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精神可以不死

只有精神可以不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0期 » 只有精神可以不死

 1988-02-15 09:25

師尊於先修六、坤九期靜坐班開訓典禮中致詞

各位同奮:

  我在面談的時候,就曾對各位強調,靜坐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尤其是天帝教的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與中國傳統的一般靜坐不同。天帝教是為了傳佈 上帝宇宙大道,把 上帝的教化傳播到地球上每一個角落,因為地球上自有人類以來,大家所關心而得不到究竟的問題,是生命的來源、生命的歸屬、生命的究竟為何?歸結起來就是「生與死」的問題。

生死是一件大事

  凡是生物都是必生必滅,這是宇宙造化的原理。有生有死,死而復生,是一個輪迴,一個究竟,所以生死是一件大事,而天帝教就是要告訴同奮生從那裡來?死到那裡去的生命究竟。

  當然在生與死的過程之中,有很多的問題存在,如果死後仍然回到原來的地方,如此來去,很簡單,但是很多人死後不得回去,因為在人生過程中,沒有把死後回去的條件做好,不能配合回老家的自然法則,因此不能回去,反而到了他不想去的地方,就是一般人所講的輪迴。

修煉心身回老家

  天帝教的靜坐班,在一百天的訓練過程之中,是要告訴大家,在生前能夠修好適應回老家環境的條件,就自自然然能夠回去。如果生前不修,將來死後就受環境自然條件的支配,無能為力,所以在靜坐班短短一百天之中,大家要能接受了解為各位安排的課程,這些課程,有些在講堂上授課,有的在教壇(光殿)上傳授。

  靜坐基本的方法,是要把一切統統放下,心定下來,聽任生理上氣機自然變化、改造。就是先天生理上的氣機自然運轉,與後天講堂上的知識融會貫通。

  總而言之,就是希望同奮能下決心,了斷生死,同時能擔當起 上帝交付你們的宏教、救劫使命,最後一起回到 上帝的身邊。

藉靜坐創新生命

  靜坐一定要聽其生理上自然的變化、改造,不是所謂一百天、一年、兩年就能達成靜坐的目的。因此不參加則已,一經點道,就要把靜坐視為生活的一環。所謂點道,是法華上乘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打開天門,靈識得能出死入生,返本還原。在修煉過程中,以迎祖炁,可使 上帝靈陽真炁,進入天門,而與自身修得之陽氣調和運化,日久功深,你的「二我」或者「封靈」可以來去自如。

不要求個人福報

  下週要把靜坐方法傳給你們,所以從下週起要把靜坐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繼續不斷的下苦功,當初面談的時候,要大家不必吃這種苦,而大家自願參加,一再要求,今天已經達到目的,希望各位要有始有終,過去有規定,凡是連續三週缺課的同奮就必須除名,尤其這一期座位只能容納二百五十二人,天氣冷了,大家可以考慮,如果怕吃苦,可申請暫時退出,在各地教院多唸皇誥,下期再參加也可以。

  同時,最重要的一點,天帝教的靜坐與一般靜坐最大的不同,大多數人參加靜坐的目的,都是為自己打算,為了健康長壽而來。我們從正宗靜坐第一期開始到現在,就告訴大家,天帝教最重要的精神,就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無論是靜坐、祈禱、誦誥,首先都要不為自己打算,要忘我,與一般宗教、民間信仰不同,我上午在七週年復興節慶祝會上也講過,一般的宗教徒,都是求精神寄託,談修身養性,將來可以上天回到理想的境界

  這還好,有的更是為了現世求福報,祈求多福、多祿、多壽,這些都是迷信,要知求神拜佛根本不可能求到這些福、祿、壽。天帝教根本反對,基本觀念就不同。

要有大無畏精神

  我們的同奮都是認識了解修道的目的,不是自私自了,包括祈禱、誦誥、靜坐等等修持方法,目的都是要救世救人,為整個世界上人類打算,尤其各位將來都是宏教基層幹部,首先要有正確基本觀念,就是要有大無畏的精神,犧牲自己,奉獻給 上帝,完成挽救三期末劫的時代使命,否則徒然浪費時間,一無所得。

三期末劫算總帳

  宗教上所謂的三期末劫,有的道門把三期末劫說的很神祕,有的人聽得莫名其妙,其實三期末劫一點也不神祕,在天道上講,整個大宇宙、大空間的氣運,有三十幾個星球到了三期末劫,而以本太陽系地球首先開始,本地球上又以中土(中國)最早,氣運沒有辦法看到,也很難說個明白,不必講的太玄。在我們地球上,已經經過了兩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在一九四五年,美國投了兩顆原子彈在日本廣島、長崎,日本天皇才宣布無條件投降而結束。今年是一九八七年,距離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有四十二年,第三次世界大戰隨時可以發生,一旦爆發就是核子毀滅戰爭,整個地球一切的生物都要毀滅,同歸於盡,這就是三期末劫,世界大戰一次比一次嚴重,三次世界大戰就是算總帳,總盤清算的時候,把開天闢地以來,人類共同造下的孽,生生世世造下的孽,做一個總清算。

凡事都由心造成

  這個核子戰爭是人為的毀滅戰爭,是人類毀滅自己,我們在聖經上讀過「洪水淹天」,因為地球上的人心壞到極點,所以 上帝要挪亞造一個方舟,把有良心的人以及生物帶上去,然後降下一場洪水,把地球上一切都淹沒,這是確有其事,根據美國地質學家用最新儀器測驗,地球從形成以來,地殼翻身(亦即南極變北極,北極變南極)十二次,各位想想十月份美國洛杉磯發生五級、六級地震,上週在日本東京發生六級以上大地震,大家都受不了,地殼翻身,什麼生物都毀滅了,這是上天的懲罰,現在核子戰爭不同,是人為的毀滅戰爭。

  因為世人大家都勾心鬥角,為自己打算,損人利己,想出種種方法達到自己的目的,什麼事都是心所造成,良心破產,大家距離 上帝愈來愈遠,忘了當年 上帝要我們下來,是要一面生活,一面修行,時代在變,人心也在大變,大家都是為自己,所以也不用分什麼報應,只有算人類的總帳。

擴大心胸救世人

  天帝教重來人間,針對人類的病根,要我同奮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而為完成 上帝交付我們的使命,化延三期末劫,核子毀滅戰爭而奮鬥。世人得救,自然自己也得救,所以現在最最危險的,就是人類私心太重,人人為自己,很少有大公無私,正大光明的人。

  天帝教復興以後,儘管教徒同奮未能盡如我的理想,但是由於七年來大大小小的誦唸皇誥、寶誥運動,事實告訴我們,美、蘇兩國馬上就要發生核子戰爭的緊張局面得能緩和下來,如果同奮能夠少存私心,相信今天得到的效果會更大,所以天帝教靜坐班,從第一期開始到上一期先修五、坤八期,我在開課時,都曾一再告訴大家,請大家考量考量,能不能轉變這個觀念─就是當初大家來參加靜坐,大都是為了自己求健康長壽─這個觀念錯了,希望大家擴大心胸,轉變觀念,每日做好四門基本修持功課,早早晚晚祈禱 上帝,為整個世界人類化延核戰,一方面確保台灣安定繁榮,以三民主義早日統一中國,再依照我所傳授的方法靜坐,個人的健康長壽只是最起碼的要求,自然不求而自得。

唯精神可以不死

  我們要求健康長壽,如何才能算健康長壽?只要生活有規律,沒有私心,不為自己打算,天天唸誥救世救人,自然清心寡慾,身體健康;長壽是想長生,肉體要長生不死,根本是不可能,只有精神可以不死,就是要借假修真,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修煉成真我,才能算長生不死。

現世功名帶不走

  比方我是人間的首席使者,在天上還有一位首席使者,由於我的天上人間兩位首席使者,共同奮鬥,不斷修煉,創造的新生命可以永生不死,大家只要效法我,都可以做到。靜坐就是鍛煉只有人才有的「精、氣、神」三寶,普通動物沒有,經過鍛煉精、氣、神三寶,創造的新生命,可以永生,在 上帝左右,與宇宙共始終,現在人間多少人所希望的長壽,結果都是黃土一坯,他們的目的都沒有達到,人生幾十年是太渺小了,現世的功名富貴都帶不走,只有罪惡和功德和自己的道行(靜坐功夫)可以帶著走。

歡迎大家來奮鬥

  今天是第一天開課,大家聚在一起,我誠誠懇懇的告訴大家,天帝教是 上帝自己的宗教,與一般宗教不同,因為地球到了毀滅邊緣, 上帝要用種種的方法,把善良種子渡回去,不要在核子戰爭中同歸於盡,今天在座的同奮,都是善良種子,都是原人,所以我要把本教靜坐班宗旨開誠佈公向各位說明,大家只要有一個基本觀念,能夠做到「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不是自私自了,而是救世救人而為兩個時代使命努力奮鬥,做好四門基本功課,同時靜坐修道,鍛煉精、氣、神,創造新生命,當然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奮鬥行列,如果有人道還沒有來得及盡完,或者人道上還有困難,最好先唸皇誥,下一期再參加。

  昨天的報到,晚上我先為一百多位男同奮點道,今早又為一百多位女同奮點道,同時在上午的慶祝大會也講了許多話,儘管忘了自己年齡,畢竟身體比不上年輕人,有些話留在上課時再慢慢談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