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和集會 國樂演奏

親和集會 國樂演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59期 » 親和集會 國樂演奏

 1988-11-25 09:45

台南市初院突破窠臼,在親和集會中融入國樂演奏,效果頗佳。該院並將成立「國樂團」,以發揚國粹精神服務同奮。

  【本刊訊】台南市初院十一月六日親和集會由坤院蘭莊主持,莊主敏享同奮特別為全體同奮準備了乙份特別餐–「國樂演奏會」。

  當天的演奏由享譽全國的「鄉韻國樂團」負責演出,演奏曲很通俗化,每位在座的同奮皆隨著音樂的節拍輕輕的打著拍子,偶而也附和著哼了幾聲,完全溶入在柔和的音樂聲中,此次演奏會中的所介紹的樂器有「南胡」、「揚琴」、「琵琶」、還有「長笛」、「短笛」、「木魚」以及「鼓」、「鑼」等等,集國樂中各種樂器於一堂,分別展露了各種樂器的特色,再加上演奏時抑揚頓挫配合的甚為完美和諧,使得「大同堂」自始自終皆充滿著喜洋洋,樂融融的氣氛,彷彿讓各位同奮提早享受到過新年的氣氛,也使得大家可以忘卻人事上的疲倦,真正的發揮了「親和集會」親和的功能與效果。

  敏享同奮提及此次演奏會是為了介紹國樂之演奏方式及國樂之各種演奏樂器,可以讓同奮對國樂有進一步的瞭解,同時可親臨現場欣賞國樂實況演奏之絕技,可滿足臨場感之情緒,國樂是中國之國粹,在國人日漸提倡恢復中華固有文化中,漸漸受到重視,發展出相當成熟的技巧,實在不遜於西洋音樂之交響樂團的演奏。

  台南市初院在坤院蘭莊莊主敏享同奮及敏綉同奮之策劃下,準備成立教院之國樂團,並已積極展開招收學員之活動,凡是對國樂學習興趣之同奮皆可報名參加,同時對於成立國樂團還寄以更高的理想,即以後同奮家中如遇有喜慶時,國樂團之同奮可以「學以致用」一展技藝,前往演奏,提高熱鬧氣氛,增加親和力,此次聘請「鄉韻國樂團」至教院演奏,最重要的是能達到拋磚引玉之效,誘導同奮踴躍加入國樂團訓練的行列,藉以提昇同奮個人藝術生活的品質。

  台南市初院自成立以來,親和力甚佳,此次國樂團的成立,必定使台南市初院更充滿祥和的親和力,使大家更團結奮鬥,為救劫的使命邁進。(台南市初院林光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