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園地 敏思阿姨講故事 皇誥-真奇妙

小朋友園地 敏思阿姨講故事 皇誥-真奇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7期 » 小朋友園地 敏思阿姨講故事 皇誥-真奇妙

 1988-09-15 09:55

  前言

  很榮幸在這次天帝教的天使夏令營,有機會與天帝教活潑可愛的記名童子,談一談「皇誥的故事」,藉教訊新聞的園地,與天帝教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再度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從前,重溫 師爺爺、師奶奶往日奮鬥的事蹟,我們更了解天帝教的歷史,更肯定虔誦皇誥的願力,而竭誠不渝的永遠追隨 師爺爺、師奶奶不斷的努力奮鬥。

  救人才能自救

  民國十一年,江蘇無錫有位吳子清先生,篤信濟公活佛,在一次投資股票生意失敗,賠盡了家產,仍然欠許多債,三餐不繼,走投無路,只好借宿吳家祠堂,隔天早上聽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他打開一點門縫往外看,原來是一個老和尚,他趕快把門關上說道:

  「你到別處化緣吧!我沒有銅錢可以給你。」

  那老和尚一直想要進來,並說:

  「我是來幫你忙的,我知道你有困難,你告訴我,我會替你解決,但是你卻要幫我救人!」

  「你煩不煩哪!我都快要餓死了,哪能助人、救人!」

  「你老實告訴我,到底欠了多少錢?我會幫你的忙!」

  「……」

  「那你先睡吧!明天我會帶東西來給你吃。」

  說罷老和尚就走了,第二天一早,老和尚果真帶了大包、小包吃的東西,要他先吃飽再談。吳先生也就不客氣的吃了個痛快,吃罷,和尚說:

  「我會幫你解決困難,但是我幫你,是要你救天下人,你明天就開始救人,一切事由我來安排!」

  心誠神靈相助

  第三天上午,店家送來了三個大水缸、香爐和幾張長板凳,和尚要吳先生寫張紙條--

  專治疑難雜症,求治者請到吳家祠堂。

  他並教吳先生治病前只要誠心上香、叩頭,無形中自有神靈相助,說也奇怪,吳先生就這樣治癒了成千上萬的人,甚至瞎子用它給的水摩擦眼睛就看見了,啞巴喝了他給的水後就能出聲講話,從此,聲名遠播,同時,吳先生這時天眼也開了,他才知道那個老和尚就是「濟公活佛」!

  當時,江蘇常州府西門西直街的過家,聽說吳先生的醫術神奇,就把他請到家裡,為的是替師奶奶的表妹徐小姐治病。(徐小姐與師奶奶同年),他小時候一切正常,五歲時因為生病發高燒,以致耳朵聾了,無法再開口說話,經由吳先生的相助、濟佛祖的無形顯化,僅僅三個月,說話能力就恢復到正常人的一半。

  吳先生來到過家後不久,就表示要渡人「看光」,於是就在過家祠堂貼了一張白宣紙,請過家沒結婚的男孩、女孩前來試試,他一看到師奶奶走出來,就表示「這女孩看得見」果真,師奶奶在白宣紙上看到了人物、自然景象等,從此,師奶奶「天眼」開了,他甚至看到吳老師(師奶奶對吳子清老先生的尊稱)在治病時,濟公活佛或揮動蒲扇,或打金針相助。這時,師奶奶才十九歲。

  師爺爺與 上帝親和

  民國十三年,民國第一個甲子年,常州乾旱,三個月未曾降下一滴雨,田都龜裂了,百姓苦不堪言,地方縣長、仕紳紛紛來向吳先生求助,是否能祈求甘霖,濟佛祖在光中指示:

  劫難將臨,但可經由虔誠誦唸 上帝的聖號--「皇誥」來化劫,惟一的條件是縣長及地方仕紳每天子、午、卯、酉四時,都要到過家祠堂誦唸--皇誥:

  慈心哀求 金闕玄穹主 宇宙主宰赦罪大天尊 玄穹高上帝

  如此,第三天午時之後,必定普降甘霖。

  於是,常州地方有名人士,每天四時都齊集在過家,由祠堂內排到了花園,跪在硬硬的大石板地上,虔誠的誦唸一百遍的「皇誥」。第三天的午時唸完皇誥,大家都留下來等待著,果真未久,烏雲密佈,大雨落下。如此,持續了三天,完全解除了常州的乾旱,「皇誥」的效力得到第一次的印證。

  皇誥第二次誦唸是在八年抗戰的時候,民國二十六年七月七日蘆溝橋事變,掀起對日抗戰的序幕,這時, 師爺爺已經奉天命歸隱華山,協助胡宗南將軍看守西北門戶--潼關。在海拔兩千八百公尺的白雲深處, 師爺爺風雨無阻,寒暑不變,每天子、午虔誦皇誥,至今 師爺爺的膝蓋上仍有當年因誦誥所留下來的疤痕,就憑著這股鍥而不捨的毅力,一方面使得日軍直到抗戰結束,始終無法越過黃河,另一方面 師爺爺也藉著虔誠祈誦皇誥與 上帝不斷溝通、親和,而在道上有今天的成就。

  和平已露曙光

  今天天帝教同奮的誦唸皇誥,則要追溯到民國六十九年年初(農曆六十八年的巡天節)。

  台北始院 師爺爺在所謂的冬眠時,透過天人交通,預知蘇俄將會侵犯阿富汗,美國必定不惜以核子武器保衛波斯灣的情況下,天下蒼生即將面臨毀滅浩劫,禁不住放聲痛哭,並立即親手抄下皇誥,令靜坐班第一、第二期隨侍在身邊的同奮開始誦唸皇誥,哀求 上帝化延美、蘇即將爆發的核子戰爭,這以後歷經民國第二個甲子、乙卯年,至今不斷誦唸皇誥,為天下蒼生化延核戰成為天帝教同奮日常的功課之一。

  而今年一九八八年,蘇俄已宣布自阿富汗撤兵;伊朗、伊拉克兩國回教國家也停戰議和;美、蘇兩強也在去年簽訂限武談判,取消中程、近程的飛彈,天帝教的誦唸皇誥,的確緩和了國際局勢,但是核子戰爭的隱憂威脅仍在。高年級的小朋友應該都知道美國以兩顆原子彈投向日本的廣島、長崎,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一顆原子彈等於兩千噸的黃色炸藥,足以毀掉一座城市,而它爆炸後漂浮在空中的輻射塵的影響更大,舉例說一頭牛吃下受輻射塵影響的草,於是牠所生產的牛奶,及飲下牛奶的人都會受到影響,而核子彈爆炸的威力是原子彈的一千倍以上,於是它有形、無形的影響則是更恐怖的。

  做一個有用的人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天帝教幸福的第三代,當我們聽完了這個故事,讓我們再一起回想,靜心的想一想……。為我們成長的土地,未來光明的前途,是不是應該虔誠祈禱,請求 上帝維持我們人類永久的和平、和諧。

  天使夏令營的順利舉辦,有很多辛苦的伯伯、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姊姊們的心力奉獻,而 師爺爺、師奶奶也無時不關懷著各位小朋友,師奶奶更要我對大家說,天帝教的第三代記名童子,天榜上已有名錄,我們要努力用功讀書,照廿字真言為人處世,做一個有用的人,並時時態度謙卑,心存感恩,以開創天帝教億萬基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