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宏教行 隨侍首席師尊、師母赴美見聞記

美國宏教行 隨侍首席師尊、師母赴美見聞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6期 » 美國宏教行 隨侍首席師尊、師母赴美見聞記

陳敏含  1987-10-01 09:30

  七十六年九月二日 星期三(台北時間)

  懷著非常不安的心情打點好行李,在光人、婆婆、來福的護送下,終於搭上了有生之年第一次的飛機,而且第一次就是往遙遠的美國洛杉磯!

  下午二點左右,師尊座車,及各級教院搭遊覽車來歡迎的同奮,陸續到達機場,紛紛與師尊、師母話別,並與之合影留念。三點半左右全場同奮約五百多人,列隊歡送,高唱教歌,廿字真言歌,場面至為熱烈感人,引得在場其他旅客,送行者的側目,而驗關的海關官員,也不斷的相詢何謂天帝教?

  原本一直強自忍耐不願落淚,畢竟為人妻、為人母、為人媳婦的複雜身分,不允許我在臨行前有嬌弱之態,否則豈不落人笑話,說我自討苦吃,但是當敏長扶著其姊哭出聲時,我也禁不住淚下。揮別婆婆、光人、來福,心中複雜的情緒,真是不可言喻!

  同行的有師尊、師母、光喜、光驚、光傑、光超、敏長共八人。我們是搭乘華航○○六班機,於下午四點卅分起飛,機長是師尊的義子,也是同奮,途中多有照顧!

  此刻,飛機已遠離地面,一眼望去全是藍天白雲,想著來前之種種,想想光人的體貼,婆婆的諒解,還有來福可愛的笑容,眼淚又禁不住掉下來了。

  還是往前看吧!正如早上向親和室仙佛聖尊及玉成、玉靈二殿殿主、副殿主辭行時的期許,但願此行能發揮最大的功用,不虛此行;更希望監護童子、原靈,皆能同心協力共創佳績

  天色已漸漸的暗下來,甚麼都看不見只有嗡嗡的響聲。光喜、敏長將窗口的位子讓給我,使我能好好看起落時的好景致,可惜正在機翼上,並不容易看清什麼。

  光超、光驚、光傑在後排,光超也是鄉下人進城,又叫又笑,好興奮。師尊、師母則受義子之邀,由華夏艙移駕頭等艙,旅途上或許可以舒適些!

  敏長心思非常細,照顧二位老人家異常小心,和光喜夫妻二人真是難能可貴!

  六點卅分用晚餐,量不多,但夠了。飯後機窗全關上,是要旅客早些休息,畢竟十二小時的飛行並不好受。

  機身偶有巔動,稍感昏沈,但一切無恙。

  九月二日 星期三(洛城時間)

  台北時間現在是上午十二點二十分,洛城的時間則為夜晚九點二十分(9/2),實際時差為十五個小時。

  台北時間凌晨九點十分機輪著地,經過滑行至停妥又耽擱了不少時間,但是通關非常順利。

  師尊、師母領頭進入海關,都只輕看一眼未經盤問。洛城時間二點開始簽證、驗關,同行皆得半年停留時間。驗關時更蒙一位黑人之助,所有行李皆未拆封,即行通關,真是不可思議。可想,當真天助也,否則全部將近廿件行李,若全翻箱倒櫃,那就有得等了!

  據聞飛機抵洛城上空時,曾有巨大雷陣雨降臨,飛機為避,曾巔動得很厲害,想必各地龍王、境主該是早已排班接駕來了。

  在候客室已有李光擴同奮,率領光符、光籌,當地準同奮數十人,舉著教旗,歡迎標語列隊歡迎,並且拍攝錄影帶留作紀念。

  凌晨六點左右(台北)一行人分乘華僑準同奮座車、經十號公路約一小時到達初院。

  初院環境清優,但恐同奮熱情影響二位老人家作息,暫時安頓在其三公子李行子女家中,師尊一心以教為家,更不願叨擾兒孫,堅持另覓屋舍,與大夥同住。

  除了光超留下照顧二位老人家,其餘人皆住在教院,有光符、光籌二位先鋒人物,再加後來的五人。晚飯吃得非常豐盛,飯後大夥聚在院子泳池旁談天,有多位準同奮相陪,也有人來接受治療,由光驚出馬,大家為我們準備無數物品,菜、水果、家具,盛情令人感動,更思好好回饋,否則受之有愧!

  在台北而言,一夜未睡,如今快下午1點了,但是為了早些適應時差,只好硬熬,如今洛城時間九點四十分了,還是談得很起勁,否則在此地的半夜裡醒來,就只有睜眼看天花板的份了。

  九月三日 星期四(洛)

  一大早大家起來,仍然受到時差的影響,精神較差。

  下午二點三十分,師尊、師母召集光擴、光籌、光符、光傑、顯順商談

  1.教院組織問題。並決定以周光功同奮為初院開導師。

  2.據光擴同奮口頭報告,在洛杉磯準同奮約八十人,準備參加靜坐班同奮約五十人。

  3.精神治療可參考光鵬在香港超級市場的愛心義診單格式,製作精神治療登記冊。

  4.研究當地法律,考慮教院登記問題。

  九月四日 星期五(洛)

  中午十二時,維公樞機使者李子堅夫婦,由紐約前來洛杉磯與師尊、師母團聚。

  下午四時三十分,本教在美同奮蕭光明,帶領二子二媳,前來初院籌備處拜見 師尊、師母。

  九月五日 星期六(洛)

  昨夜趁著大夥兒談天,到光殿坐了一下,墊子不習慣,腳會酸麻,但是很舒服,以為只一下子,下坐時已有一個小時了。結果精神過佳,一整夜似睡非睡,不像前二夜,倒下去就不醒人事,直到敏長醒來,才睜得開眼!

  吃過早飯,躲到光殿再打一坐,精神很好,到此地是有所為而來,不早些將精力提到高峰,沒辦法應付未來體力上的消耗,無論是皈宗或精神治療,總不能讓乾道專美於前。

  二公子夫婦打算在此停留三、四天,和師母談得好開心。 師尊則忙著要籌備開法會的事。在生活起居上,師尊很好侍侯,不挑剔,真的非常好。光超雖粗心些,但也只有他較知道 師尊的口味,但也不簡單了啦,三年的時間也真虧他了。

  這兩天師尊、師母為使大夥很快能適應時差,培養精神、體力、讓大家多休息,多打坐,我除了在廚房裡幫敏長外,隨時找時間調適。

  大夥兒的工作還沒有進入情況,在洛城今天還只是星期六,星期一開始必須著手工作,下個星期六(九/十二)要開光了。

  九月六日 星期日(洛)

  昨天晚飯,師母仍由子孫陪伴到外頭吃,飯後到一位準同奮(蔡秀金)家看房子,二房二廳一衛的格局,很合師母的意,大概今天打掃後就與坤道同奮搬過去住。因原來坤道休息室更改為 師尊會客室, 師尊早就等不及要搬進教院來往。

  初步的決定,此地的幹部訓練班要分兩梯次(一、三、五或六、日)上課,這樣大同堂、光殿皆可以容納得下,而且大約三十三天課程就能整個結束掉,中間再由其他同奮配合上課,可以避免師尊過於操勞!

  中飯、晚飯都有其他的準坤道幫忙,輕鬆些,以後大夥兒依然談得很好。光擴特別一再提示,中美人士習性不同,各有主見,對待此地的同奮要有另外的態度與說詞,否則好不容易建立的形象可能功虧一簣!光擴對於師尊、師母的形象維護得非常好,對同行的我們也恭維有加,我們可也不能自失臉面。

  明天可要搬離教院了,在另一處必須有更好的表現,加油了!

  九月七日 星期一(洛)

  師尊上午九點卅分由孫兒李顯一家中,搬進初院,在辦公室旁舖設床舖,符合 師尊「以教為家」的心意。

  師母和我們坤道同奮晚上搬到蔡小姐家,師尊還特地送師母過來,真是情深意厚,讓人感動!

  現在教院裡頭由敏長和我準備餐點,由敏長主廚,口味真好,我學了不少。忙是忙,還是努力抽空打坐,有時還可以打二坐,今天還唸了天人親和真經和廿字真經,等光殿開光後,還可以加油唸些皇誥!

  初院籌備處決定要將原有車庫,改裝潢為大同堂,由準同奮蔡舜傑暨光擴、光籌、光喜、光啟、光驚、光符、光傑等人進行裝潢工程。

  下午十時卅分師尊與同奮談話表示,美國各地境主,也在辦講習會,以便了解天帝教,由無始古佛為總講習。由於當年在日本無此安排,現在天上人間,都要從頭做起。

  九月八日 星期二(洛)

  繼續大同堂之裝潢工程。

  奉師尊指示,對於衛生問題要特別注重,準備在大同堂後面,增設臨時簡便廁所。

  九月九日 星期三(洛)

  師尊於上午九時卅分,在初院臨時會議室,召開籌備會議,決議(一)開光日期。(二)皈師日期。(三)公開演講。(四)宏教幹部訓練班。(五)祈禱大會。(六)其他事項,如華視一位方心豫先生,擬邀請 師尊在當地「中華之聲」接受人物專訪等。

  擬訂師尊、師母在美期間(九、十、十一月份)之行程表。

  在美國一切不似台灣,風俗、民情、法令皆異,許多在台灣的作法,在此地都行不通,諸如音量、停車,都必須是考慮和注意的事!

  現在是洛城時間傍晚七點,天還亮著,我在院子裡記日記,師尊、師母,及其孫女、孫女的先生,還有光符、光啟、光超、敏長都坐在這裡談天、乘涼,彷彿一個大家庭,好親切!

  九月十日 星期四(洛)

  師尊批示:

  1.奮鬥初乘暨靜心坐法講習班辦法。

  2.各地教院設置電話傳真機。

  3.聖訓─清虛宮弘法院教師講義。

  九月十一日 星期五(洛)

  早飯後很早就打點午餐,因為今天旅行團來,同奮們趕著去接機,總共有卅多位同奮。

  中午十二時四十分由光擴、光籌、光喜、光傑至洛杉磯機場迎接台灣地區參加洛杉磯初院暨玉霄殿開光大典之同奮代表團,於下午二時四十分左右陸續通關出來,大家都很興奮。

  代表團由旅行社帶至蒙特利公園市林肯飯店休息。光功、敏莊、敏覺至初院,先行拜見 師尊、師母,然後先休息,準備明天的開光大典。

  九月十二日 星期六(洛)

  一大早蔡小姐載敏長和我到市中心的花市去買萬年青,但是此地的青綠植物多為盆栽,只好買一大盆巴西萬年青回去自己栽,好供在光殿上。

  上午十一時玉霄殿開光,由師尊親臨主持,洛杉磯地區準同奮約一百餘人,暨台灣地區同奮代表約三十餘人參加,將整個光殿及四周站得滿滿的,師尊特准以三鞠躬禮代行四跪八叩禮,因為實在擠得動彈不得。典禮莊嚴肅穆,進行十分順利,尤其難得的是洛杉磯地區天氣一向是豔陽高照,白天較為悶熱,而今天是一個難得的陰涼天氣,使同奮感到十分的舒暢,在開光典禮進行之中,偶爾還下一兩滴雨呢!

  隨後舉行洛杉磯初院啟匾儀式。

  玉霄殿開光後,第一次午刻祈禱,由台灣地區同奮代表參加。

  下午二時廿分在大同堂,舉行初院成立大會,由師尊、師母主持。師尊將天帝教的簡單奮鬥事實,首先說明給洛杉磯地區準同奮了解,並介紹初院籌備處主任周光功同奮,副主任李光擴同奮,及台灣地區同奮代表光南、光魯、光籌、光驚、敏長、敏含、光符、敏莊、敏覺等。

  晚上光籌邀我們去買禮物,託旅行團帶回去。到超市逛了一下,看東西這麼多,卻不知道該買些什麼,最後挑了一組小汽車模型,有二十部小車子,好可愛。夠來福高興一陣子了,又買了二包糖果,可以拿給姊家那些小娃們嚐嚐。

  九月十三日 星期日(洛)

  上午八時卅分由光籌、敏長、敏含清理光殿。敏莊、敏覺安排幹部訓練班課程。光籌、敏長、敏含安排皈師表文。光功寫授天命狀。

  師母於上午八時卅分前往林肯飯店,為台灣地區同奮代表團送行,並與香港超級市場李先生會面。

  師尊於下午六時在玉霄殿,為開導師周光功頒授天命狀。今後在此停留和光擴為伴。他也是五十五天訓練班的學員,很好相處,就可惜只講國語,此地人種繁雜,進一步的親和,還是有賴光擴鼎力相助了。

  九月十四日 星期一(洛)

  上午十時由開導師周光功主持,召開初院成立後第一次工作會議,決定依道務、教務、管理、精神治療四組,劃分工作範圍。並指定光籌、光驚、光喜、光符分別負責。

  下午一時四十五分師尊由方心豫先生、光功、光鵬、光傑陪同,前往有關單位拜會:

  1、洛杉磯中國文化服務中心主任黃公弼。

  2、羅省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許引經。

  3、中華會館:

  1主席黃振華先生。2副主席余國柱先生。

  3監事長謝卓傑先生。

  4副監事長馬紹邦先生。5章志綸先生。

  6美國華人倫理教育學會會長康捷生先生。

  4、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新聞組組長陳宗堯先生。

  5、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駐洛杉磯辦事處副處長陳錫燦先生。

  九月十五日 星期二(洛)

  上午十時舉辦洛杉磯初院第一次皈師。

  大同堂講解─光驚。

  申請表─敏莊、敏覺。

  光殿─光籌、光喜、敏長、敏含。

  計乾道七人、坤道十人、童男一人,合計十八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