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提示 成立紅心字會的重要性

師尊提示 成立紅心字會的重要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2期 » 師尊提示 成立紅心字會的重要性

 1988-04-15 09:15

  對於公益慈善事業的推動,在國際上有一個紅十字會,過去我國在大陸上也有一個紅卐字會,紅十字會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分支機構遍佈各國,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紅卐字會,是在抗戰前幾年,為了搶救戰爭災劫而預先成立,當時成立時大家也不了解真正目的,後來在抗日戰爭中,搶救傷患、醫療救濟,發揮了很大的力量。

  依據本教教綱規定,天帝教有兩個外圍組織,一個是宗教哲學研究社、一個是紅心字會。宗教哲學研究社已經成立十年,而紅心字會最早是民國三十一年在大陸西北創辦,到今天應該也有將近五十年的歷史,但是來台灣以後,一直沒有組織起來,過去始院、中華民國主院也籌組過,但是沒有正式成立。今天天帝教復興進入第八年,我下定決心要成立,因此,戊辰年元旦在始院團拜時,首先指定十一位同奮擔任籌備委員,並且以高光濤同奮為召集人,今天請大家來開會,就是要商量這件事。

  根據政府法令的規定,這個團體,應用社團法人的方式申請設立,應該要讓社會大眾參與,社團法人首先要有發起人擬出章程,經主管機關核備後,再召集籌備會議,登報徵求社員,然後訂期召開成立大會,推選理監事,這是一定的程序,現在我們先把籌備委員確定,可以辦得更理想。

  首先大家要了解,紅心的意義是什麼,因為天帝教的使命主要在搶救三期末劫,儘管由於同奮祈禱哀求的精誠力量,使得核子戰爭一天天拖延下去,但是部分行劫的天災人禍還是年年要有,針對這個問題,我們也要有實際行動去救濟,所以紅心字會應該趕快成立,至於特定的救濟項目,將來可以在章程中訂出來,現在先把紅心字會的重要性告訴大家,大家可以進行討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