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尊師母巡視東部道場

首席尊師母巡視東部道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8期 » 首席尊師母巡視東部道場

 1988-10-15 09:10

台東海岸無形勞軍 台東縣玉隆殿開光
關山鎮天震堂成立 花蓮初院教務會報

  【本刊訊】首席師尊於鐳力阿道場百日閉關期間,即安排出關後至十月十日第二期師資高教班開訓期間,前後十六天的行程,其中十月一日、二日、三日、四日特別指定為前往東部地區之行程,同時主持了台東海岸無形勞軍、台東玉隆殿開光、關山天震堂成立、花蓮初院工作會報等重大教務、道務活動。

  十月一日:由於前一天北迴鐵路發生事故,全線火車停駛,原訂於九月三十日搭乘自強號前往花蓮之計劃被迫更動,改於一日上午搭乘遠東航空公司飛機直飛台東。

  一到台東機場,台東初院籌備處江光符開導師,主任游光青同奮、當地同奮及專程前來參加玉隆殿開光之同奮數十人,早已在機場內之貴賓室恭候多時了,由小同奮獻上花環,並合照留影,然後前往台東初院。

  但無暇多做休息,上午十時隨即前往台東之海岸邊,主持了無形勞軍儀式,立刻回到台東初院,是在午刻準時主持玉隆殿開光暨台東縣初院成立儀式,由於台東地區之社會開明人士,對於本教前往台東宏教表示歡迎,台東初院亦別具巧思地利用一樓的空間準備一親和茶會,招待台東各界人士以及專程自全省各地趕來之同奮。

  此次台東初院成立,各地教院之同奮可以說是熱烈支持,各地教院、教堂都有代表參加,比方中華民國主院是租一輛大型遊覽車,組團前來,始院同奮由於原訂火車交通受阻,有改搭飛機至花蓮然後轉自強號至台東,有搭車至高雄後租計程車趕來,這一次支持鼓勵的情誼,溫暖了台東地區同奮的心,相信有了如此堅實的基礎,台東初院教務的發展,是指日可待。

  下午,師尊、師母離開教院,前往由土地銀行經營之初鹿牧場招待所,當地視野遼闊,空氣新鮮,很適合師尊在百日閉關後之停留,尤其是初鹿牧場的特產,鮮牛奶,更是芳醇可口,很想再多喝幾瓶呢!可惜未擴大行銷,台中地區似乎未見其跡影。

  十月二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師尊、師母由初鹿牧場前往關山,為天震堂之親和堂主持開光儀式,關山地區於無形中一再指示,為無形鎮守台灣東部之重鎮,因此雖然當地人口只有七千人,留在家中大半為老弱婦孺,在人事上對於教務並不是最佳發展地區,但師尊於鐳力阿中即指示,須於最短時間內成立教堂,所有人事由台東初院籌備處兼理,而台東初院籌備處果然不負師尊期望,可以說在短期內達成任務,其中始院精神療理部、花連初院更是鼎力相助,共同奮鬥,獲致最輝煌的成果。

  師尊、師母在典禮完成之後,與同奮們同時用餐,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台中賢靜同奮在前一天台東初院玉隆殿開光後,立即來到天震堂,為大家準備今天中餐,與其女、媳和臨時支援之一、兩位,徹夜未眠,做出了可供數百人食用之各式餐點,精神真是令人感動,而且賢靜同奮只是默默的犧牲奉獻,不為人知,真是一位難得的同奮,讓我們大家對她表示敬意。

  在完成了關山天震堂的活動,師尊、師母仍舊回到初鹿牧場,並且在下午四時與台東初院新任教職幹部,於牧場招待所會議室座談,師尊為了使大家能夠對帝教多一層認識,一口氣講了二個多小時,但是大家獲益良多,只有師尊辛苦了!

  十月三日:上午搭乘自強號前往花蓮初院,抵達時已將近下午一時,簡單用過午餐後,師尊表示不打算休息,可以立刻開始工作,同奮雖然希望師尊多不為自己,也應為天下若蒼生設想,在師尊堅持下也只有恭饉謹從命,將原有行程變更,首先前往軒轅路視察花蓮初院預定購置之新教院,據悉該棟建築樓高五層,連同裝修總價約需新台幣柒佰萬元左右,除了花蓮地區當地同奮熱心奉獻支持外,各地同奮也陸續響應中,相信在短期之內,結合熱心同奮的力量,可以使花蓮地區有一棟屬於帝教的教院,師尊也答允在第二期師資高教班結業之後,將再來花蓮為新教院主持開光儀式。

  參觀了新教院大樓後,師尊、師母在始院沈參教長陪同下,前往花蓮海邊其私人休閒別墅-樺園小坐,該地面向太平洋,背山臨水,地勢絕佳,足以使人忘去塵世之煩雜,為之心曠神怡。師尊早在準備第二次閉關時,本有意以此為閉關道場,此次仍表示有機會可以在此小住靜坐呢!

  回到初院,召集了主任以下各級教職幹部,召開工作會報,師尊期勉大家發心渡人,才是最大的功德!

  十月四日:上午師尊、師母在教院,分別接見了許多專程前來之同奮,也為他們祝福,希望大家都能常常誦唸皇誥,為花蓮地區造福,可以化減天災人禍,最好在下次到此開光時,花蓮初院能誦滿一百萬聲之皇誥,以支援無形中玉蓮殿,殿主清涼聖母、副殿主定危子、以及統帥瑤池金母,在無形之應化。

  下午一時師尊、師母搭乘自強號返回始院,結束了東部四天緊湊的行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