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師資暨高教班結業同奮座談紀錄

首期師資暨高教班結業同奮座談紀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首期師資暨高教班結業同奮座談紀錄

 1988-07-15 09:40

  大家的感想:
  修道之途 十分崎嶇
  大家的信念:
  堅持到底 不斷突破

光得:很慚愧個人不但主動的工作沒有做好,連被動的工作做的也不理想。

光照:1.五十五天生活在一起,大家可以持續不斷研究討論,覺得這種方式很好。

  2.建議在九月份再開會,可以做一檢討,對下一期事先計劃分組,做好準備,可以事半功倍的效果。

師尊:1.師資班和高教班的分別,是師資要願意終身為教專職奉獻,而高教班可以兼職為教奉獻。

   2.亦即師資必須專任,高教可以兼職。

賢德:1.我受訓時一直有事掛心,想要維基能好好修,所以自己沒有修好。

   2.看到聖訓說我一直沒有突破,我希望維基在天之靈告訴我,如何克服環境,去完成維基未完成的事,所以每天下午到教院值班,都上光殿祈求 上帝,指導我如何做才好,感覺上比以前好一些。

  3.我感到兩班結業同奮中,仍有些同奮世俗的心太重,希望以後能舉辦提高坤道同奮品德的訓練,這一個訓練很重要,對帝教有幫助。

維統:1.要建立兩班結業同奮的信心,最重要的是要針對教義有徹底的了解,可以將天人文化研究小組的研究報告做為教材。

   2.教綱是一切制度的根本,要能熟讀全部背下來。

   3.訓練班課程要建立最正確的侍天禮儀。

   4.參加訓練班最重要的是要清心寡慾。

光南:1.參加高教班感覺精神上很充實,很有靈感,為教工作愈做心情愈好。

   2.第一期師資高教班的責任很重大,在各地教院,往往以我們的行為為模範,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談吐、儀表。

   3.我感覺師資暨高教班有些同奮的心放不開,在教院製造是非,尤其是不應該,我們的目的在調和,做為同奮的楷模,第二期的重點應該放在品德教育、修養教育。

敏奇:1.接受高教班受訓的體悟,是感覺修道的路十分艱鉅,必須兼顧人道、天道,往往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

   2.道就是面對社會的生存,以繼續不斷的精神去走。

   3.如果能從廿字做反省懺悔的功夫,就是一個珍惜生命價值的人。

師尊:1.昨天晚上我和子堅(維公樞機)在平等堂外散步,提到華山時代,當年子堅在北峰後山失足跌落萬丈深溝,竟然毫髮未傷,到了今天整整五十年,如果不是天命,今天就不可能在此。

  2.雖然他現在人在美國,仍然是本教樞機使者,相信將來對天帝教海外傳教有很大貢獻。

  3.談到天命真是不可思議,他的兒子我命名顯「華」,有兩層意義,一是不忘「中華」、二是紀念「華山」。

維剛:高教班的同奮如果可以專任是不是可以擔任師資?

師尊:經過天上人間考核,認為合格,隨時可以調任接受天命。

維光:第一期師資,高教班的學長是不是可以徵召做為第二期的輔導員?

師尊:可以。

光陽:1.聖訓指示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沒有達到天上人間的目標,第二期的訓練,是不是先把目標訂下來,再規劃訓練課程。

   2.親情的考驗很重,一定要先培養同奮的親和力,可以利用交心訓練做為訓練方式。

   3.必須的參考書可以先列出,自行攜帶。

維生:1.受命對教內之訓練工作做通盤的設計,已經在兩個月內初步完成,實質內容包括了三個對象:(一)基層幹部(二)中層幹部(三)坤院幹部,訓練內容特別著重親和力的培養。

   2.對於靜坐班、高教班、師資班的訓練也計劃和三皈三乘結合在一起,再依天人親和、天人合一、天人文化做專長培訓。

   3.師尊把帝教未來任務交付給我們,我們的責任愈來愈重,今後如何承擔起此一責任,一定要一門精進,共同合作,達成師尊交付的任務。

   4.修煉「封靈」是帝教不二法門、登天捷徑,大家要在日常奮鬥過程中,痛下苦功修煉,不要讓師尊的心血白費。

維公:1.我贊成參加受訓的同奮,應該有多一點思考的時間,帝教同奮要鼓勵獨立的思考。

   2.親和是互相交流,培養融洽而堅實的親和力,以後任何會議、大家都應該踴躍發言。

   3.帝教絕對不應該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更希望女同奮站出來帶動男同奮。

   4.師資班必須專任,取才範團很窄,不應有年齡限制。

師尊:1.對每一次有我參加的會議,我都鼓勵大家發言,因為大家已養成不肯發言的習慣,今後要特別注意。

   2.天帝教設坤院是一大特色,將來不但是男女平等,而且是女權超過男權,我們看現在時勢的演變也是如此,天帝教發展的方向,將來一定會有特別的因緣,非人事所能預料。

維光:談到沒有獨立思考的時間,是不是課程的安排也要做調整,如果一天四坐太多,可以考慮減少打坐次數。

光麟:1.訓練班打四坐有必要。

   2.參加高教班後對未來更具信心,有責任宏揚帝教,建議同奮勇於參加教內工作才能突破,才能獨當一面,也才能訂定未來工作的方向。

光陽:1.打四坐的訓練有必要。

   2.課程可以重新安排,配合課堂上課。

師尊:1.嚴格的宗教訓練必須打四坐,同時也可以增加智慧。

   2.天上的標準五十五天還太短,應該要一百天才夠。

   3.打四坐同時要做到無雜念,無妄想才可以。

光湘:1.大家努力辦好親和集會,才可以做好帝教紮根的工作。

  2.在短期內大家要發揮奮鬥力量,分擔師尊的工作。

敏堅:1.第二期訓練在上課之前可先分組,可以先研究,先做準備工作。

   2.第一期原有之禮儀小組、教綱小組,沒有繼續發動研究工作,很可惜。

   3.四坐很好,有必要。

忘年、不計春秋不斷的犧牲奮鬥

以師尊為榜樣發揮最高度力量

師尊:1.我閉關一百天之後,接著就是第三期師資暨高教班五十五天訓練,然後又是一般靜坐班訓練,現在就靠每天兩坐,維持奮鬥力。

   2.靜坐功力到了,自然了解靜坐的重要,正宗靜坐傳授到今天,始終沒有造就出真修實煉的同奮,將來我不傳了,怎麼辦?

   3.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是真正通了天了,是 上帝的真傳。

   4.由於處於三期末劫時代,同奮的環境本身不許可,以肉身結丹為目的,無形才傳下修煉「封靈」的急頓法門。

   5.只有靜坐鍛煉精、氣、神,對切身利害關係最大。

   6.每個修道人最重要的就是忘年,不計春秋,不斷的犧牲奮鬥。

   7.在座各位都是帝教的先鋒,要下定決心為教發揮高度犧牲奉獻力量,才不負諸位先天大老前輩五十五天栽培之恩!

   8.散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