的靜坐班,有幾項特點:即人數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期,共四百多位,並分甲、乙兩班輪流在天極行宮上課;其次是時間最長,共五個月,廿二週;另外每人須唸拾萬聲皇誥,也是歷來最多的。

  最後首席師尊告誡大家,五門功課中最重要的是反省懺悔,這門功課做好了,就可以與自己的原靈、監護童子,保持良好的默契。假如再以百分之五十的時間、精神放在個人事業、家庭中;百分之五十放在教院,則可創造人間的「天國」,即幸福、安和、快樂的「帝教家庭」。(全文見後)

    ●   ●

恭禧各位今天圓滿結業:

  首先我要向九位天人交通技術人才訓練班,四十九天集中在天極行宮閉關受訓同奮道賀,你們四十九天的基礎訓練,已經符合天上人間的要求,九位男女同奮都能接靈,接到上聖高真的文字傳示,確實很不容易,就是都能符合本教天人交通親和技術人才,三個階段的訓練標準中,第一階段四十九天基礎訓練規定,天上人間對你們的表現都很滿意,所以每一位都能結業。

  至於是否進修第二階段,參加複訓,九位同奮可自發心願,現在出關回家休息,或先回各自教院繼續精神訓練,如果要繼續奉獻,願意終身代天宣化,並接受生活訓練和充實後天知識訓練,靜待徵召。如能完成第二階段複訓,得到天人交通的候補侍生資格,再回到教院,持續培養後天知識,加強精神上訓練,最後參加第三階段四十九天訓練,接受傳佈天機和宇宙大道的「玄音訓練」。

  一定要三個階段全部圓滿,才能得到正式頒發「天帝教天人交通親和侍生神職」,才是傑出的專職侍生人才。

  以前連光統、楊光贊、莊敏潔三位都是各自個別訓練,這一班是第一次集體完成天人交通基礎訓練,值得為九位同奮感到驕傲,尤其有二位高教班敏音、敏冰同奮陪七位坤道同奮受訓,我特別向他們二位表示謝意。

  其次是對法華上乘先修五、坤八期四百多位同奮的精神,表示值得欽佩,這一期一共五個月,比任何一期都長,廿二週時間分甲、乙兩班上課,大家都能夠有始有終,應該向各位道賀。

  記得我在和各位第一次面談時,曾要求每位在受訓期間,要為天下蒼生誦唸拾萬遍皇誥,儘管大家出發點是為天下蒼生,但是 上帝慈悲,會使各位過去生生世世在輪迴顛倒中造下的業障消除,名義上是為天下蒼生,實際上仍是為自己。

  根據昨天誦唸皇誥統計,唸不到五萬聲的有一百多人,能夠發心持誦超過拾萬、廿萬、卅萬的同奮也很多。對那些尚未唸滿十萬聲的同奮,特別再給大家一個機會,從今天起延長半年,如再不能圓滿,我就不能再替各位負責了,各種問題會接連而來,除了虔誦皇誥,沒有第二個方法。

  從今天起,各位在人道上的前途,天道上的前途,都會有個嶄新的開始,要考驗你們是否繼續奮鬥,五門功課都要做,除了皇誥必須到教壇光殿誦唸外,其他三門功課和靜坐,都可以在家裡做。對事業、工作、家庭都沒有妨礙,大家要繼續努力,各位的原靈、監護童子,也從今天起在精神上的負擔,一天天加重,根據過去靜坐班的經驗,一結業後精神會慢慢鬆懈下來,不容易振作,功課就慢慢淡忘,所以前期很多不奮鬥同奮的原靈、監護童子統統辭職,在各地教壇光殿待命,衪們希望同奮能重新加強培養正氣。

  正氣是從四門功課和靜坐而來,最重要的是反省懺悔,反省時原靈和監護童子都在旁邊考核,所以這一門功課是最重要,天帝教與一般宗教不同即在此,如果不做反省懺悔這一門功課,原靈、監護童子會感到失望,在天上的價值標準以功德與正氣為第一,所以希望各位同奮要聽我的話,不要使祂們失望,要使衪們在無形中更加興奮,更加幫助你們在人道上努力,可以使你們家庭平安、事業順利。

  同奮們應以百分之五十的時間和精神放在人道,放在個人事業、家庭上;百分之五十的時間和精神放在天道上,放到教院服務,便可以創造人間的天國。人間的天國就在天帝教家庭中,所以今天各位辛苦奔波了廿二週,其中還有幾次在天極行宮兩班大會合,這種奮鬥精神值得欽佩。

  今後希望更要加強奮鬥精神力量,發揮無窮無盡的正氣;感召祥和之氣,化除台灣社會今天暴戾之氣,何況台灣二千萬同胞的共業,今天都落在天帝教同奮的身上,這就是所以本教各級教院教徒同奮要加強誦唸兩誥的原因,各位都應該明白。

  將來還有機會在各地教院親和集會上和大家見面再談,恭禧大家,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