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過去 策勵來茲 推展三大運動刻不容緩

檢討過去 策勵來茲 推展三大運動刻不容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2期 » 檢討過去 策勵來茲 推展三大運動刻不容緩

 1989-03-15 09:40

同奮積極進取 增訂三大專案 建立共識帶動全教熱烈奮鬥

七十七年度年終總檢討大會

  【本刊訊】本教一年一度由駐人間首席使者召集全教同奮代表針對全年度之奮鬥事項做一反省檢討,已成為每年巡天節前一項重要的工作,七十七年度年終總檢討會暨七十七年度第四次全教教務會議,奉首席師尊指示,訂於七十八年一月二、三日在天極行宮舉行,計有各級教院、教堂同奮代表兩百餘位參加。

  由於去年(七十七年)一年首席師尊將全教奮鬥重點側重於教務工作,因此在春節、清明、中秋前後分別召開了一、二、三次全教教務會議,可以說對各項教務工作的檢討改進是持續不斷的進行,所以在年終檢討會中一併做重點檢討。

  檢討會議程,本來仍然是由始院負責,也編製一份會議資料參與,但首席師尊於檢討會開幕致詞時指出,七十八年度本教三大運動關係太重要了,而且兩天的元旦假期,時間很寶貴,要大家爭取時間做重點工作。

  檢討會中,主席團秉承此一指示將與會同奮就道務中心「虔誦兩億伍仟萬聲皇誥運動」、教務中心「廣渡三萬原人運動」、管理中心「安悅奉獻運動」之組合方式加以編組,做為專案的討論;其次將原提案以及臨時動議,分門別類,劃歸道務、教務、管理、坤院四組進行討論。

  兩天密集式的討論,研討了三大專案、以及十六件提案、五件臨時動議,獲致了共同的認識,在此七十八年開始的時刻,相信可以帶動熱烈的奮鬥氣氛。其中「廣渡三萬原人運動」將重點放在大專院校之青年學子以及山地同胞,「二億伍仟萬聲皇誥運動」最大、最具體的結論,就是增設天南堂等六所教堂之臨時光殿,以及可以二十聲廿字真言折算一聲皇誥。「安悅奉獻運動」確立了量力奉獻的指導原則。坤院也在坤院院長領導下配合三大運動提出響應方案,可以普及至坤道同奮以及記名童子,而深入每一個帝教家庭之中。

  其餘十六件提案以及五件臨時動議也分別獲致決議,分別交由始院等單位,依據決議進一步辦理,其中第五件臨時動議,是全體與會同奮代表當場在大同堂宣誓,願在首席師尊以及坤院院長之領導下,肩負台灣兩仟萬同胞的共業與努力,在未來一年半中完成三大運動,以完成本教第二時代使命、為此次檢討會做最有力的保證。

  最後是檢討會閉幕式,師尊首先說明接獲消息報告,天帝教教旗由於紅心字會的雲南救災活動,已經到大陸的土地上了,這真是令人興奮、熱血沸騰的好消息,師尊也訓勉大家只要天帝教同奮一條心、一定可以渡過今年(七十八年)的危機,只要今年可以安然渡過,我們就可以有機會和平統一。各位同奮,我們值此關鍵時刻,相信除了集中精神和力量實際行動之外,別無其他念頭了。

  坤院院長總是很關懷同奮的辛勞,雖然自己的身體微恙,仍然列席閉幕式,對大家的參與肯定一定會有代價,真是感謝他老人家的關心與愛護。

  兩天的會議就此告一段落,想到七十八年的重要問題即將接踵而來,而帝教同奮的使命責無旁貸。

  檢討會閉幕之時,正是啟開三大運動具體行動之時,為三大運動而堅持奮鬥到底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