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音樂闡揚帝教教義

以音樂闡揚帝教教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1期 » 以音樂闡揚帝教教義

本刊主院特派員趙光武  1988-03-15 09:45

天聲縈繞迴盪台中市 主院天聲合唱團演出普獲好評

  【本刊訊】本教中華民國主院「天聲合唱團」與台中市瓊音媽媽合唱團、台中市東區扶輪社夫人合唱團,於三月五日晚間,在台中市中興堂舉行聯合演唱會,蒞場聆賞聽眾達座位七成以上,創中興堂業餘演唱活動紀錄,對宏教有相當幫助。

  天聲合唱團演出時,首席師尊、師母,維生、維光、維剛三位樞機使者蒞臨鼓勵,使團員更加賣力演出,在演唱教歌與祈禱親和、奮鬥歌時,將會場觀眾情緒帶至高潮,尤其是唱「天人親和」之際,不少人熱淚盈眶。

張市長夫婦親臨親賞 並贊助演出兩首歌曲

  台中市長張子源伉儷非常重視這次演出,除到場聆賞「天聲」之外,市長夫人更率領台中市婦聯會合唱團贊助演出兩首歌曲。

  天聲合唱團此次對外公演,在籌備過程中,主院發動各中心支援,指導老師鄭敏籟同奮對各項工作更事必躬親,尤其在聯絡台中二中管絃樂團配合演奏上,更是煞費苦心。

  台中二中音樂班部份教師對學生樂團配合宗教演出頗有意見,樂譜並未如期發給學生,所以,在三個合唱團與樂團預演時,幾乎成了「天龍八部」,敏籟同奮與合唱團主要幹部原定取消管絃樂團配合演出。

  幸無形配合及敏籟同奮與台中二中陳義明校長私交甚篤,排除萬難,使得整個演出順利完成,居功厥偉。

演唱制服別出巧思 凸顯帝教獨待氣質

  為了這次演唱會,天馨合唱團製作了特殊的演唱制服,在演唱教歌時穿著,藍色的禮服、白色的圈領,綴以「紅心」,使人一眼即可認知是帝教的團體,這套服裝由黃敏書同奮設計初稿,經合唱團成員集思廣益後決定,不但凸顯,也更表現帝教獨特氣質,非常難得。

  演唱會當天散幕後,天聲合唱團與另二友團團員,各人手持蠟燭上台,首先演唱「廿字真言歌」,即將整個演唱會的情緒帶上高潮,接下來的演出,不論民謠,或是宗教歌曲,表現均很出色。

  在演出前,天聲合唱團特地請團長維光樞機使者來中部,舉行記者會,由於團中尚有敏考同奮,她係「大象歌星」閻荷婷,本身即有新聞性,所以合唱團演出消息,在聯合、中時、民生、中華、中央等大報均有刊載,可說未演先轟動。

  維光樞機使者在會中,出示了在華山時代與道士學來的手印,引起與會記者的興趣,時報週刊將予刊載,將對宏教亦有幫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