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我心 心心交感相融 無形有形 形形配合應化

天心我心 心心交感相融 無形有形 形形配合應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3期 » 天心我心 心心交感相融 無形有形 形形配合應化

邱光劫  1988-05-15 09:30

我們永遠追隨師尊忠誠奮鬥

  我們如何效法師尊奮鬥精神,就我個人觀點,覺得大家應對下面兩點有基本之認同:

  一、師尊今天之所以能成為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肩負起拯救瀕臨毀滅浩劫的重責大任,並非憑空得來的,而是他老人家由一位平凡人經歷了五十餘年堅苦卓絕、點點滴滴的努力,其慈悲救世之胸懷及奮鬥不懈之精誠感動 上帝,才能使天帝教復興於人間。

  二、我們是應如何效法師尊之奮鬥精神呢?在大家上課十四週來,由各位講師口中了解師尊行道五十餘年來,奮鬥之事蹟後,我們是不是還須進一步探求,以師尊今天八十八歲之高齡,應該是在家含貽弄孫,過著安養天年之生活,但眼前我們卻見師尊如此朝夕憂慮、南北奔波,其用心之良苦為何呢?大家應對此有所體認和感動,從而激發為實際之行動,積極去效法師尊奮鬥之精神。

  在孔子周遊列國到了衛國儀邑時,那裡有位掌理封疆的宮員要見孔子,

師尊為警世之木鐸

  曰:「君子之至於斯也,吾未嘗不得見也。」從者見之。出曰:「二三子,何患於喪乎?天下之無道也久矣,天將以夫子為木鐸。」孔子所處之時代亦僅為一亂世,但現今我們所在之世界卻為一末劫。今天上天不但要以師尊為警世之木鐸,亦將要以師尊為救世之擎天支柱。我們何其不幸生在這浩劫未世,但

日常生活力行不怠

  我們又何其幸運能遇見師尊。今天我們會在此齊聚一堂,為著共同的目標奮鬥,與其說是對毀滅浩劫之深刻體認,無如說是受師尊慈悲之胸懷與奮鬥之精神所感召而來。

  今天,師尊為了栽培大家而開授靜坐班,對我們諄諄教誨,為我們點道,傳授我們靜坐,還要殷殷垂詢我們是否吃得飽、睡得好。大家身受師尊浩瀚之恩,應該知恩圖報啊!師尊本其博愛世人之精神,不惜以八十多歲之高齡,千里奔波跑到日本、美國去宏教,他老人家為挽救浩劫、喚醒世人,用心如此之切,我們身為弟子的還能無動於衷嗎?大家應本乎良知為師尊分憂啊!我想大家若能拍著胸膛對師尊說:「師尊!您不用擔憂,只要有我在,何怕浩劫不化!」若每個同奮都能有此氣魄,或許不至於旋乾轉坤,但亦足以安慰師尊的心了。師尊亦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亦有凡心,師尊同樣需要我們身為弟子的好好奮鬥,以安慰他老人家的心啊!

  今天在座大部份同奮,都有在去午十二月二十七日參加送駕儀式,當天之情景大家應記憶猶新。先前同奮們已誦念過好幾遍 上帝聖誥而不覺悲傷,但當 師尊帶領著大家誦念時,許多同奮因感師尊悲切之聲而情不自禁的掉下了眼淚,這就是一種最大的感應。這時同奮的心已和師尊的心相融合,大家更能深刻的感受到師尊之用心良苦了。今後我們就是要懷著這股悲切之情感去奮鬥。

悲切之聲人神同感

  各位同奮,我們就是要這樣想想師尊,感念師尊之精神,激發出大慈悲之心,待大家悲心款款流出的時候,自會產生源源不絕的力量,使我們能出心、出力為帝教犧牲奉獻,這時候我們也就不用刻意去強調如何效法師尊之精神了,正所謂「天心即我心,我心即天心」,至此乃能不求感應自有感應,一切修行之境界自然會顯現出來。

  最後,我們應如何發出實際之行動積極去奮鬥呢?當然,奮鬥並不是每天對著光幕呼喊「教主,我願奮鬥!」而已。奮鬥是要下定決心,以堅強之意志,具無比之毅力,時時刻刻、點點滴滴、念玆在玆的去力行。當大家聽了李教授說, 師尊在華山八年,每天清晨不管天氣有多冷皆按時起床祈禱靜坐,大家在心中是否有所感呢?

永遠忠誠追隨師尊

  帝教三要─信、願、行,是我們奮鬥之心路歷程!三奮─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是我們奮鬥之進階;五門功課─虔誦兩誥、奉行教則、反省懺悔、填奮鬥卡及靜坐,是我們奮鬥之日常修持功夫;而帝教之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則是當前我們奮鬥之主要目標。在此我無法向各位說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奮鬥,我只能提醒大家這些大方針。但這些大方針卻是每個天帝教的一份子所必須知道、體認,和謹記在心的。

  天帝教是講求「天人合一」,講求「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我想只要同奮發出一顆真誠為帝教犧牲奉獻之心,為天下蒼生而悲之心,則不管在大家辦理教務、渡化原人,為人精神療理,或遭遇到困難挫折時,上天定會賜給我們無窮之靈惑與信心,使我們能突破困境,達成目標,不但能自渡渡人,亦能光大帝教。有幾位先進同奮奮鬥之事蹟是大家所熟悉的,他們就是今天我們見賢思齊發心奮鬥之最佳榜樣。

  最後,我將以一句話作為演講之結束,我想這是深藏在許多同奮內心的話:「師尊!師尊!我們心目中永遠的師尊!不管今後您到那裡,我們都將永遠忠誠的跟隨著您!」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