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教奮鬥無止境

為教奮鬥無止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0期 » 為教奮鬥無止境

 1988-02-15 09:40

本教復興七週年大會師尊致詞

何光傑紀錄

本教在座的全教同奮代表:

  今天是天帝教復興七週年的紀念日子,本教是在一九八0年奉准重來人間,由於當年面對人類毀滅浩劫威脅,經本人一再哀求 上帝,只有 上帝自己的宗教如果重來人間,或許地球上人類的空前浩劫,還有挽回的希望。在這個地球上的宗教歷史,只有猶太教的摩西先知,八十歲在西奈山上奉到 上帝交付他的使命,要他領導猶太人絕對信仰 上帝,猶太人才有復國的希望,一九八0年天帝教重來人間,那年我也是八十歲,以一個八十歲的老人來承擔如此空前重大的天命,除了摩西以外,真是人類歷史上不易多得的例子。

  每一個時代需要每一個時代的宗教,宗教與時代不能脫節,今天是什麼時代?今天是人類面臨空前核子戰爭毀滅浩劫威脅的時代,過去歷史上傳統的宗教,只講個人修身養性,都為自己打算,到今天已經無法解決這個時代的問題,而我們天帝教的教徒同奮,不但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而要為整個世界人類打算,大家要負起兩個時代使命:第一就是哀求 上帝化延世界核子戰爭毀滅劫,拯救世界上五十億的人類。第二就是確保台灣寶島復興基地。台灣是兩個復興基地,一個是中華民族復興基地;天帝教復興以後,又是天帝教復興基地,進而早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能夠使海峽對岸大陸同胞過自由、民主的生活。

  七年以來,我們各地教院從台北始院開始,首先有台北、台中、花蓮、高雄四個據點,接著有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再有各地的教院、教堂,逐步發展,而有今天國內這許多宏教組織。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一切講制度化、現代化,要適應現代環境的需要。因此我們教徒同奮都經過基層幹部的訓練,先後參加正宗靜坐第一期到第十期、先修班第一期到第五期,再加正宗靜坐坤道班第一期到第八期,今天是先修班的第六期、坤道班第九期,先後培養出各地教院宏教的基層幹部,擔任不同的教職,在自己的崗位奉獻心力,為教奮鬥!

  至於我個人,不但是以身許道,早已把先天、後天全部奉獻給 上帝,人間、天上的 首席使者為帝教宏揚,有形、無形都竭盡了、消耗了精神、體力、心力、靈力。儘管我自己忘年、忘我,但是七年來,因為要建立制度,這一切的規章,從教綱開始,都是有我的心血,耗損日鉅,可以說到了鞠躬盡瘁的階段,感覺到身心非常的疲憊,需要休息,這次在美國洛杉磯時,天上諸大高靈,無不憂心,希望我回來能夠閉關休養一段時期,而我在美國經過一番思考,覺得回國以後,為了宏教前途,時間、環境還不許可我休息,須要再辦一期一般靜坐班,培養一批基層幹部;再辦一期師資、高級幹部訓練,同時也為了各地教院的財務基礎都還沒有穩定,所以我作了最後的決定,訂在十二月五日先修六、坤九期靜坐班開課,等到回來以後,許多 上聖高真,都一再勸我要閉關,不贊成我開辦這一期,但是事實上已經宣佈了,不能不辦,才決定從原來訂的十二月五日開課延長到昨天(十九日),只休息半個月。

  今天,我們一面是慶祝本教復興七週年,同時也是慶祝本教第一步跨到美國,在洛杉磯成立教院,在座的同奮,都是各地教院的負責同奮,或者代表,在天極行宮聚集一堂,有兩件事值得我們在今天慶祝。第一件:四年以前,在一九八三年天帝教第一步跨到日本東京,舉辦富士山祈禱大會,哀求 上帝化解人類毀滅浩劫的危機,那個時間正是世界局勢最最緊張的時間,美、蘇兩國隨時可以爆發核子戰爭,經過我們富士山祈禱大會以後, 上帝無形中安排,到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美國、蘇俄在歐洲日內瓦重開限武談判,因為在一九八三年的十二月廿二日,原來雙方在日內瓦的談判破裂之後,世界的緊張局勢立刻昇高,第二年一九八四年,適逢中國人所謂的甲子年,也是世界最最危險的一年,正是核子戰爭隨時可以一觸即發的關鍵時刻,經過我國全教同奮,虔誦皇誥九千萬聲,早早晚晚的哀求,直到一九八四年的冬天,雷根總統當選連任,蘇俄頭子契爾年柯打電報去道賀,同時建讓雷根總統,我們兩國還是坐下來談談吧!因此才有一九八五年三月十二日,我方才講的日內瓦限制核子武器的談判重新開始,一直談到今天,才談出一個初步結果,這個十二月八日在美國華盛頓簽訂同意撤除雙方的中、短程核子飛彈協議,所以從富士山祈禱大會到我們這一次洛杉磯十一月十四日的祈禱大會,世界的緊張局勢得能緩和下來,這是我們應該感謝 上帝,同時也值得告慰本教過去參與祈禱、誦唸皇誥的同奮,我們的精神、時間、心血沒有白費。

  第二件:今天天帝教已經是中華民國政府核准有案的第十個宗教,天帝教在人間已經生根奠基,這次到美國洛杉磯不到三個月,成立洛杉磯教壇與初院,為天帝教在美國建立一個據點─橋頭堡,一面舉辦了一次祈禱大會,在人間做了兩件大事,卻勞動了無形中諸天 上聖高真,為我們傳教在鋪路,這是我們應該慶祝、感謝的。我是 上帝面前一個傳令兵的頭兒,自覺太渺小了,是一個沒有一點點力量的人,所有的力量都是 上帝賜給我的,至於七年來本教已經建立起一點小小的基礎,這些都是全教同奮七年來先後不斷的奮鬥,出心、出力、出錢一年一年累積起來的成果,今天這許多成果都擺在我們的面前,請大家捫心自問,這七年來,我對 上帝有了什麼貢獻沒有?盡過什麼心?出過什麼力?出過多少錢?對得起 上帝,就問心無愧,因為任何一個宗教都是講「良心」的。

核子戰爭絕對不容發生 吾人應繼續不斷的哀求 上帝

  過去早早晚晚哀求 上帝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現在已經得到 上帝的回響,世界緊張情勢已經緩和下來。

  但是,根本問題還沒有解決,我一再告訴大家核子浩劫主力是長程戰略核子飛彈,這個問題到今天沒有解決。縱然明年夏天,美國雷根總統和蘇俄頭子戈巴契夫在莫斯科第四度高峰會議,能夠簽訂雙方的長程核子飛彈各自減少百分之五十,世界根本問題也還是沒有解決,因為長程核子飛彈數量的多少,不是決定人類命運的根本問題,核子戰爭一旦爆發,只要美、蘇雙方各自放射十顆長程核彈,整個世界就要毀滅、不堪設想了。

  因此核子戰爭絕對不能發生,世界的前途還要我們天帝教的同奮繼續不已的哀求 上帝,直到核子武器消滅,沒有核子武器的時代出現,那時我們的使命才能算完成。同時我們台灣海峽兩岸的同胞能夠和平統一,統一在三民主義制度之下,我們才可以永久安居樂業,所以今天我們在慶祝七週年,自問距離天帝教兩個時代使命的目標還早,我一定要繼續不已的帶領各位和我永久奮鬥下去,無奈我的生理年齡大了,今年八十七歲了,儘管我自己心理上不服老、不怕老,但是身體終究要受後天物理的拘束,有時會感到有些累,所以我明年在這一期靜坐班結業以後,我需要閉關靜修一百天,好讓無形調體改造,以負日後更艱鉅的天命,再來勇往直前,為宏教救劫而奮鬥,今天在慶祝會上請求大家心理上有所準備,在明年四月間,這期靜坐班結業以後,希望各級教院的負責同奮,一切按照組織,大家能夠分層負責,把自己責任承擔起來,使得教院業務,一切走上軌道,不要使我在閉關靜坐的時間有後顧之憂。

  記得我在民國七十一年年底,先在埔里閉關一百天,才到日本去開創新環境,在富士山舉辦祈禱大會,而今,上天又要我閉關休息,總有道理,當然我願意接受,所以今天在此特別聲明。

帝教同奮應該相信天命 要認清時代鞏固台灣復興基地

  上個星期召開的年終檢討會非常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教務的各項提案,一併提到明年(七十七年)元旦教務會議再討論,我想今後我們教內業務的重點,應該放在教務上,就是一面宏教,一面救劫,大家要繼續不已的雙向發展,才能夠達到我們的理想,完成我們的使命,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各位同奮都有使命,都是救劫的使者,大家一定要認清大時代,並且要從大處認識大時代,尤其要從根救起,就是先要鞏固台灣復興基地,今天台灣能夠這樣安居樂業,都是 上帝在民國卅九年壓挾毛澤東發動韓戰之「抗美援朝」,美國杜魯門政府對台灣政策一百八十度轉變,立刻下令第七艦隊到台灣海峽,十三航空隊到清泉崗,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協防司令部在台北成立,美軍顧問團幫我們訓練三軍,直到卡特政府自動廢棄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中、美斷交為止,台灣才有今天的安定繁榮、民主自由的基業。

  我看到今天的報紙,中央銀行張總裁宣佈,我國外匯存底已到了七百四十億美元,成為世界第三個最富裕的國家,那裡來的?是 上帝賜給我們的。

  如果當時毛澤東不發動韓戰,把幾百萬中共部隊調到台灣海峽來,這是鐵的事實,歷史就要重寫。

  那天在檢討會上我也洩漏了天機,當時所以早早晚晚哀求 上帝,特准天帝教重來人間,固然是為了拯救天下蒼生,其實主要目的還是為確保台灣,我覺得七年來,雖然為拯救整個世界人類,但是根本就是為確保台灣,台灣不保衛,還談什麼化延世界毀滅浩劫,有了這個救劫據點,才可以救世救人,普化全球,所以今天我們台灣寶島的同胞,沒有機會了解,基本上台灣為什麼可以確保?有一次我與延平郡王鄭成功天人會談,我說:「你當年保明朝,坐鎮台灣,忠心了不起,但是為什麼到了第二代,你的公子叫鄭『經』,第三代鄭經之子,艱苦支撐了廿餘年為清室所滅亡。」巧的很先總統 蔣公的第二代蔣經國先生也有「經」,我問他:「現在很多人在關心,歷史是否會重演?」他講:「鄭氏王朝之滅亡是氣數,鄭家沒有天命,而蔣家還有天命,亦是氣數,當年如有首席坐鎮,吾亦不亡。」,這是天機,我想在座同奮中也有人作此想法。

帝教同奮都是救劫使者 以勤儉惜福共勉勿再奢侈浪費

  今天坦誠告訴大家,我在民國卅八年發表的時勢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那時,先總統蔣公已經下野,副總統李宗仁罔顯大義,離國去美,造成中樞沒有領導中心。

  當時為了安定人心,我以肯定語氣發表預測,強調「天命仍在蔣公」,並且用了一個「仍」字,表示除了先總統之外,第二代還有天命,「仍」字有繼續的意思,所以到了美國卡特總統派國務卿范錫到大陸去時,香港新聞天地負責人要我寫篇文章,那時蔣經國先生正擔任行政院院長,副總統嚴家淦先生代理總統。

  我說:「將來中興復國的重擔,自然而然落在今天的行政院院長,大忠大孝的蔣經國先生身上。」

  果不其然,等到嚴家淦先生代理總統任滿以後,自動提出辭職。

  我同嚴先生有相當認識,知道他沒有受到任何暗示、壓力,完全是自動自發,真了不起,在中華民國第一個退位讓國的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第二位就是嚴家淦先生,他辭職之後,執政黨才提名蔣經國先生,所以名副其實的「天命仍在蔣公」。

  延平郡王說鄭氏王朝的結束,有兩個因素,第一是沒有天命;第二是沒有天帝教復興坐鎮。

  這是氣運不同,時代不同,機緣不同啊!

  所以我們同奮一定要繼續誦誥祈禱哀求 上帝,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儘管現在有少數人別有企圖,看不清,不了解台灣的前途,但是帝教同奮應該相信天命,確保台灣是永久不會變動的,國家的根本永久不會動搖,因為我在民國卅八年天帝教沒有復興以前,就發表預言:「天命仍在蔣公」、「台灣的前途絕對樂觀」,下面我還說「直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始終可以確保為中國的自由樂土,世界的桃源。」現在已經過了卅八年,你們看台灣今天怎麼樣?所以大家要有絕對的信心,絕對信賴 上帝,唯一的缺點,就是台灣今天的同胞,太不惜福,生活過份奢侈浪費,要把「不」字去掉,大家勤儉惜福,相信天命永久不會動搖,台灣的前途絕對樂觀。

  我個人實在太渺小了,不過是傳達 上帝的意旨,傳達上天的消息,我今天請在座的同奮要做惜福的工夫,就是不要過度的享受,因為 上帝確保台灣,是要我們台灣的同胞,得救以後去拯救大陸十億的同胞,不是希望台灣的同胞,生活享受與世界各國香港、紐約、東京、巴黎、倫敦看齊,比方說,我們同奮大都為台灣同胞,大部分都有汽車,汽車是交通工具,當然不是奢侈品,但是國產的汽車也很好,為什麼要買外國一輛幾百萬元的汽車,這就是不惜福、不積德,你的財富從那裡來?都是 上帝的賜予,今天能賜給你,你不惜福,當然會不賜給你。

要知道 上帝確保台灣 為的是要我們去拯救大陸同胞

  要知道, 上帝確保台灣,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我們去拯救大陸的同胞,而今天我們只為自己享受打算,不為大陸的十億同胞設想,這是今天唯一的缺點,希望在座同奮,負起兩個時代使命,尤其是要大家了解天命的真實意義,我今天在慶祝會上,最主要就是盼望大家實行兩句話:「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這是天帝教世世代代的教徒子孫要奉行不渝,因為天帝教同奮都有救劫使命,都是 上帝的救劫使者,要責任了了以後才可以回到 上帝的左右,如果只為自己打算,責任還不能了,還要受到輪迴,還是要再來把責任了結,這是大家的天命,希望要認識清楚,謝謝各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