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大家加勁努力 迎接本教未來的光明前途

願大家加勁努力 迎接本教未來的光明前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5期 » 願大家加勁努力 迎接本教未來的光明前途

 1987-08-31 09:15

玉成殿成立六週年 首席使者講話全文

 【本刊訊】民國七十六年七月十五日為天帝教玉成殿成立六週年紀念。這是除了始院凌霄金闕直轄寶殿之外,成立最早、發展最速、也是目前最有成就的光殿聖壇。

  玉成殿與主院,名雖異而實為一體。主院的前身是始院台中辦事處,與玉成殿同時成立,七十一年十二月五日方升格為中華民國主院。

  慶祝玉成殿成立六週年紀念,首席使者致訓詞全文如下。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在人間第二個組織─玉成殿成立六週年紀念。

  值得慶賀的日子

  天帝教首先在台北發祥地奉 上帝特准成立「凌霄直轄帝教寶殿」,是天帝教在人間無形組織直屬金闕的總殿,在地球上所有各級教壇組織都隸屬於這個總殿,玉成殿是在七十年夏於台灣中部成立的,這一個殿名是 上帝御賜,當時看到這一個殿名,就有預感是 上帝無形中在啟示,告訴我們同奮天帝教在中部可以大成,果然六年來蒙 上帝的顯化,玉成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和中部同奮共同努力,天上人間合作奮鬥,中部才有今天的輝煌成果。

  今天六週年能在自己興建的光殿和辦公大樓集會紀念,首先即值得慶賀,我想告訴大家,無形中的光殿,究竟負起什麼責任?做什麼工作?因為天帝教到人間來,主要的時代使命是救劫、宏教。一面救劫,一面宏教。這也是每一個同奮的使命,這一個任務,天上人間要共同負責,今天玉成殿無形組織殿主萬靈兼主、副殿主維法佛王、總護法馬天君,他們三位在無形中六年來付出的代價極大。

  天上人間各盡其責

  在玉成殿尚未成立以前,維法佛王已經奉命駐在八卦山上,替天帝教在無形中舖路,掃蕩群魔,與各方面接觸聯絡,大概經過一年餘,玉成殿才正式成立,無形中所有南天、中天、無極天派在人間台灣上空的組織以及民間信仰都直接、間接奉命一體為天帝教護法,到了同奮陸續皈宗以後,玉成殿才展開工作,一方面管理同奮原靈與監護童子,一方面考核同奮功過、持誦兩誥,並要直接、間接保護各位同奮。換句話說,人事上同奮的一切都由玉成殿管理、考核、保護,本教各級教院的光殿,也負有相同的任務。

  相對的人間組織是教院,為了配合人間救劫宏教的發展,達成哀求 上帝,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這二大使命,同奮只要發心發願,在光殿上虔誠誦持兩誥,哀求 天帝,自有宇宙監經大天尊派的童子在做收經記錄,所以各位同奮在光殿為天下蒼生祈禱誦誥,而在無形中往來照顧的護法神將,也非常盡職。

  繼續發揮精神力量

  今天本教除了天極行宮玉靈殿,另有三項特定任務,與人間同奮雖沒有直接關係,但也需要同奮祈禱誦誥的精神力量來支援外,其他每一個無形組織─光殿,都是同奮的靈在天上活動,人在人間活動,所以必須要有天上人間兩個組織配合,有教壇,有教院,才能發揮天帝教的精神力量。

  今天是玉成殿成立六週年,並非是教院成立,方才童參教長光照同奮也報告過,天帝教在台中,天上成立玉成殿是在民國七十年七月十五日,其時人間是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台中辦事處。第二階段是天帝教於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奉內政部許可公開活動自由傳播,於是天帝教宏教中心首在台北成立,天帝教始院台中辦事處亦隨之而設立。第三階段是在七十一年十二月,那時中部皈宗同奮已經超過一千多人,我在台北寫好中華民國主院的牌子,童光照一再請求帶到台中來成立,於是台中市才有中華民國主院,然後再有台灣省掌院。

  創業維艱滿懷希望

  任何一個團體的份子應該知道這個團體的創建歷史,何況天帝教,所以各位要知道玉成殿與中華民國主院當初設立很不容易,將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後,中華民國主院就要搬回大陸,或者在上海,或者到南京、北平,看看那位同奮有這個能力,這位同奮也許還沒有到,但是一定會有,主院不會永久在台灣,所以台灣省教務將來應由台灣省掌院負責,本教這座新建大樓現在則是中華民國主院和台灣省掌院兩院聯合辦公之用,也許等到台灣省掌院六週年,中華民國主院可以搬回大陸去了!

  一個新時代的開始

  今天這一個日子─七月十五日太好,剛巧碰到中華民國政府宣佈解除戒嚴令。戒嚴了卅八年,在今天解嚴,是一個嶄新的時代開始,相信從今天起,配合玉成殿的六週年紀念,台灣定會更安定、更進步、更自由、更祥和、更繁榮。

  回想六年以前

  今天在座的同奮大部分沒有參加六年前玉成殿的成立,但是我相信大家都應該了解六年以前是什麼時代環境。

  那時公元一九七九年,也就是民國六十八年冬天,蘇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一九四五年結束以後,突然直接出兵侵佔阿富汗,美國卡特政府為了美國本身利益以及西方世界利益,一再警告蘇俄,如果波斯灣任何一個油田國家被侵佔,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來保衛,世界風雲立刻緊張起來,本人立即率領正宗靜坐班第一、二期同奮開始誦唸皇誥、哀求 上帝,化延美、蘇兩國核子戰爭危機。

  經過二個多月的虔誠哀求,嚇阻了俄國,波斯灣緊張風雲逐漸消散,於此可以知道皇誥力量的不可思議,足以化延核子戰爭,所謂「化」,是把全面性核子戰爭範圍縮小在某一個地區,某一個地區的核子戰爭轉變為一般傳統戰爭,換句話說,大的化小,小的化為一般傳統戰爭。「延」,是希望一年一年拖下去,最後能夠拖出一個奇蹟,使核子武器不發生作用,當時我們唸的皇誥力量,雖然化解了美、蘇兩國發生核子戰爭一場浩劫,卻使兩個回教兄弟國家─伊朗、伊拉克於一九八0年九月間正式爆發傳統戰爭,打了七年到現在還未停戰,假定皇誥當時無效,波漸灣核戰一起,看看今天這個世界還成什麼世界?將是不堪設想!

  因此我在民國七十二年公元一九八三年,到日本富士山標高二四00公尺舉辦「擴大祈禱化解人類毀滅危機,減輕日本重大天災大會」。因為日本是世界各國的往來要道,利用日本把天帝教重來人間、搶救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的訊息,傳播到世界各地,七十二年冬天回國。

  勤唸皇誥安定世局

  一九八四年,民國七十三年中國人所謂甲子年,是世界最危險一年,便發動九千萬聲皇誥,一直到一九八四年冬天,雷根總統當選連任,俄國當時頭子契爾年柯打電報慶賀,一面建議大家坐下來談談。前面說過一九八四年甲子年是世界最危險的一年,在一九八三年冬天美、蘇限武談判破裂,所以一九八四年甲子年隨時可能發生核子戰爭。由於蘇俄頭子契爾年柯的建議,才有一九八五年三月美、蘇重開談判,一直到現在還在談,緊接著美蘇才有二次高峰會議,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天數,無形中的安排。一九八五年接著又唸了九千萬聲皇誥,把世界局勢整個緩和下來。

  促進全民團結和諧

  今天玉成殿成立六週年紀念,雖然世界局勢緩和下來,但是本教同奮今後更要加強救劫、弘教,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地持誦兩誥,如果人人為自己,最後吃虧的必然還是自己,要完成天帝教的時代使命,惟有奮鬥!再奮鬥!尤其第二個時代使命,與大家都有切身利害關係。

  台灣戒嚴了卅八年,今天宣佈解嚴,並不是表示從此台灣很安定,中共不敢來侵犯了。相信中共雖然不敢侵犯,但是擾亂可以,要知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不是一句空話,必須全民團結和諧,結合無形有形力量支持政府,迎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時代早日實現。記得我有一年到鵝鑾鼻勞軍,就是去慰勞無形中防衛台灣的諸天神將,今年在出國以前還想到東部去勞軍一次。

  要絕對信仰 上帝

  天帝教的三要─信、願、行,要絕對的信仰 上帝,要發大願、要切實犧牲奉獻,加緊培養正氣,力行四門基本功課,今天舉行玉成殿六週年紀念大會,主要的意義,就是要大家集合在一起,內心檢討檢討,尤其是教職同奮有沒有盡到責任,更要捫心自問,反省懺悔!切實努力,迎接未來的光明前途,今天講到這裡,謝謝大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