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於八月十五日天極行宮第二屆第一次常務委員會議中提示:

師尊於八月十五日天極行宮第二屆第一次常務委員會議中提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5期 » 師尊於八月十五日天極行宮第二屆第一次常務委員會議中提示:

 1987-08-31 09:30

天極行宮的前途 關係台灣及世界 應有開創性作為

各位委員:

  天極行宮是一個特殊的組織,根據教綱本教最高組織為極院,是首席使者長駐辦公之處,但於復興初期,我首先成立始院為宏教中心,而後設立一個首席使者辦公室行使極院職權,但是在天上還是先成立極院,為了本教發展的前途,天上也順應人間的實際需要,在此過渡時間,須有一個最高的精神堡壘,就在這一關鍵時刻,民國七十一年冬,光南同奮便把現在天極行宮的土地奉獻出來,我在巡天節 上帝降臨台灣上空時呈獻上去,為了天上人間的實際需要,要有一座精神堡壘,立刻御定,命名為「天極行宮」。

  因為,教綱規定極院應在人間發祥地台北成立,而在極院未成立前,此地就是天帝教極院的行宮,一方面為配合人事上國家的前途,先要鞏固台灣復興基地,然後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個非常的艱鉅任務,須要無形的力量來支持,因此御前會議立即決定在天極行宮設玉靈殿,其正、副殿主攸關整個世界前途、國家前途,經多方考慮, 天帝最後接受保薦遴選國父 孫公和先總統 蔣公擔任,長期駐節執行金闕保台方案的三大特定任務。由於天極行宮在天上負起這樣大的天命,所以人事上全教同奮肯踴躍捐獻,很順利的就興建落成,成為本教精神教育的堡壘,也是天人研究總院,長程和短程的研究訓練中心!

  本宮人間的管理,與一般宗教寺廟大大不同,非常特殊,是要配合天上人間的需要,上一屆的委員,老實說大家都沒有經驗,無形中玉靈殿是要同奮不斷誦誥祈禱靜坐,以精神力量來支援,因此,我從正宗靜坐班第九期開始,集中在天極行宮訓練,以收人傑地靈之效,而以正氣力量資助玉靈殿開展任務,我也為了配合天上人間的需要,常期駐在天極行宮,而玉靈殿正、副殿主對人事上管理一直不甚滿意,尤其是玉靈殿總護法玉靈真人首當其衝,認為不能配合,我也是為了遷就事實,三年來天上人間多方協調,很多地方委曲求全。

  我在東京時,天極行宮玉靈殿尚未開光,先總統蔣公,一再希望能夠由軍方同奮來服務,等我從日本回來,一查只有一位維武同奮是軍校畢業,當時還沒有到退休年齡,如今他已提前退休報到,還有光洋同奮歷任軍訓教官,是政工幹校畢業,也符合玉靈殿副殿主的期望。總而言之,在管理方面一定要有新的觀念,能配合天上人間的需要,過去在開創時間,負責管理的好幾位同奮,都曾去過台北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堂、中山樓等處觀摩,我希望本屆新任常務委員能去參觀一番,以求有所改進!

  這一屆常務委員三年任期內最重要的事,就是要請確實執行指導會議的決議案,因為天極行宮的前途,不但關係到台灣,也關係到全世界,所以各位常委要了解責任非常的重,不僅是來開開會而已。今後三年,中國的問題如果解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那麼今天在座的同奮都是親眼目睹也是參與天帝教最後一個重大天命,也就是完成三大特定任務的見證人。

  第一屆的三年任期已經過去了,今天是第二個三年開始,希望就從今天各位就職開始,要請發揮你們的力量,在三年內要有成績,要有成就,主要要把天極行宮向外擴展,站在研究訓練中心的目標,以辦長期教育為主,就要辦學校,現在靜坐班是短期訓練,如果辦學校地點選在天極行宮,在天極行宮附近,就要有足夠的土地可以使用,否則就移到花蓮這些地方。

  當初所以希望放在天極行宮,是從兩方面著想,可使長期、短期教育同時兼辦。不過事實告訴我們,行宮附近土地逐漸有被用做墓地的可能,我們如果聽其發展下去,天極行宮的景觀全被破壞,一切理想都無法談了,最好行宮周圍土地第一步先要掌握在我們同奮手上,將來再辦手續。

  今後常委會有了新的組織,大家共同來分擔責任,分組負責進行,這是一個最新的觀念,請各位委員首先來研究天帝教精神教育是否放在天極行宮這一個方案,包含短期訓練的靜坐班,天人研究學院是長期教育。假定天帝教精神教育要設在天極行宮左右,那各位這三年的責任就很重要。我從美國回來,明年就要考慮籌設學校,新任常務委員大家能發心,解決了土地問題,就可設在此地,否則就要到別處像花蓮等地方想辦法,所以希望各位同奮對天極行宮的前途要多方考慮,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