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獨具的特性:不是為了要進天堂 或怕入地獄而修行

天帝教獨具的特性:不是為了要進天堂 或怕入地獄而修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5期 » 天帝教獨具的特性:不是為了要進天堂 或怕入地獄而修行

白敏皋  1988-07-15 10:05

  今天地球蒼生毀滅浩劫,迫在眉睫, 天帝慈悲,不忍億萬生靈玉石俱焚,乃以宇宙真道應化人間,昭示人類,要認清時代使命,不分種族畛域與信仰,在這個最緊要關頭,大家同心協力一致奮鬥,力挽狂瀾,自救救人。

依歸宇宙真理

  凡信仰天帝教者,都以宇宙真理為依歸,對於各自原來的宗教,仍可照常信仰,不受拘束,即使對所有各教教義完全研究信仰,也無不可,絕沒有矛盾衝突,希望擴大思想領域,養成真正宗教學術研討的自由。

  天帝教不著形相,破除迷信,不崇拜有形的偶像,並要使教徒心胸擴大、早晚祈禱親和,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而為拯救天下蒼生奮鬥。

  人身難得,生命的目的與價值,在於生前要做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人,死後即可自救其靈魂。

志在拯救蒼生

  天帝教徒必須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積極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而先從向自己奮鬥做起,以奠其基,要能應用自然與物質的相配原理,經過精神與肉體的鍛煉化合過程,培功累德,勤修苦煉,終必超脫物質世界的束縛,自自然然而氣化而形神俱妙,超凡入聖,進入天人合一的永恒精神境界,回歸 上帝身邊,而以大宇宙為家,與宇宙生命共始終。

  天帝教同奮不是為了要進入天堂而修行,也不是因為怕入地獄而修行,更不是想逃避現實而求保護,卻是為了拯救天下蒼生,祈禱 上帝妙現神通,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天帝教其有下列五項時代特性:

  一、古老與現代結合

  二、追求永恒真理

  三、文化性與整體性

  四、哲學與科學結合

  五、針對時弊從根救起

適應時代需要

  古老與現代結合:天帝教復興與第一代是直接承傳 天帝親創的先天天帝教第一代的道統,是宇宙間最古老的宗教,最具開創奮鬥精神潛能,所以能承先啟後,適應當前環境需要而復興。因為天帝教正面對人間唯物無神共產主義,核子戰爭恐怖威脅,世界毀滅將要臨頭之關鍵時刻,負起救劫救急的時代使命,所以天帝教教徒必須尊奉夫命,堅定信心,矢忠矢誠共同奮鬥,

信仰最高真神

  永恒真理:天帝教信仰的最高真神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是全人類與東西文化共同崇奉的 上帝,且共同確認,祂是宇宙永恒真理,是唯一掌握宇宙一切事物變化的自然法則,而安排萬性萬靈,依一定的規律生活與修行,以維持全球宇宙永久的和諧,以及持續宇宙真理大道。

主張積極進取

  文化性與整體性:天帝教擁有中國固有傳統文化的特質,所以沒有宗教的排他性和保守性,而主張「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天帝教更沒有濃厚、消極的出世傾向,而富有積極進取的入世奮鬥精神,天帝教所負具體使命和其階段性,恒久性之奮鬥目標,更能符合時代主流,和中華民國基本國策。

促進世界大同

  哲學與科學結合:天帝教以宗教哲學基礎,結合科學研究方法,揭開宇宙的奧秘,和追求人生之究竟,擴大人類思想的領域;以建立「天人合一」、「聖凡平等」的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每天自我反省懺悔,力求家庭和諧,社會安定和國家富強,世界和平繁榮,人類自由平等,以收格、致、誠、正、修、齊、治、平之道,進而以天下為公、世界大同、宇宙為家而達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

重整人類道德

  針對時弊從根救起:天帝教富有反共產、反暴力,反畛域、反頹廢、反個人主義等強烈意識。天帝教教徒早晚祈禱、誦誥,為化延及化解世界核戰毀滅浩劫,及強固台灣復興基地,早日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奮鬥。甚而天帝教更呼籲世人急起從根自救,擴大人類生存合作的思想領域,袪除侵略鬥爭之兇暴心理,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今天地球上的人類,生存在一個空前絕後的危險的日子,最後不免自取滅亡、同歸於盡,惟有 天帝的先天真道重來地球,才能轉危為安,大地回春,帶來永遠的幸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