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偕師母蒞臨高雄市掌院 祝賀坤院成立並勉大家努力

師尊偕師母蒞臨高雄市掌院 祝賀坤院成立並勉大家努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4期 » 師尊偕師母蒞臨高雄市掌院 祝賀坤院成立並勉大家努力

 1988-06-15 10:15

師尊師母勉勵同奮 負起教育子女之責 人人忠於 上帝 忠於良心和國家 為帝教的使命奮鬥 美好日子終必到來

 【本刊訊】五月二十七日,首席師尊、師母蒞臨高雄市掌院,慶祝該院坤院成立大會,隨行者有主院的坤院負責幹部敏堅、敏芳等十多人。

  本教坤院院長師母首先致詞,祝賀掌院坤院的成立,表示女同奮是家庭的中堅,負起了教育子女的重責大任,使成為天帝教的忠誠幹部,國家的棟樑。而無條件的犧牲奉獻,付出一切,使家庭和諧、社會安定。

  隨後便發布坤院人事介紹同奮:

  執行長:邱吳敏茹。

  事務長:陳敏順。

  梅莊莊主:陳敏敏。

  副莊主:蘇敏歡、林敏嬿。

  蘭莊莊主:盧敏依。

  副莊主:吳淑培、洪敏汰。

  竹莊莊主:劉敏先。

  副莊主:林敏跳、邱敏獲。

  菊莊莊主:黃敏質。

  副莊主:鄭敏旭、黃敏詞。

  秘書:劉敏馥、翁敏鎮、卓敏果、呂敏忍。

  首席師尊致訓時表示,因時代變遷,女性的地位日益提高,為適應社會環境,本教成立坤院,也是在提高女同奮的地位。希望凡是擔任教職的同奮,不要掛名,確實負起職責,使整個家庭生活在廿字真言的教化中,幸福快樂。

  又說台南初院已有自己的房子,所以,希望掌院也能很快購置房產,作為永久院址,相信只要掌院全體同奮朝此目標,發心奉獻,積極籌備,定能如願以償。並指出台北始院有位熱心同奮,家中有二男二女,每一個子女各有卅萬元存入銀行的定期存款,以作為教育費用,總計二一0萬元,他全部提出捐給始院,將子女托付給 上帝,你們認為他是「傻瓜同奮」嗎?我想不是的!所謂傻人有傻福, 上帝永遠會眷顧那些默默耕耘的人, 上帝也必然會使這位傻瓜同奮的子女,出人頭地。相信高雄掌院會有這種「傻瓜」!為掌院奉獻,在不久的未來,將有好消息。

  首席師尊也指示屏東初院的院址,應配合政府的行政地區而設,即縣政府所在地,如彰化縣初院設在彰化市,所以,將來屏東初院應設在屏東市。

  最後首席師尊強調,天帝教的目的是希望同奮都能逃過三期末劫,只要每位同奮忠於 上帝、忠於國家、忠於良心,生活有規律,遵守廿字真言,力行四門功課,不求個人福報,虔誠哀求 上帝確保復興基地安定繁榮,早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並為兩人時代使命而奮鬥誦誥,定能達到宗教大同、世界大同的理想。

  中華民國主院之坤院執行長蕭敏堅同奮也表示,坤院之成立,是根據教綱之規定,輔佐乾道同奮,並依照瑤池金母處的組織而分梅、蘭、竹、菊四莊。其又勉勵坤道同奮不要看輕自己,在家中養兒育女是天職,應該做好自己的角色,為全家的重心,在教院裡是同奮榜樣。主院事務長洪敏芳同奮也介紹四莊所擔任的工作:

  梅莊:打坐、天人交通。

  蘭莊:研究教義、勵行品德修養。

  竹莊:誦唸皇誥、寶誥,與有關教內服務。

  菊莊:社會服務、精神療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