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道場傳奇

鐳力阿道場傳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7期 » 鐳力阿道場傳奇

何光傑  1988-09-15 09:50

隨侍首席師尊閉關札記

  八月十三日 星期六

  師尊在用過早餐後,便和維生樞機在無為居會客室,研究教內之各項重大教務工作,一方面維生樞機也報告師尊有關個人清虛集所做的考證,其中有兩點史實之印證有些疑點想請教師尊證實,師尊說請無形去查查好了。這兩件事經由侍筆傳下。

  第一、就天上首席使者行誼錄之記載,師尊當年上華山時確實是先住在北峰,至己卯年(民國二十八年)四月一日方移居大上方。

  第二、師尊確實於同年(己卯年)十月三十日初會胡宗南將軍。

  在此可以提供大家一個啟示,這些資料都是在清虛集中有脈絡可以追尋,經維生樞機按圖索驥,便覺得十分明朗,而師尊在經歷了半世紀的歲月,當年的事蹟猶然可以記憶猶新,他老人家的記憶力亦是十分驚人。這些豐富而珍貴的史料,都是帝教最有價值的寶藏,也讓後人可以循著前人的史跡,得到前人的寶貴經歷,讓生命更豐富。使人生更圓滿。

  此外師尊與維生樞機也談到積極找土地辦學院的事情,希望在出關以前可以有個定案,這真是帝教的好消息,將來同奮無論是在「天人合一」、「天人親和」或者「天人文化」方面有志趣願意深入研究者;可以有一適當的機會參與,並透過學院的專精研究,使帝教的傳承更有系統、組織的落實下來,而培育出優良的人才,貢獻帝教。

  八月十四日 星期日

  又到每週一次的天人會談時間,由於前幾天師尊有整個下午時間都在休息的紀錄,師尊本人深感納悶,以為數十年來均未曾有過,何以在入關靜修之時反而如此,所以天人會談即刻請教兩位聖師祖,經提示主要還是師尊念力強烈,為了兩岸統一的事情,念茲在茲,有以致之,可以證明「鐳炁真身」念力運化力量的不可思議。

  在天人會談之後,請光贊同奮為師尊量血壓,無論高低血壓都很平穩正常,據光贊同奮表示,他將此一情況告訴經常為師尊量血壓之林光樞同奮,而光樞同奮認為不太可能,想報告師尊,將親自前來鐳力阿道場了解一下,師尊聽了哈哈大笑!心情十分愉快,表示只要能夠多打坐,每一個同奮都可以如此,只有打坐的功夫最實在,必須靠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絲毫不能勉強,而且可以啟發智慧,可惜同奮沒有人肯下苦功,以為無為心法沒有什麼出奇之處,其實健康長壽,只是最起碼的效果而已!只求健康長壽那是太低估了「昊天心法」!同奮當省思,而勿等閒視之!

  八月十五日 星期一

  相信很多同奮在參加帝教之前分別有不同的評價,可是就「師尊重道」這一點而言,宗教可以很驕傲的說保持而且徹底的遵行,絕非一般社會上的風氣所能比擬。

  本教教綱之中也有侍師之規定,惟平時一般的同奮所忽視,首席使者辦公室、秘書室、侍童室鑒於事實上的需要,曾經研擬了一套「侍居執儀須知」,早在半年前呈請師尊核定,惟師尊表示「執儀」這個問題太大了,還是等到將來極院成立之後,再建立吧!因此退而求其次,草擬了「首任首席使者及師母侍居須知」草案,終於獲得師尊批示,往後帝教同奮誠如須知一條所說的「提醒同奮明瞭師尊、師母之日常工作、起居作息,藉以『尊師重道』有所遵循,共同為師尊、師母分勞分憂」。

  今天有餘的時間,師尊用來批閱昨天的天人會談紀錄,在鐳力阿生活是充實而忙碌的,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有種感覺好像在和時間賽跑似的!恨不得時間無限長,好多做些事,也許,這就是「把握時間」吧!如果每個人都能把握時間多做些有意義的事,相信生命不會空白,生活更充實,這些是與師尊相處的生活片段中的一個小小的體悟。

  八月十六日 星期二

  師尊在忙完天人會談紀錄之後,立刻又投入下一個工作目標,讓大家有一種感覺,真想請兩位聖師祖再提醒師尊閉關修煉期間一切以修煉課程為重才是!對師尊而言,在修煉之四坐中間,還有一些時間想充分利用,今天早上起來還想將作息時間重新安排,看看是不是可以多一些空檔時間呢!

  主要是前一段日子,有多次機會由維生樞機報告一些教史蒐集以及查證的問題,因此對於本教「史料中心」的設置,可以說為師尊關心的重點,特別將有關史料中心之組織暨管理辦法,最後審核,準備交由管理部門妥善整理完成立法的程序,可以「組織化」、「制度化」,由於史料中心事關重大,「既要週詳細密,又要切合實際,更要管理方便」(註:此為師尊指示之原則),因此頗為費神,須要花相當精神的。

  晚上鑒於一再耗神思慮,乃請師尊早作休息,此事師母再三叮嚀,「事出有名」所以可以大膽提出無妨!想必天人都會支持的。

  八月十七日 星期三

  每當師尊於清晨或傍晚在鐳力阿散步時,看到阿內外的山勢,往往情不自禁的回想起當年華山的情景,也許是道脈相連的緣故,真是「風景舊曾語」呢!

  我們從教史可以知道,當年師尊於參加全國開導師訓練班時,有一位孫大成先生(師尊指出其人為上海一大學生;有看光的能力),在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的太虛殿上,看到暗示師尊之前途,只是「山巒重重」,則不知究竟,後來果然上了「華山」,師尊以為這是應驗了當年的暗示,此次由於修煉鐳炁真身的機緣,又來到了鐳力阿的道場,遠遠望去又是山巒起伏,重重而行,算起來是二次應驗的部分,而相距上華山之時,已隔五十一年之久,真是不可思議!

  今天下午又是一場很大的雷雨,使得金雷泉的水呈現混濁的情形,師尊在靜坐後運動時即很關切此事,一再交代要盡快查明原因,將來鐳力阿來的人多了,水質問題尤其要特別注意,由此事證明師尊對大家的關心,連這「飲食」起居的小問題他老人家也注意到了。

  八月十八日 星期四

  大家都了解本教靜坐班結業同奮,都會蒙師尊特賜道名,現階段在乾道大約是「維、光、普、照」四字,坤道大約是「賢、敏、淑、良」四字,而師尊之道名為「極初」,又是怎麼樣的一個由來呢?

  師尊於民國十九年在南京市初遇蕭師公一炁宗主時,當即歸依蕭師公,以身許道,並蒙賜道名「極初」,大家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今天早晨師尊突然提到,在德教也又序宗,而以「極、大、光、明」四字為宗,而師尊為極字輩的同道,所以道名為「極初」,至此才多少了解其中的典故。

  而師尊之道名,等到帝教復興之後,為了宏教有所依據,乃手訂教綱十章二十八條作為後世教徒同奮共遵共循之大法,其中教院(第九條)規定,首設「極院」以下為宏教系統之「始院」及「初院」,恰恰以「極」、「初」為始終,可以一窺師尊誓興帝教共始終的願力,而深相結合在一起,另一方面而言,我們很幸運的可以與師尊常親和,只要能夠秉持「以教為家」的信念,成為帝教大家庭中的一份子,自自然然的就可以達到和師尊親和的熱準了。

  八月十九日 星期五

  維生樞機今天下午來到鐳力阿,在師尊閉關期間,必須由他南北奔波分勞分憂了,由於上一週維生樞機在天極行宮主持幹部訓練班時,和坤道同奮進行了一次「心靈夜談」,效果很好,所以準備也和鐳力阿內侍關的同奮來一次「心靈夜談」。

  維生樞機首先談到當年師尊在華山時,一些隨同上山的同奮,各有巧妙的安排,好比今天十位護關同奮各有所司,真是無形中巧妙的安排,尤其是鐳力阿之地理環境在一級風水地理家的眼中,是一環四絕之地,非有德之人使用,將遭受極大之厄運,據悉此地以往確曾有人準備利用,惟均很不順遂,因此放棄,結果拖延下來,等到帝教前來洽談,竟然一氣呵成,惟有德者可以化四絕之地成為洞天福地,這是同奮千載難逢的機緣,可遇不可求,同奮更應堅持到底。

  同時還舉一個例子,在華山有一馬祖洞(即馬丹陽先生清修之處)只要睡在洞內的人,隔天醒來人都在洞外,往往是被凍醒的,有人存心一試,結果是屢試屢次被送出洞外,再也無話可說,其實來過鐳力阿的同奮應該也有同樣的感受,感覺到此地的氣很充足,只是因為有師尊在,我們得免於有被推出室外的經驗(一笑!哈!)

  八月廿日 星期六

  前兩天師尊特別將帝教十八真君之姓名,以及當年受封的經過,請無形再予查證,俾使補記載明帝教復興前之教史,經侍筆回報無誤,師尊表示天上有金冊備載,資料比人間還要完整,帝教同奮只要是真心為教奮鬥,同樣可以記載,這是一件極光榮的事,同奮不要以為自己在人間做的事,沒有人知道,甚至遭到誤解,其實是「人間細語,天聽如雷」絲毫不爽。

  語云:「舉頭三尺有神明」對帝教同奮而言,從皈宗那一天開始都有監護童子跟隨,以往師尊也提醒同奮所謂監護童子,一方面是保護,一方面也有監督的用意,想想一言一行都有紀錄,怎能不謹言慎行乎!

  八月廿一日 星期日

  每當到了週日,鐳力阿中師尊生活的重心,就是以天人會談為主。

  首先由師尊報告了人間本週幾件大事:兩伊戰爭、台灣地區世台會活動、巴基斯坦總統被炸死之事件。外人聽起來恐怕會以為是什麼樣的集會場合,而

  師尊老早就要帝教同奮要常看報紙,關心天下事,以鐳力阿道場而言,每天就有九份報紙,幾乎國內較具代表性之報紙都有了,不但如此,師尊每天例行的工作就是圈報,將重要之新聞,每隔半個月整理彙編送無形參考,為何如此?相信同奮可以了解,只因為師尊那一份關心天下事以及對帝教時代任務的使命感,上過靜坐班課程的同奮當可體會之!

  隨著時間的流逝,彷彿之間,百日的課程也已過了一大半了,除了正常修練課程之外,師尊也開始關心出關之後的事了,師尊說他也很喜歡鐳力阿,想拿此地為家,視教務需要在各地教院停留,配合此地天人研究學院,史料中心的規劃,師尊真是費心了!

  今天下午,很忙的林光樞同奮終於排除私務,特地前來鐳力阿道場,為師尊做一迷你式健康檢查。

  八月廿二日 星期一

  昨天晚上台中林光樞同奮建議師尊於平常時間最好能不穿襪子,可以使足部接觸空氣,血液流通,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師尊說這是幾十年的習慣了,不過試試也好!

  今早在環山步道散步時,師尊一面走一面和大家聊天,師尊說,在中國有一句老話說冷氣由腳入則病,這也是養生之道,而光樞同奮是西醫的養生之道,兩者觀念有出入,不過師尊說他們老一輩的人都是這個習慣。

  此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如此比較雅觀禮貌,比方我們帝教就規定上光殿時一律須著襪,以為禮節,尤其是「師」者,首重儀禮,服裝衣飾更應端莊慎重,在民國二十三年奉蕭師公之命前往西北創教,當時年紀才三十四歲,弟子當中有六十七歲的老先生,師尊問大家,你們看要怎麼做才好?這個問題確實是值得同奮們仔細思量!

  八月廿三日 星期二

  由於天極行宮送來清虛宮弘法院講義第三輯之打字版,是想恭請師尊寫一篇序文,所以今天師尊略事休息,很快的就起來,埋首書桌前,往往師尊的處事方式就是如此,無論大小事情都是隨到隨處理,腳步快的很。

  鐳力阿的用水問題師尊一直很關心,到目前為止,金雷泉的水質出水狀況仍然受到天氣的影響,往往連日來的雷雨即造成出水混濁的情形,實在是有查明原因,找出根本解決之道的必要,師尊即囑寫一篇報告,經批示「請總護法機禪子費神查明原因為感!」,在人事上已經努力勘查之後,我們靜待無形的協助及提示,看看究竟如何吧!

  八月廿四日 星期三

  前日的金雷泉水質問題,今天已經有侍筆回報師尊,其主要原因在於近日已接近師尊最重要修煉時期,而為三曹共知,因此有大量外太空精靈亟藉此機會求超,而鐳力阿為無形的閉關聖地,非其所能越雷池一步,遂千方百計由地層之中想辦法,以至於產生的混濁現象。另一方面鐳力阿道場附近之地層並非十分堅固有以致之。

  在鐳力阿道場之中最容易感受到天人之間的交流,在從本年農曆元月一日

  上帝聖誕,由四位同奮將此地簽約購買開始,在整個整建的過程,延續到師尊六月一日入關開始準備百日閉關以至於目前為止,都使人感受到無形、有形力量的配合,這一點,實在無法言語描述,只能靠感受,有時想起來未免不可思議,也許將來有緣人,可以聽聽在關內始終參與的同奮,如何說的天花亂墜吧!

  八月廿五日 星期四

  今天聖師祖 玄玄上帝先行通知了最後二十天的課程,同時告誡侍護同奮宜保持情緒的穩定,戒慎小心,算算時間已進入第七十三天了,當初一入關時,維生樞機首先提示大家,最重要的就是最後一個階段,而且大家往往面臨即將結束的時候,心情不免浮動。

  只有師尊似乎還是和平常一樣,只是特別提醒了一句,可以計畫出關以後的行程了,趕緊擬出一個草案出來,原則上台東縣初院,關山地區天震堂都準備開光,再加上台南縣初院,卓南地區之天蘭堂,都在積極籌備之中,而這幾個教院、教堂一在東部、一在南部、一在中部可以說天南地北,帝教除此之外,在這一段時間還有屏東市,天南堂都在積極進行或成立或改制為初院,當初師尊指出在復興十週年時,整個規模要比現在擴大好幾倍,這是自然而然形成的,這就是天命!看到帝教在各地區蓬勃的發展,只希望能將 天帝之宇宙大道,散佈在復興基地的每一個角落,可以讓同胞們有機會接受 上帝的慈光照顧。

  八月廿六日 星期五

  今天可以說是最像閉關的日子,從早上到晚上,整個鐳力阿都是靜悄悄,再加上天氣清朗,風從窗外送來令人涼爽,猛然間感受到幾分秋意,在傍晚時分從窗口看到近山的山色是有幾分蒼茫的秋色,所謂「秋高氣爽」,大概就是如此了,我們這一群侍護的同奮,平時大都是住在城市或人群之中,曾幾何時,好像已經忘記了欣賞大自然的景象,此時身在阿中遠離塵囂,看到這一片自然的景象,細細體會師尊所說人間勝境的意境!怪不得師尊說要以此為家,看到這種山色,幾疑是在人間仙境呢!

  八月廿七日 星期六

  最近鐳力阿的菜園子的菓蔬漸漸可以收成了,不要小看那一小塊地方,總共種植了長豆、莧菜、絲瓜……總共七、八種蔬菜、而且師尊還指定要種南瓜,由於時候不對,必須等到明年才種了,師尊每天早晚散步,走到環山步道時,對那些自己種的菜都很有興趣,總會停下來欣賞一番。

  當初在搭架子時,光拔、光蓮、光禾都發揮了頗有專業的功力,短短的一天就大功告成,他們很有信心的表示,將來鐳力阿道場的蔬菜,可以自給自足,當

  師尊住在天極行宮時,還可以由此地專送天極行宮,請師尊、師母品嚐無化學藥劑的新鮮蔬菜呢!

  本來師尊在入關之初,膳食的管制十分嚴格,凡是經過人之加工食品均不可食用,每天以「鐳力湯」、「蓮子湯」等為主食,著實使師母在關外擔心了一陣子,後來幾位樞機使者入關,而且師尊特意拍了照片做為見證;只見紅光滿面,精神奕奕地,才算使關內外都可以放心了,這一點是我們份內總管光家同奮以及邢先生的大功勞,他們很盡心盡力,再加上大家自己種植的蔬菜,更是得心應手,使師尊的膳食得以完善,這是大家努力的結果,更是侍關同奮應盡之責。

  八月廿八日 星期日

  在今天的天人會談當中有一件事情,帝教坤道同奮一定很有興趣,原來在鐳力阿興建之初,由於已預定為師尊修煉鐳炁真身之道場,因此無形中將四週佈滿了鐳炁,為了避免沖犯的問題,即規定坤道同奮不能入阿朝禮,此一規定首由師母率先遵行,各方意見遂平息下來,此次師尊出關之日似乎日漸接近,師尊特別為坤道同奮考慮到此一問題,特別提出請求白天可以開放,而晚上不得住宿即可,進一步可以在阿中之阿(即在鐳力阿道場山門入口處旁有一小河)興建坤院招待所,此事將來演變如何,於此尚不敢預料,又得顧慮沖犯的問題,也許無形中得傷腦筋了!

  以往大家總以為師尊很嚴肅,其實私底下還是很感性的吧!

  八月廿九日 星期一

  也許大家從教訊上可以看到鐳力阿道場中有一塊很大的石頭,上面由師尊親題「鐳力阿」三個大字,當初師尊寫完後即不再提名落款,可是每當有同奮注意到那一方大石頭時,總覺得缺少些什麼,後來大家共同的結論,還是希望

  師尊能加以落款提名,也可以使後來的教徒同奮多一分了解,今天又有一個機會可以提出請求,終於使師尊同意,下回在寫字時,可以落個款了!將來大家可以看到「鐳力阿」的勒石完整的風貌。

  管理委員會也趕緊爭取希望師尊為鐳力阿多寫些墨寶,他們準備設計一些精緻的紀念品,具有鐳力阿的特別意義,可以使將來到鐳力阿朝禮的同奮有不虛此行的感受。

  今天是師尊第七十七天的修煉課程,師尊說本來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有想要安排五十五天或七十七天的課程,當然最理想的是一百天閉關訓練。如果是七十七天到今天也結束了,對不對?而對我們這些陪侍閉關的同奮而言,就好像參加了七十七天的閉關訓練呢。

  八月卅日 星期二

  由於上一回侍筆資料只傳侍了台東初院、台南縣初院之光殿殿名,因為師尊交代安排出關行程之故,無形中立刻加以配合,於酉刻,由普專同奮侍傳了玉隆殿(台東初院)、玉穹殿(台南縣初院)之正、副殿主與總護法,其中玉隆殿之殿主為上元夫人,副殿主悅意夫人,總護法為清水祖師,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天曹應元寶誥,看看其中的奧妙如何?所以師尊看到無形中此一安排,即表示將來花蓮、台東銜接在一起,無形中的力量增強不少,兩院同奮的責任太重要了。

  八月卅一日 星期三

  鐳力阿道場的總護法機禪子,由於至九月二日起師尊正式進入最後一段的修煉課程,攸關日後運作鐳炁真身之道力,甚至影響將來整個局勢演變與中國未來之出路前途;因此鄭重告誡侍護人員,提高警覺,堅持到底。

  下午八時全部侍關同奮在「逍遙」(此廳為會議、餐廳之用,經師尊親題「逍遙」兩字)開會,作機動性的調整,由於師尊之修煉課程自九月二日起是改為每日三坐,所以增列了殿外侍護的工作,再加上每天晚上必須輪流值夜,大家振奮精神,準備迎接最後一個階段的挑戰,一定不會使關內外無形有形失望的。

  九月一日 星期四

  從天極行宮轉來日本光忠、光和同奮呈師尊來信,一方面報告接受徵召參加第二期師資班受訓的情形,一方面也報告在日本和歌山縣新宮市有一座古廟頗合設立玉和殿和修煉道場之用,師尊以為事關大和民族救劫前途(註:此為師尊送請日本五大神佛信之用語,欲對日本玉和殿有所了解,可參考大和吼聲一書),特函請日本五大神佛把握機緣予於顯化。

  師尊所指示出關後在鐳力阿道場之工作同奮必須趕快進行,起碼要有三位同奮才夠,這一件事情,管理委員其實早在入關之初即分別注意到,只是進行的不夠理想,還要讓師尊操心,據管理委員會之安排,已有數位人選正在慎重考慮,一切請師尊放心就是。

  九月二日 星期五

  今天開始為師尊百日閉關最後一個階段的修煉課程,換句話說,從今天開始每天只三坐(卯、午、酉)而子坐不再習練課程,對侍關同奮來說,可以避開子坐,等於是平空增加了一段睡眠的時間,幫助不少,畢竟大家沒有師尊的功力,可是職責所在,四時會禱還是不能免,往往會禱下來,沒有輪值的人,就趕緊溜到床舖,或是換個睡禪也算是充電的法門吧!輪值的人只有「堅此百忍,奮勵自強」了!

  九月三日 星期六

  師尊於酉坐時,正在習練鐳炁真身之大法時,突然感覺炁氣有消散的感覺,以往雖然也有相類似的現象,但是由於在這最後二十二天的階段,是最最重要的時刻,早在此之前無論無形之上聖高真,或者維生樞機均有提示,所以侍護的同奮特別謹慎小心。

  因為在下午六點三十分維生樞機入阿,因此在晚餐後師尊和維生樞機以及關內同奮又到自然亭談話,說著說著,大家還是希望多聽聽維生樞機說師尊當年在西北,華山的軼事,其中有一段是師尊在西安時有一弟子名戴震山,修持很好,預知自己死亡之期,乃先做了善後安排,然後穿好衣服向師尊辭行,說:「弟子不能再侍候師尊了」;師尊向同奮說,那時我才三十多歲,碰到這種的情形,你們看應該怎麼辦?師尊當時回答:你還有什麼牽掛的嗎?戴震山回說:只有一子已有安排。師尊說:那好,我會接引你。過沒多久,有同道回來報告師尊戴震山已經去逝了。

  想想師尊當時的年紀,突然間面對這樣的情況還真是棘手,可是也處理的十分妥善。維生樞機說帝教也要培養出一批年輕的中堅幹部,大家效法師尊,現在的開導師年齡都很大,道德很好,年輕的同奮要加油了!

  九月四日 星期日

  鐳力湖中的中國蓮花,自從移植之後,成長的十分茂盛,師尊每次經過時都說可能會長出蓮花來,由於時序已入秋天,蓮花期已接近尾聲,大家並不抱著期待的心理,而在前幾天,突然有同奮發現其中有一盆已吐露出花蕾而綻放出清新可人的笑容,終於不負開放出一朵蓮花,替鐳力湖平添幾分勝景。

  師尊在午後特意走到自然亭去賞蓮,只是那一朵蓮花仙子,有如玉樹臨風,直立在池中,偶而隨著輕拂而過的微風輕輕的搖晃著,彷彿在向您點頭問好,真是有趣極了。

  上午的天人會談師尊有談到,昨天晚上九時睡覺,十二時即醒來,頭部感到不舒服,又打坐一個小時再入睡,早上四時起來,感覺好多了,但是精神還是蠻好的,兩位聖師祖指示這是修煉的緣故,所以要改為三坐,就是要多休息,無形之中才可以加以運用吸收。

  九月五日 星期一

  今天收到八月份的教訊,關內同奮又多了一份精神糧食,傳閱之時,奉命照顧光殿後那一棵枯樹,每天以光殿之廿字真言甘露水辛勤灌溉的光交同奮特地跑來說明,在枯樹的根部已經長出新枝綠芽了,而且長的情形十分的好,可以為「枯樹又逢春」作一個最佳的說明,看到他興奮而驕傲的表情,還真頗為得意呢!也再次證明了廿字真言水的神奇。

  因為在週日天人會談時,有指示將第二期師資暨高教班名冊送呈兩位聖師祖以及調教師先天一炁流意子,經侍筆傳示:現正道考不斷,惟必須加強早晚祈禱親和功課,方可突破道障,幸運的接受帝教無形靈師調教與嚴格之宗教訓練。

  師母有交代,從今天起準備至南部地區教院巡視一次,完成師尊閉關期間全省巡迴的行程。

  九月六日 星期二

  今天下午師尊在「逍遙」為天震堂、台東初院等教院教堂親書墨寶,並為鐳力阿勒石親題「涵靜」兩字,總共化費約一小時才寫完,總算大功告成,師尊說:「寫一小時的字比說一個小時的話還累,今天就到此休息了!」師尊寫字時是全神貫注,心力集中,難怪一個小時下來會累。算一算大字、小字總共寫了三十多個字且字字都是氣勢磅礡,筆力萬鈞!

  另外在酉課時,還送呈了一份本週六準備擴大天人會談之應元諸天仙佛聖尊邀請名單,包括了帝教各殿殿主、副殿主、總護法,起碼有四十位以上的仙佛聖尊駕臨,看來屆時鐳力阿會是金光閃閃,靈炁匯集,自是一番盛會可期。

  九月七日 星期三

  接到師母來的電話,才知道師母在短短三天之中去過了,新營、台南、潮州、屏東、高雄,然後又回到中部去了員林、埤頭等地之教院、教堂,同時也在各地傳授精神療理法門之一--布丹、表丹之煉製。同時聽說在天鄉堂還有特別的感應,真是太好了,趕緊向師尊報告,也可以使他老人家開心。

  其餘時間師尊停留在無為居內,思考週六擴大天人會談的問題,即使在散步運動時也是簡簡單單的走個兩圈又轉回來了。

倒是機禪子總護法再度前來提出侍護人員應注意事項,確實遵守輪值守護制度,師尊批示之總護法訓話,大家要服從。大家看到如此批示,覺得很親切,緊張的情緒放鬆了不少。

  九月八日 星期四

  自從上一週天人會談時決定,在本週六下午八時舉行擴大天人會談,師尊即將全副精神投注在天人會談的討論議題之上,經過三、四天的整理,終於定了案,計分劫務、保台方案、教務三大部分,共有十大議題,十分的周延,可以說涵蓋了當前最重要的問題,這也是師尊此次百日閉關期間經常沉思的問題,猶記得在師尊閉關之前,維生樞機有機會至各教院、教堂與同奮親和,即指出

  師尊此次閉關除了個人修煉之外,另一方面也要為帝教未來的使命規劃出一個新的方向。

師母今天又有電話來,說明在台南時和一炁宗主蕭師公親和,一炁宗主表示在南天門外聚集了大批外太空精靈,希望師尊能夠在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結束後繼開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以超拔這些外太空精靈。

  九月九日 星期五

  下午五時三十分左右,維生樞機以及台東縣初院江光符開導師,由光依駕駛主院之公務車入阿,此次江開導師係奉師尊之命前來鐳力阿,就有關台東玉隆殿、以及關山天震堂開光儀式等事項,籌備情形提出報告。

  當初師尊一再堅持必須在關山地區成立天震堂,同奮期期以為困難,蓋關山地區人口僅七千人左右,其中三千五百人出外工作,留在家鄉者大半為老弱婦孺,以人間宏教之觀點而言,實在看不出有必要之處,以台東、花蓮一線而言,相信玉里、光復等地之條件將遠勝於關山,於此師尊明白告訴光符開導師,這是無形中的安排,在台東、花蓮之間,必須以關山為中繼據點,使東海岸防線(指無形力量而言)聯成一線,天命如此,人事上只有奉命行事,全力配合才可!這是為了台灣地區著想,防止外太空精靈乘隙而入。

  聽了這一段話,才知個中玄機,若有所悟;師尊道貫天人,所見所行無不蘊含深意,實非吾等小子得能了解,以致於,有時同奮以人事的考量去評斷師尊之安排,不免失之毫釐,差之千里了,也許最好的方法就是師尊所說的:「天命如此,人事上只有奉命行事,全力配合了」,有此機緣旁聽,特提供同奮們參考之。

  九月十日 星期六

  今天早上師尊在和同奮,維生樞機談話時表示,昨天晚上是八十八年來第一次晚上睡不著覺,一閉上眼,眼前一片光,亮的很,也許是修煉鐳炁真身沒有完全運化的關係,大家也不知所以然!

  結果在晚上八時舉行擴大天人會談時,兩位聖師祖指示是和前幾天師母電話中說明南天門外,聚集大批外太空精靈,南天門之天兵神將請求鐳力前鋒相助,鐳力前鋒適時運用鐳能,以至於師尊感覺到「鐳能閃閃,鐳光片片」。

  今天擴大天人會談總共研討了「劫務」與「保台護國」,這兩項議案和本教兩大時代使命關係密切,所以討論情形十分熱烈,一直到晚上十點多總算告一段落,當然其中有很多發言侍傳下來,只有師尊能了解其中三昧,也許師尊出關之後會逐步推動,各位同奮可以養精蓄銳,準備再出發,再奮鬥了。

  九月十一日 星期日

  早上八時,又在清明宮會合,繼續昨天尚未會談的部分,今天的主題是有關教務部門的重要議案,由於前一天晚上諸天仙佛聖尊休靈於鐳力阿,可能趕夜工連夜會商去了,所以一開始即由一炁宗主說明八大項議案的初步結論,比諸人間辦事效率,不知從而比較起。

  師尊說昨晚諸上靈都休息於鐳力阿,我們很好奇,那他們又怎麼休息呢?師尊說天上鐳力阿道場的建築,無法想像,我們的好奇心,也只能到此為止了。

  下午鐳力阿管理委員會在朝禮廳開會,師尊的百日閉關快結束了,將來保管維持的責任就由他們負責,所以他們也很快慎重其事,決定了很多事項,尤其對於鐳力阿道場的維持方式,別具一格,採取「自給自足」方式處理,也許可以做為將來道場維持的範例,首開道場企業管理之先河!再配合始院研擬之「安悅奉獻」計畫,如此一來帝教的生產,財務系統說不定可以及早成立,又是一番新氣象。

  九月十二日 星期一

  現在師尊的百日修煉時間已進入第九十一天,只剩下十天即告圓滿,所以

  師尊最關心的事是出關後,鐳力阿道場如何維護的問題,雖然昨天鐳力阿管理委員會已經在朝禮廳開了一次會,可是師尊主張「凡事豫則立」,交待多找幾位同奮談一談!還特別交待光拔同奮,暫時不要參加第二期師資高教班訓練,留在鐳力阿中服務功勞更大,大家都為光拔同奮高興。

  同時鐳力阿管理委員會已在朝禮廳一角佈置了「鐳力阿紀念品專賣處」,只見一片琳瑯滿目,有各種竹製之手工藝品,以及手工小陶器等個個都很精緻可愛,再加上一排排「金雷茶」,看起來也是很有氣勢,這一點要佩服鐳力阿管理委員會的巧思與創意,究竟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吧!這可是鐳力阿維持費之一大來源!

  維法佛王有聖訓傳知:南天外太空精靈經疏散到精和府,鐳力前鋒施鐳能,共降伏八億個精靈,其餘精靈已不成氣候,但是亦不可稍縱輕視。怪不得師尊在九月九日(星期五)晚上會一夜未睡好,前後資料相互對證,方才恍然大悟。

  心靈交感 鐳能閃閃
  赫赫威威 精靈降伏

  何光傑在隨侍師尊閉關札記,九月十日中記載:

  「……師尊表示,昨天晚上是八十八年來第一次晚上睡不著覺,一閉上眼,眼前一片光,亮的很……」

  「結果在晚上八時舉行的擴大天人會談時,兩位聖師祖指示是和前幾天師母電話中說明南天門外,聚集大批外太空精靈,南天門之天兵神將請求鐳力前鋒相助,鐳力前鋒適時運用鐳能,以至於師尊感覺到「鐳能閃閃,鐳光片片」。

  後來兩篇聖訓闡述此事之經過: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傳示:

  茲聞文書首席童子來報,吾即前來說明有關降伏精靈之原由:

  自先天天帝教復興於地球以來,乃三曹共知之盛事,因此宇宙中時有大量數以萬計之外太空精靈均亟欲趁隙偷渡闖關求超,由於此次精靈為數龐大且來勢洶洶,駐守南天門之神兵天將恐招架不住,且智忠夫人近又玉體違和,因此清涼聖母一方面顯化告知智忠夫人須尋求 首席精神力量支援超渡精靈,另一方面則相求吾鐳力前鋒一臂之助,故吾施運鐳能方將近八億之精靈疏散至精和府。超渡精靈本非運作鐳能之範圍,因此大能乃專用於「救劫」之意,此案實為多方因素設想而情非得已!
(天運戊辰年八月二日晚十時)

齊天大聖孫傳示:

  屬下奉兩位聖師祖之命,特准前來鐳力阿道場報告有關鐳力前鋒前輩降伏精靈之經過:

  當時已有大批外太空精靈蜂湧而至,聚集於氣天之外,總數約有八億餘之多,其等來勢洶洶,而目的只為求超拔渡,吾等南天門與中天將帥府等駐守兄弟,恐能力有限,無法應付突如其來之情況,見事態危急,方立即派員求助於清涼聖母與鐳力前鋒兩位前輩支援,此時見得兩位前輩同時趺坐於蓮花之上,並各自運作鐳炁真身大法與精金大法,乍見鐳炁與精金光交炁相合,綻放萬道炁能,將近八億精靈瞬間演化集聚一身,並加以淨化調靈之後,方才頓失威脅!此時即由吾等弟兄押送解放至精和府集中接受訓育。

  此案經由兩位前輩即時鼎力相助,施予援手,方再次弭除地球之另一重大危機!此案並承兩位聖師祖聖示:「 首席與鐳力前鋒早已身靈合一,同為一體,故當鐳力前鋒於無形界運作大法時, 首席亦當同時於有形界即刻感到『鐳能閃閃』之境;故為 首席從所未有之經歷!」
(天運戊辰年八月三日午十一點卅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