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此宏揚 上帝的宇宙大道

我們來此宏揚 上帝的宇宙大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6期 » 我們來此宏揚 上帝的宇宙大道

 1987-10-01 09:20

首席使者九月十二日在美國洛杉磯初院暨玉霄殿成立開光儀式中講詞

(本刊特派員何光傑紀錄)

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各位準同奮、各位同奮:

  今天是我們天帝教美國洛杉磯初院成立,教壇玉霄殿開光典禮;首先要告訴各位,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不但是具有世界性而且是宇宙性的宗教,儘管在人間歷史很淺;只有短短不到十年,但卻是一個最古老的宗教。因為天帝教的教主是大宇宙唯一的主宰─ 上帝,在創造宇宙的同時就建立了 上帝的教化;凡是在有智慧生物的星球上即有 上帝的教化,而在本地球上是在一九八0年十二月奉准在台灣寶島復興。

  每一個時代需要有每一個時代的宗教,宗教不能和時代脫節;我們看看現在國際間五大宗教,都是先後奉了宇宙主宰─ 上帝的命,創教的先知先覺先後下凡生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針對當時環境的需要,創立不同的宗教;行道教化。

  釋迦牟尼佛,他生在印度喜馬拉雅山一個小國。因為印度老百姓信仰的是婆羅門教;採階級制度,奴隸永遠是奴隸,貴族永遠是貴族;貧賤鮮明,待遇不公。因釋迦牟尼佛的來根不同、智慧過人,儘管是一位皇太子,也很早就完婚,但卻志不在此。他看到人間這樣不平等,又免不了生、老、病、死的痛苦。便發願出家,離開祖國、父母、妻子到深山修道。

  他在菩提樹下苦思了七年,終於豁然貫通,明心見性;得道之後說法四十九年,告訴大家宇宙人生的究竟,主張眾生皆具佛性;一切有生命、有生機、有情、無情一律平等,他這一種主張是針對印度當時的階級制度;適應當時環境的需要,想解放這許多奴隸;後人稱之為「佛教」,堪為印度的一位宗教改革家。

  我們看天主教、基督教的耶穌教主,也是因為反抗羅馬帝國的暴政,犧牲自己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替眾生受苦。所以基督教到今天公元一九八七年,全世界不分種族、國家大家信仰祂,也是針對時代需要而產生,再看回教穆罕默德教主,今天回教世界都是秉承回教教主創教的奮鬥精神來保護阿拉伯民族。

  務須遵奉 上帝啟示

  我們再看看三千多年以前,在今天人類歷史文化最早的猶太教。猶太民族亡國以後,猶太人便成為埃及法王的奴隸,他們的領袖摩西用盡了方法說服埃及法王;釋放猶太人,最後得到特許;所以摩西帶領這批被解放的同胞渡過紅海,到西奈半島的西奈山下。

  西奈半島是一個沙漠地區,不毛之地,他們帶的食物快要吃完了,為了生存,大家有了爭執,引起內鬨,有的人認為雖然有了自由但生活卻不能解決,寧可回去做奴隸;有的人又寧死不做奴隸。

  摩西就到山上祈禱哀求 上帝,經過幾天,摩西帶了一塊石碑下來,這就是有名的「十誡」,前面四戒是一般宗教徒必須遵守的戒律,後面六條是國民必須遵守的戒律。同時, 上帝告訴摩西,猶太人是祂最優秀的子民,猶太人一定會復國,祂會賜一塊有水、有綠草、有牛羊很肥沃的土地給摩西建立家園。就是現在的「迦南」。要摩西一定要把祂的話告訴所有以色列的同胞。

  所以摩西下山後,帶下十誡告訴同胞 上帝的話,最重要的是「猶太一定會復國」、「大家要絕對信仰 上帝」,大家聽到這許多話,精神振奮起來,不再考慮回埃及,到了迦南把猶太教建立起來。

  各位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以色列居然復國,以色列人的團結心、愛國心非常堅定,四周雖都是阿拉伯人,環境雖如此惡劣,但經過幾次堅強團結奮鬥戰爭,都嬴得勝利,始終在中東地區為最有影響力的國家,這全是當年摩西教主奉到 上帝啟示的影響力量。

  今天我們中華民族炎黃子孫,也散佈在地球上每一個角落,相信大家都愛護自己的國家。中華民族的智慧、毅力不亞於猶太民族,天帝教是在世界最危險的時間奉到 上帝特准重來本地球。

  時時刻刻不忘記天命

  大家都知道一九七九年蘇俄突然出兵侵佔阿富汗,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蘇俄是第一次親自出兵侵佔其他國家,美國政府得到情報,俄國在佔領阿富汗之後,進一步要進攻伊朗。而伊朗為西方工業國家石油供應的命脈,所以美國政府發表強硬聲明。一再警告蘇俄,如果中東任何一個油田國家被侵佔,美國不惜使用核子武器來保衛,就是要打核子戰爭。

  各位想想,在一九四五年美國一顆原子彈投在日本廣島,一顆投在長崎,兩地人民死了幾十萬人,日本天皇被迫無修件投降,一顆原子彈的威力使二次大戰立刻結束,而今天一顆核子彈的威力相當於一千顆原子彈。根據報導,今天美、蘇兩國各有一萬顆以上核子彈,如果兩國爆發核子戰爭,依據科學家的估計,地球可以毀滅三次,所有生物全都要毀滅,如果一九七九年波斯灣局部核子戰爭起來,必然會擴大為全球性戰爭,這將是世界人類空前最大的浩劫,我就在台北開始哀求 上帝的教化重來人間,或可挽救於萬一。

  當時台北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正在開辦正宗靜坐班,第一期、第二期兩期學員幾十人,早早晚晚哀求 上帝,拯救世界人類天下蒼生,開始誦唸「皇誥」,化延核子戰爭,祈使全面核子戰爭化為局部核子戰爭,局部核子戰爭化為一般傳統戰爭,不到二個月精誠感格天心,得到 上帝的反應,蘇俄不敢輕舉妄動,進一步侵犯伊朗,於是波斯灣空前危機化減,所以天帝教是在應化這一個時代的特殊環境要求。

  在這一階段是我個人哀求 上帝,就像摩西當年一樣,直到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才奉到 上帝特准,天帝教重來人間,在中華民國台灣寶島復興。所以台灣寶島是天帝教的發祥地、聖地。今天進入第七個奮鬥年,其中一九八三年第一步從台灣跨到日本,在富士山舉辦了一次「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的祈禱大會」。因為東京是東西雙方要道,要讓世人知道天帝教復興的訊息。

  日本天災已暫緩執行

  在一九八三年七月十五日到東京,準備九月四日在富士山標高二四00公尺新五合目舉辦祈禱大會之前,日本朋友告訴我能不能也為日本人祈禱,因為日本一位氣象學專家相樂正俊,住一九八三年春天突然發表預測,在一九八三年九月十一日到十五日富士山將火山爆發,緊接著東京發生八級以上大地震,消息一傳開,人心恐慌,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立刻召集會議,一面宣佈他的預測沒有科學根據,一面卻通知東京都知事防災。我便告訴日本朋友,表示火山爆發和地震是自然現象,只可代為哀求 上帝減輕災害,無法免除。

  所以祈禱大會有二大目標:第一化延核子毀滅戰爭。第二減輕日本重大天災。等到九月四日大會之後,我們教內一位天人交通技術人才楊光贊同奮,在九月九日晚上得到天上消息傳示:由於九月四日參與擴大祈禱大會六、七十位台灣同奮代表與日本宗教界人士的精誠感動天心,因此特准富士山火山爆發和東京地震,這場災難暫緩執行,到今天有四年了,我來的前幾天,看到報紙刊載富士山連日微震,震央在富士山中央的消息,我很關心!

  虔誠誦誥,化解危機

  等到一九八三年十二月我從日本回到台灣後,美國和蘇俄在歐洲日內瓦舉行的限武談判破裂,我知道第二年,中國人所謂的甲子年,歷史告訴我們這將是一個動亂的年代。根據我所知,甲子年卻是世界人類最危險的一年,我立刻發動全教同奮從正月初一春節開始,在天帝教的台北、花蓮、台中、高雄、天極行宮五個教壇,大家不為個人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發願誦唸九千萬聲「皇誥運動」,直到甲子年冬天,雷根總統當選連任,當時蘇俄頭子契爾年柯一面打電報道賀,一面建議美、蘇兩國大家坐下來談談,於是緊張局勢才有了一線希望,繼有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歐洲日內瓦美、蘇限武談判重新開始,一直到今天還在談。緊接著才有美、蘇兩國第一次、第二次高峰會議,這是一九八三年富士山祈禱大會無形中的安排。

  成全大我,才有個人

  天帝教第一步在一九八三年跨到日本,在富士山舉辦祈禱大會,結果世界緊張局勢緩和下來,所以天帝教才有機會到美國來,今天是天帝教第二步跨出台灣,踏上美國,以洛杉磯為橋頭堡,想不到今天有這許多原人,善良種子,都來參加玉霄殿開光典禮。今天天帝教奉 上帝的命重來人間,主要是在搶救原人,所謂「原人」就是 上聖高真,都是仙佛種子,大家下凡被七情六慾蒙蔽,忘了原來的使命。

  天帝教最主要的時代使命:第一為化解人類核子戰爭的毀滅危機。一旦核子戰爭爆發,是空前的浩劫,一切的一切都將毀滅,一九八四年全年哀求 上帝,化延波斯灣危機,想不到兩個回教兄弟國家伊朗、伊拉克發生戰爭,一直打到今天。所謂「化」就是化為傳統戰爭,所謂「延」就是拖,希望拖出一個奇蹟。現在美國的太空防禦計劃,就是「星戰計劃」,如果一旦成功,可能就是天帝教希望拖延的目的,解除人類毀滅危機。

  第二個使命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我常講,不但天帝教反共,任何一個宗教基本也都反共,因為共產主義是無神論,不信 上帝,今天中華民國的反共基地是台灣,而台灣是天帝教的復興基地,所以天帝教的第二時代使命是求 上帝,默佑早日實現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天帝教第一個時代使命是為拯救天下蒼生,哀求 上帝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因此,天帝教教徒互稱「同奮」朝著這二個共同目標來奮鬥。今天來講修心養性,獨善其身,只為個人打算,自己成仙成佛,世界末日已經到了,時間來不及了,首先希望普天之下大家都能活下去,個人才能活下去,大家需要擴大心胸,以拯救天下蒼生、救世救人為己任,不要為個人打算。

  這裡有位李光擴同奮,是本教靜坐班第九期結業學員。「光擴」是我賜給他的道名,我要他擴大心胸,一面要把天帝教向外擴充,沒想到過了兩年,他到了美國洛杉磯,果然名副其實的,在此地擴展出來行道救世。希望天帝教能在洛杉磯建立起基礎,早把 上帝的宇宙大道,天帝真道種子,散佈到整個北美以了時代使命。

  必須團結各教的力量

  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也有適應時代需要的理論,稱之為教義─新境界。是在五十年以前,我在七七抗戰前五日,謹遵天命全家歸隱華山,白雲深處參悟宇宙境界,天人共同合作的成果。華山為中國五嶽之冠,名為西嶽,在華山時代除了教義,尚有很多天帝教歷史文獻頒佈下來,所以天帝教可以說起源於華山,而在台灣寶島復興。

  根據本教教綱,明定最高組織為極院,是首席使者於辦公處。全球宏教中心由始院開始。每一洲有統院、一國有主院、各省有掌院、各縣有初院。今天洛杉磯是相當一個縣,故設初院。每一個教院都有教職、神職人員,以三教長、三中心分層負責,並有我的代表常駐在各地教院負責傳教,這裡初院也有一位「開導師」常駐在此。

  天帝教不同於其他宗教,最大的長處是不排斥其他的宗教,各個宗教都是各位先知奉 上帝的命,在不同地區,不同的民族針對當時時代需要創不同的宗教,所以天帝教教徒同奮都是來自不同的信仰,但是我要大家不要忘了根本,仍然要信仰原來的宗教。因為今天是非常的時代,要結合所有宗教的力量來救劫。

  哀求 上帝化延浩劫

  所謂「三期末劫」,一點也不神祕,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是核子大戰,一旦爆發靈肉俱毀,是絕對的死亡,這不是 上帝要毀滅人類,是人為的戰爭,任何一個宗教的目的都是勸人為善,而今天人心險惡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只知有自我,不擇手段只想滿足自己的慾望,造成空前的浩劫,除了哀求 上帝以外沒有其他的方法,美、蘇限武談判縱然成功,長程短程核彈協議簽字,根本問題還沒有解決,所以天帝教同奮必須繼續不斷哀求 上帝完成時代使命。

  今天我非常感謝 上帝的安排,能夠有機會和大家見面談談,把天帝教的重大使命與奮鬥經過向各位做一個簡報。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