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獨有「皇誥」助人臻入無心境界 迴向文具時代意義

天帝教獨有「皇誥」助人臻入無心境界 迴向文具時代意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46期 » 天帝教獨有「皇誥」助人臻入無心境界 迴向文具時代意義

鄭光薪  1987-10-01 10:00

  .談本教獨有「唸皇誥」與強化身心健康

  (一)如以每小時唸五百遍之速度且姿勢正確者,將有左列各項效益:

   1.消除業障進而精神旺盛。

   2.以正確之姿勢與速度吸氣與吐氣者,必可增進心與肺等各臟腑之健康。

   3.專心唸皇誥進入狀況後,能達「忘我」與忘掉一切俗事之境界,正如師尊所說:「一切放下,放下一切」,「一切不想,不想一切」,而進入一切皆空之境界。吾人日常為生活而勞碌,如果每天抽出部分時間唸皇誥,而得能暫時「忘我」、與「脫俗」,達到「無心」的境界,豈非一日一得。是故本人放棄多年持續之四季早泳運動,自二月七日皈宗後,每晨六時即往主院上「天界」參與奮鬥。

   4.吾人脊椎骨共計二十四節(計頂脊七節,胸椎十二節,腰脊五節)如以正確之姿勢唸皇誥,持續以柔軟,適度之活動,保持神經傳導及血液循環功能,必將帶動各部分骨節正常活動而促進健康,因脊椎骨乃人類軀體的棟樑,脊髓神經和自律神經由椎腔分佈整個人體,故任何骨節不健康,勢必影響其所支配階層骨骼、筋肉或內臟器官功能的運作,是故為了身心之健康,最好的方法還是經常誦誥。

   5.誦誥能直接強化脾胃之健康,進而強化其他臟腑之功能。比如唸皇誥時,脾胃部位直接受跪拜之影響,而增強功能(如在光殿經常可聽到排氣聲為證)。

  據中醫五行相生論,脾胃屬土,而土生金(即肺與大腸)亦即謂脾胃健康者,其肺與大腸必亦健康,然後金生水(即腎與膀胱),是故肺與大腸健康者,腎與膀胱當然健康,其次水生木(即肝與膽),亦即腎與膀胱勇壯者,其人肝與膽之功能必定正常,而且精神旺盛,再其次木生火(即心與小腸),就是說肝與膽健康正常者,其心臟與小腸必定健康,如此正常之相生,木、火、土、金、水各臟腑皆強壯,人體當然健康。

  師尊批示,本期同奮,每人須唸十萬聲皇誥,以利靜坐,自有其道理。

  (二)綜上所述,其他宗教絕無法達此理想,此乃帝教與他教不同之一。

  .談「迴向文」與其他宗教之不同

  (一)本教「迴向文」具有時代意義,除救劫外兼有鼓勵同奮增強愛國家、愛領袖、愛主義及愛天下蒼生之積極觀念,但對某些偏激份子或不瞭解國家當前處境者恐無法接受,以為本教係國民黨所主持之黨教,據聞曾有某男士陪同其妻欲至主院皈宗,因誤解教義與政治有關而退出。

  (二)他教信徒除唸其所信仰教主法號,其部分亦可迴向給眾生或其指定者外,並無具時代意義之迴向文,此不同之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