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年度年終總檢討會 開幕式

七十七年度年終總檢討會 開幕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2期 » 七十七年度年終總檢討會 開幕式

 1989-03-15 09:45

時間:七十八年一月二日上午十時三十分
地點:天極行宮大同堂

《師尊訓詞》

去年同奮誦誥化解社會危機 今年發起三項運動繼續奮鬥

各位同奮大家好:

  天帝教復興八年以來,一直標榜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事實上我們每年在年終之時定期舉行檢討會議,將一年奮鬥的經過確實檢討,一方面策進明年的奮鬥目標,可以證明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今天是民國七十八年元月二日,大家利用新年元旦的假期,靜下心來確確實實檢討,我們去年一年奉獻了什麼力量?是不是對得起 上帝?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修道人尤其是帝教同奮,一切要憑良心,如果對國家前途,台灣社會安定有貢獻心力,就可以心安理得。

  我首先提出來,帝教去年一年從元月十三日經國先生逝世以後,由於當時社會人心惶惶,本教立刻在元月十四日發動全教同奮舉辦第一期保台護國法會一百天,在迴向文中明明白白哀求 上帝化解台灣地區社會動亂流血,經過一百天於四月二十一日圓滿,社會上安然無事,想不到五月二十日台北地區突然發生動亂流血事件,天帝教緊接著在六月一日起舉辦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總算使台灣地區平安渡過一百天,一直到今天沒有再發生重大流血事件,所以我認為天帝教在七十七年對民族復興基地台灣寶島最大的貢獻就是化解了無形中的危機,大家誦唸兩誥的精神相信沒有白費。

  全於各地教院內部的教務活動,在去年一年前後召開了三次會議,不斷的追蹤改進,相信大家直接、間接都貢獻了心力,不過這只是表面工夫,仍然要做重點的檢討,一方面針對民國七十八年未來的一年做好奮鬥計畫,我在上個月(七十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參加國民黨中央社會工作會邀請本教、軒轅教、一貫道的宗教座談會時,明白指出七十八年一年是台灣地區最危險的一年,天帝教將發動全教同奮以精神力量化解危機,所以今年起發動三項運動,第一、舉辦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自民國七十八年一月一日起至民國七十九年六月二十日止虔誦皇誥兩億伍仟萬聲,第二、引渡三萬原人運動,增加奮鬥力量,第三、推動「安悅奉獻實施綱要」,帝教八年來由少數同奮犧牲捐獻維持各地道場,一直沒有普及全教同奮,而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確保自己家鄉安危的道場,應該由全教同奮出心、出力、出錢共同維持,此次發動安悅奉獻,就是在原有的維持方式下,不增加經常每月奉獻同奮的負擔,使沒有奉獻的同奮了解而參與,希望大家共同宣導,使全教同奮了解天帝教是大家的宗教。

  今天的檢討會的重點就放在剛才所講的三個重點之上,希望大家真心運用智慧,一方向將去年的缺點提出來改進,一方面為本年三大運動貢獻意見,兩天的時間很寶貴,要爭取時間做重點的檢討與計畫,待會立刻開始今天的議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