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獨具的特性:只知為天下人祈福 不知為自己求福報

天帝教獨具的特性:只知為天下人祈福 不知為自己求福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天帝教獨具的特性:只知為天下人祈福 不知為自己求福報

林敏跳  1988-07-15 10:10

  感謝高雄市掌院給我機會參加此次的演講,感到十分的榮幸,亦十分的惶恐;榮幸的是能有機會在台上談述,自皈宗繼而參加靜坐班十五週來對帝教的認識,惶恐的是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去了解一個有道統、有組纖、有教義、有宗旨、更具時代使命,如此偉大的宗教,本人至今仍戰戰兢兢的在努力學習探討中。

  現在就這些日子來恭聽師尊、師母的訓示,閱讀教內書刊,前期同奮的指導與奮鬥過程和自己的感應,對天帝教的獨具特性,而有以下幾點體認:

上帝是帝教教主

  一、創教教主不同:天帝教教主為道統始祖 玄穹高上帝,他是大宇宙的主宰,是全人類共同崇奉的 上帝。而地球上的各宗教教主乃奉 上帝之命,因應各時代之不同環境與需要而產生,以上乃依據帝教道統衍流而知,所以各教教主均是人間教主。

包容了其他各教

  二、信仰方面:天帝教獨具包容性,凡皈宗者,均可信奉原來宗教。這在我剛初皈之前,前期同奮這麼告訴我,那時心存疑惑曾問真的嗎?因在入帝教之前,本人參加某一種宗教也說三期末劫,曾點道,說天機不能洩露,教徒都要發誓,那時心裡真不是滋味!為什麼上天要搶救原人,傳道勸善,還要如此禁忌,為什麼?百思不解其意,也許本人慧根不夠,今入帝教方始明白,三期末劫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且是核戰毀滅浩劫。在此說明非批評,我想各教均勸人為善,也許是宗教立場不同。還有各教均要求教徒絕對信仰,不可信奉他教。這點在我引渡原人就發生一個問題,相信各位同奮曾經也遇到的問題。就是說,如果信仰天帝教,那我不成了叛教了嗎?孰不知我們的教主為道統始祖 玄穹高上帝,是大宇宙唯一的主宰,也是我們人類共同的 上帝。怎能說是叛教呢?由以上兩者相形比較之下,天帝教如此開明作風,乃為帝教開立萬年不朽之根本,真正由宗教大同而達世界大同,終於天人大同的最高理想。

慈悲為懷救世人

  三、不祟拜偶像,不求個人福報,為天下蒼生祈禱,並匯聚各教精華「廿字真言」,做為教化同奮的準則,融會於日常生活中,每天確實反省懺悔,以達自救救人的最終目的。此種由個人修持做起,進而推己及人,慈悲為懷,擴大心胸,豈是一般信仰只知虔誠拜佛、求神、求個人福報所能比的?

結合科學與哲學

  四、帝教是理性的,非一般信仰只趨向於神化與靈驗,沒有認識宗教的本質,只求個人福報的宿命論觀念。帝教是哲學與科學的結合,以宗教科學為基礎,結合科學的方法,揭開宇宙的奧祕,追求人生的究竟。生從那裡來?死往何處去?擴大人類的思想領域,結合宗教思維,建立所謂聖凡平等、天人合一的宗教哲學思想體系,所以我認為帝教是理性的,而且是正信,不是迷信。

大家齊心同奮鬥

  五、天帝教彼此互稱同奮,就是共同奮鬥的意思。同奮的修行是積極踏實而入世的,不是離群索居,消極的出世觀念,每位同奮必須以自己奮鬥為起點,強調人身難得,要求個人先盡人直再修天道。

獨具救劫的法寶

  六、天帝教獨具救劫、化劫法寶,「皇誥」、「寶誥」,正心誠意哀求 上帝,其力量之大,不但可以化延毀滅浩劫,更能消解災害,以上均有見證。近者民國七十二年九月四日在東京富士山祈禱大會,由於祈禱的精神力量,感召 上帝慈悲,得以化延日本將帶來天然災害的悲慘命運,暫緩執行。還有莊維律同奮的百萬皇誥得以洗脫八年冤獄,而改判無罪。簡單例舉,均證明皇誥、寶誥之神奇力量,師尊常訓示我們,只要每位同奮正心誠意哀求 上帝,此神奇力量將應驗在你我身上,尤待同奮自行奮鬥,持之有恒。

知行合一有方向

  綜上觀之,已證明帝教之特色,所謂明師難覓、真道難求、人身難得,今世有幸為帝教同奮,明師當前,同奮們豈能不努力奮鬥。然而奮鬥不是口號,要知行合一,實踐力行,方不負師尊、師母對我們的期望,願與同奮共勉之,謝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