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天帝教的千秋萬世而努力

為天帝教的千秋萬世而努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為天帝教的千秋萬世而努力

 1988-07-15 09:35

師尊師母偕四位樞機使者與首期師資暨高教班結業同奮座談

【本刊訊】七十七年五月二十日下午二點三十分,師尊、師母及維生、維公、維光、維剛四位樞機使者與本教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結業同奮,在天極行宮大同堂舉行親和座談會。大家自結業後分處各地教院,難得齊聚一堂,因此再見面時倍感親切,相互關心的問候外並在座談會上交換結業後奮鬥心得與意見,可供第二期師資高教班課程訓練上之參考。師尊在會上致詞時訓勉大家須真修實煉,發揮高度犧牲奉獻力量,為帝教千秋萬世之使命而努力,才不負先天大老前輩五十五天栽培之恩。更難得的是四位樞機使者全部列席並發表意見鼓勵大家,使這次座談會增色不少,這是個有意義的親和聯誼座談會,歷時三小時,最後在一片融和的氣氛中結束。相信參加的同奮都有所獲得。玆將座談紀錄整理刊登於下:

各位同奮:

  今天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結業同奮,又在天極行宮舉行聯誼性質的座談會,這個座談非常有意義。

  第一、因為四位樞機使者很難全部列席,尤以維公樞機在美國紐約時報服務二十多年,此番省親歸國,得有機會參與座談,希望對本教師資暨高級教職幹部訓練有所瞭解。第二、因為本年十月間,本教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即將開訓,希望出席第一期同奮提出意見,以供改進參考,首先說明第一期師資班有十七位同奮,當年經過天人共同考核結果,授天命三位,其餘的同奮候補,經不起考核者淘汰,師資首重品德、年齡、道行,再加上對本教的認識與堅定的道心,候補師資同奮中,一年多來先後有洛杉磯初院周光功同奮,台東初院江光符同奮奉到天命,賦予開導師的責任,肩負起傳佈 天帝真道的使命,至於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的同奮,在結訓以後也都回到各級教院,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此次本教實施教職任期制,兩年一任,高教班結業同奮也都有擔當新的任命,在教職工作崗位上奮鬥。

  今天有這個機會可以交換經驗,因為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訂在今年十月份開訓,第一期的同奮應該負起承先啟後的責任,天帝教的未來,都是放在各位同奮的肩上,應為帝教的千秋萬世而努力,尤其是在課程方面,在第一期我們深入研究了教義、教綱大經大法,這是一個現代的宗教不可或缺的。「教綱」相當於一個國家的憲法,所以一再宣佈教綱十章二十六條不能變更,為了適應現代環境與各國國情需要,十四個附件隨時可以修改,八年來我們對附件也修訂過幾次,下一期師資、高教班還要繼續深入探討研究,「教義」是我們的理論根據,現在國際上傳統宗教,在立教的時候,都沒有什麼理論,天帝教的時代環境不同、使命不同,一面是救劫、一面是救急,所以在華山時代早已有了教義,第一期結訓以後就成立了天人文化研究小組,由維生樞機使者主持繼續研究,每個月開會一次,也已經一年多,今後還要繼續研究下去。

  師資暨高教班的訓練,是為了配合三皈程序的實施,過去由於國際局勢緊張,沒有時間按照制度實施,現在世界整個情勢緩和下來,必須按照制度實施三皈程序,將來還要辦天人研究學院長期教育,培養天帝教本身的師資幹部,配合極院天人研究總院下設的三個院─天人親和院、天人合一院、天人文化院,形成一個研究訓練中心,然後做到:

  (一)組織統一,按宏教組織系統,由首席使者派院教駐在各地,傳佈天帝教化。

  (二)人事統一,教院幹部必須通過高教班的訓練。

  (三)財物統一。

  這三個長程目標,我相信天帝教可以千秋萬世負起貫徹天命的職責,天帝教目前任用的幹部,都是國家社會培養成熟的人才加以改造,第一期師資暨高教班可以算是天帝教本身培養出來的幹部。前天我舉行天人會談,對第一期師資有一個構想計劃,目前暫不宣佈;至於高教班大多數不能符合天上人間的要求,所以主張第二期要嚴格選拔,第一期應該要再教育,尤其是一些自命老同奮一定要靠自己奮鬥,自我期許,真正在培養正氣,不要疏忽了對「封靈」的修煉,請你們自己捫心自問,這一年多來有幾個人的封靈,由於你們的不斷奮鬥,真修實煉,可以算是長大了,這是今天座談會對每位同奮最大的反省!現在聽聽大家的意見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