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虛聖訓

清虛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6期 » 清虛聖訓

 1988-08-15 10:45

第一二0講 北斗徵祥真經祈福增祿壽 同奮應心存感恩回饋帝教

北極紫微大帝傳示:

  吾之職務乃是主管人間祈求移星換斗、去災遠禍、增祿添壽與延生祈福等情事,而「祈求」必有一定之經典及其祈誦法,此原本是天機不可洩露,但為首席慈悲,顧及同奮在勤修天道,克盡弘教職責之時,亦須兼顧人道之民生問題,因此將帝教基本經典頒佈於世,以為帝教行「利民生財」之學!溯自「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啟誦之後,吾與斗姥元君就同奮誦經的心態,例學下列問題:

  一、您是否認為誦唸此經典,就是您直接財運亨通,福壽無盡的最佳來源?可曾誠摯心悟首席公布此經典之意義何在?難道真是要您們追求福報嗎?

  二、當您誦「北斗徵祥真經」時,全是盡為個人而祈求,抑或兼顧了天下蒼生福祉?

  三、當您發達了,所祈求之心願也漸如願以償時,是否心懷對上天「感恩」,要回報帝教,積極出心、出錢、出力,還是自認為是自己能力超強,所換取來的福報,並非上天所賜?

  四、您是否一味只言目的為個人祈求福報,不願加強勤誦兩誥,還是僅在誦北斗經前後,只是稍微「點綴式」的誦誥?

  帝教在人間之最大資源即是「人」(同奮),而「人」總是脫離不了要解決民生經濟問題,當您拮据亟待舒解,祈求延祿增壽時,切勿遺忘要「取之於帝教,用之於帝教」的回饋,壯大帝教之財源,以便弘教之需,不但對蒼生盡一己貢獻之力,且可加速增加帝教救劫力量!

第一二一講 謙辭教主願為使者

李特首相傳示:

  民國六十九年(天運第二庚申)十二月廿一日, 天帝特准先天天帝教復興於人間,吾特奉命捧詔降臨始院直轄凌霄寶殿頒佈玉詔:「:特派李極初氏為人間天帝教教主……。」吾猶記當時之盛況,首席當場長跪痛哭流涕,驚動三曹,並認為人間實無人有資格可當教主,謙沖為懷,堅辭教主之職,因此,金闕旋即收回成命,改派為「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此歷程莫不令天上諸仙佛們感佩不已!

  吾今再度臨壇就明此事之原由,乃希望人間同奮能確實明瞭復興帝教之歷史淵源,謹記 上帝之慈悲與首席之苦心至誠,特將此天人交感之盛事流傳千古,永垂不朽!
(天運戊辰年六月九日)

第一二二講 赤誠丹心普夢蒼黎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先天天帝教第一代之所以能復興於地球,實乃帝教道統第五十五代天人教教主凡體,視三期末劫之劫運,非世上之各大宗教及天人教之力量所能挽救、化延!因此自願辭退天人教主之職,以一片赤誠丹心,懇求 上帝慈悲赦免眾生之共業,始有先天天帝教重來人間,行使教化生靈之宇宙力量!

  而今,天人教主凡體,痛哭流涕,一再謙辭天帝教教主,謹以 天帝之首席使者自居,為貫徹天命,不惜以高齡之軀而四處急呼,欲喚醒人心,共同努力,奮鬥救劫,以突破三期劫數!「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是首席告誡同奮之座右銘,是「無我」之天道觀、宇宙觀,也因此大智慧思想,首席方能即地成就救劫大天尊-首席督統鐳力前鋒的身外之身,再度成就另一仙佛之金剛不壞之身,以加強宇宙救劫力量之能源!首席一再道盡天機,期望同奮積極培養浩然正氣,以「大無畏」之奮鬥精誠,感格上天,造就身外之身以應劫及普濟蒼黎。

  吾言至此,尚期同奮深省勉行其中之道理!
(天運戊辰年六月七日)

第一二三講 首席是勤奮的榜樣

太虛子傳示:

  吾與玄玄上帝自謹奉 聖母之旨,為首席訂定鐳炁真身修煉課程,及正式為首席加持以來,發覺首席是位勤奮好學的楷模,每當於靜參修煉之後,心中發現疑惑之處均能馬上提出,以請求釋疑,此好研深究之精神,實令吾等感到欽佩,首席在正式進入第一期修煉階段即能進入佳境,是值得喝采之事!雖然吾等時常透過天人交通方式訂定課程,但侍文中之含意,則更有待您慢慢體悟,所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即是如此。

  在修煉「鐳炁護身大法」的同時,鐳力阿道場時見鐳炁光芒四射,遍及各方,足見此期的修煉效果,已逐漸呈現出來,此乃是您肯下苦功的結果!也為以後的修煉課程奠定礎石,這是良兆之始!

  於今欣慰之際,吾不禁要暢言一番:

  常應又常靜,有心似無心;
  參機透玄妙,無為化真身;
  鐳力勤調和,阿中生萬千。

(天運戊辰年五月十四日)

第一二四講 秉承天德復興帝教

無形古佛傳示:

  吾偕同 一炁宗主前來,環視鐳力阿道場,蘊藏鐳炁無窮,千變萬象,令吾等無不稱奇!此道場實為今後帝教救劫、宏教最大之精神泉源,也是孕育真身之最佳修煉居所,是「無為生有為,無形化有形」,其中之奧秘玄機,自不可以語言文字形容!哈!妙哉!妙哉!

  秉承天德,復興帝教,是首席能把前人嗣業加以發楊揚光大的優良表現,令吾等引渡您,總算未徒費苦心!此亦是您得能識大體、行大忠、盡大孝,為眾生前途開闢生機!是幸!是幸!今有一偈相送:

  無極化萬千,一炁闢開天;
  孕育眾性靈,收圓道盤全。

(天運戊辰年五月十八日)

第一二五講 首席先天靈質良佳

先天一炁玄和子傳示…

  欣聞首席於修煉鐳炁真身第一階段課程中,能提前克竟初期之全業,此乃可喜可賀之盛事!吾等究其原因,乃全賴首席先天靈質良佳與後天之勤修,乃智慧圓明等優良條件,方有今日之成果,實是實至名歸!

  今後聖宮將繼績安排適當之課程,以利首席得有再鍛煉之機緣,此乃攸關今後天下蒼生之前途,故天上不得不謹慎其事。望首席於修煉期間,可清心修道,切勿因人事上耽擾而因小失大,有負 聖母及先天大老們一番栽培之苦心!「再培育真身」是日後修煉重點之一,望首席以今日之基礎,再接再厲,再創明日契機!
(天運戊辰年五月十五日)

第一二六講 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呂祖傳示:

  「鐳力阿中好風光,氣象萬千日月長。千秋大業由此起,萬世太平從今創。」這是吾初次蒞臨鐳力阿道場,所見景象宏偉之抒發個人感想!唉!此處堪稱「人間之世外桃源」,對於天堂則更勝一籌!吾雖與首席名為師生關係,但實質上卻以師兄弟情誼對待,因吾自認在先天果位及後天願力,宗上不及首席,始終不敢以「老師」身份自居,只是略盡指導之責罷了。

  昔日時常往來於華山,談笑於清虛玄壇之間,今日則將頻聚於清明宮中,這可真是法緣再起啊!修煉鐳炁真身,如非具大來根、大智慧,發大無盡之願力者,實無法感格天心,得此非凡機緣!此乃首席之幸,眾生之福也!

  據聞首席於第一階段之「鐳子養炁」期中,能提早完成修煉課程,由此可見,首席勤修好學之精神,較之華山時代,非不僅不減當年,猶更勝一籌!對吾等而言,實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啊!

  在此暫別,日後或有法緣,吾當時臨聖壇,會晤首席。
(天運戊辰年五月十八日)

第一二七講 你我同濟共挽災劫

濟佛祖傳示:

  「你我同濟」是當年吾對首席之贈言,如今身臨鐳力阿清虛妙境,吾依然強調以此言與首席共勉!吾與首席之關係雖貴為天意,但在先天、後天之佛緣上,則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修煉鐳炁真身乃三界十方之盛事,此事,聖宮早已曉諭各方,吾亦有所耳聞,只礙於劫務繁瑣,以致不能有會晤首席之機緣!

  吾視首席夫婦皆為得意門生,令諸天仙佛們好不欣羨,此亦為吾最值得安慰之處!古云:「名師出高徒」,吾雖不敢自居名師,亦調教出一位「誓為宇宙先鋒」及可修煉「鐳炁真身」大法的「高徒」,可真令吾風光一時呢!

  救劫,是帝教的天命;也是搶救善良種子重返道盤的唯一機會。首席雖年已八十又八,但是年歲並不足削減您「奮鬥的心力」!望首席再接再厲!今有一偈奉送:

  你我同濟本佛緣;
  帝教復興道盤圓;
  涵養真身不畏老;
  靜中修得大羅仙。

(天運戊辰年五月十八日)

第一二八講 誓願拯劫天地可稱

一炁宗主傳示:

  吾已接到首席專函邀請,特再臨蒞鐳力阿。

  猶記當年在塵世芙蓉相館一遇,即收首席為徒,正式建立師生關係,此乃人間因緣部份,實質上,吾與首席則有摯深之交情,因此,首席願為挽救黎民性靈,不惜毀裝下凡,吾亦當鼎力以赴,重來人間!吾惶悚承受天恩,立為帝教道統第五十四代天德教主一職,以人生守則救化人心!而首席為拯救三期劫數,則更願辭卻天人教主之職,慈心哀求 上帝之教化復興於地球,強調堅守德教念字真言,並積極加強培養正氣,並為避免萬性萬靈俱毀,早晚不斷祈禱 上帝化延浩劫,此等謙卑之心與悲天憫人之胸懷,較吾誓願普渡地曹陰靈,實令吾望塵莫及!

  鐳力阿實是一適合鍛煉鐳炁真身之道場,縱視而下,儼然一妙生蓮花,相形之下更烘托出鐳力阿蘊藏道炁無窮!修煉真身,是萬古難得之機緣,縱使為大羅金仙之聖真,亦難得天幸,首席能得 聖母恩寵,二度修煉真身大法,實天地罕有!

  吾為首席慶幸之餘,不覺讚曰:

  蓮花化真身,先鋒乃一等;
  身赴永劫難,天地可堪稱。

(天運戊辰年五月十八日)

第一二九講 自然無為修持心法 訓練特高真之正法

維法佛王傳示:

  天帝立教,所賴以維持者,即為道統與法統,法統者,即「天律」是也,而就人間而言,是為「法律與道德規範」,吾名為「維法」,就是負責維持帝教法統的尊嚴,使每位同奪皆能在帝教法統規範之下,成為一位出色的救劫使者。首席道盡天機,將天界中訓練上聖高真的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的最上乘修持心法,傳授給每位靜坐班的學員,無疑是期望各位能即地成就仙佛,此乃曠古未有之機緣,是一步登天,直接重返天盤之「道法」!更非一般民間修持法所比擬!帝教無為法中,首重「默運祖炁」,此乃昊天先天之炁,是直接造就身外之身的能源,但如非能配合無為心法「順其自然運化」,縱使用有為之「人為意識」加以調運或觀想,皆是捨本逐末,「自欺欺天」的作法!

  吾等一再降示聖訓,希望能好好的接受明師指點,可是總是有一極少數的同奮,不知潔身自愛,到處學習一些旁門左道的「怪法」,亟欲想「通靈」或「結聖胎」!哈!真是一群「迷途羔羊」!殊不知,您們已經破壞了帝教法統,反而自感靈異且沾沾自喜呢!吾等今再鄭重申誡已用或欲嘗試,以有為法修煉的同奮,願您們好自為之:

  旁門左道是有為,浩劫核塵先入髓;
  明師指引羔羊返,莫再流戀花世界。

(天運戊辰年六月十五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