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使命 壽師雙慶

達成使命 壽師雙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達成使命 壽師雙慶

魏光得  1989-05-15 09:15

以實際行動壽師尊師母

  歲序更易,日日交馳,匆匆即屆本教首任首席使者師尊八秩晉九,坤院院長師母八秩晉七華誕雙慶之日。若依我國習俗,今年應可稱為師尊師母賢伉儷九秩榮慶雙壽吉辰。吾等忝列弟子身份,職司本教教職一員,而對此吉日良辰自感無限興奮,然每念師尊師母以如此高齡,仍朝夕不斷為世界局勢,國家顛危操勞憂心,則益感個人責任重大。

  師尊師母天生靈異,資質超人,雖生逢此巨大變亂時代,遭逢幾許折磨,仍能一稟初衷,為救人救世而不斷奮鬥,尤以不顧自身耄耋高齡,在十餘年前即抱定決心,放棄天人教主榮銜,而哀懇 天帝允准將宇宙最古老之宗教,即以 天帝為教主的天帝教降至塵寰,在經長久懇求後,終獲 天帝允准,天帝教乃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降塵,此一宇宙最古老之宗教終得在地球上,亦即在我中華民國台灣省台北縣之本教始院現址復興,雖 天帝曾詔命前天人教主之我師尊為教主,然經師尊苦苦哀求, 天帝終於收回成命,並仍自任教主,人間不另設教主,改任前天人教主之師尊為天帝教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自是本教在台灣本島正式復興,乃能蓬勃展開。

  肩負同胞共業

  近八年餘來,所有同奮在首席使者師尊領導主持下,一方面在宏教,一方面為達成本教時代使命而奮鬥。

  繼師尊領導同奮奮鬥,初步達成化延核子劫難,層層危機,得以稍事疏解後之今天,台灣兩千萬同胞何辜,仍在面對著一種新的危機威脅,野心政治家為達成其政治目標之強取豪奪,為逞其個人私欲之顛倒是非,忘卻全國八年抗戰,犧牲千萬生命,及億萬兆財產,所換來台灣之民主、自由,及歸屬於我中華民國之歷史版圖,乃致意圖顛覆政府高唱台獨,而使人心惶惶,坐臥不安;果吾天帝教同奮不下大決心、發大志願,以艱苦奮鬥之影響,去促使政府拿出有效辦法,以確保台灣基地之穩固安定,則未來一年餘,殊可能使我台灣遭逢不可想像之境遇。職是之故,師尊在去年年初,經國先總統故世以後,即不斷大聲疾呼,促使我全教同奮,面對此艱危之局面,去勇敢肩負起台灣兩千萬同胞之共業,毅然決然之以艱苦奮鬥,全力達成既定之三大奮鬥目標,以確保此復興基地之台灣。

  遵行奮鬥模式

  在此最危機之一年,師尊為期達成本教之第二使命,以確保台灣之安定,已正式宣佈,並已製定奮鬥模式,領導我們全體同奮要為堅強奮鬥啟步,並於本年初正式宣佈,本教應在此未來之一年半期限中,定為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會期,在此法會期,須完成三大奮鬥目標。這三大奮鬥目標即在未來一年半期間(一)持誦兩億五千萬聲皇誥。(二)引渡三萬人皈師。(三)使全體同奮參加安悅奉獻。

  在奮鬥開始之年初期間,同奮們無不磨拳擦掌,全力以赴,尤其要教職同奮,切實以身作則,更要以高級教職同奮為全體同奮示範,然而在經過兩個月之奮鬥,兩個月之時間過去了,而從這兩個月之成果以觀,知道在此一年半開始時期的兩個月中持誦皇誥,平均高出分配持誦數約三分之一,至三月份則已達到百分之一百八十,按此較高比例,未來此一年半期限,定可能在一年內達成。

  至於引渡原人,在開始之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頭兩個月裡,沒有一個教院達成預期目標,全體教院僅完成預定目標三分之一,此項成果極不理想,且落後甚多,甚至全體教院均一樣落後。

  至第三項奮鬥,則更不如理想,蓋以此第三項奮鬥,尚在宣導階段,雖已有略為增長,而增長百分比則遠落在目標範圍之外,蓋以承辦單位宣稱在本年之前半年,尚在宣導期間,故而尚無成績可言,然試問過去數月,大家均已啟步,而啟步竟一無成績表現,是否到宣導結束,吾人能在一夜期間,使其有奇蹟出現?是故此第三奮鬥項目,仍須重加檢討,並在方法上去求其改善,以冀突破。

  猶需再接再勵

  從以上分析,除第一項奮鬥持誦兩億五千萬聲皇誥,穩可達成目標,並提前完成外,至第二、三項奮鬥項目則距離目標尚屬遙遠,必須在方法上,求其突破,在行動上,急起直追。

  首先談引渡原人問題。蓋以原人雖散佈在我人週遭,向外尋求,都不一定能碰得到;不去,則更不用說。是以向外尋找誠是必要工作,因須向外,即要行動,究如何行動,則須具有新構想,並以新方法,去向外行動,尤以要以新姿態、新道具、新觀念去爭取,玆就個人構想,提供意見如次:

  (一)籌劃編纂宣傳小冊:1精神療理小冊。2宗教顯化事蹟。3修持人道精義

  (二)展開宣講教義

  (三)改善宣傳方法

  (四)研討擴大精神療理成效並謀改進

  (五)透過適當管道期謀黨政服務團體與本教精神療理結合。

  (六)向公司、工廠團體推介本教精神療理、並展開服務。

  (七)向榮民組織推展服務,以引渡原人。

  以上數點意見,雖未必成熟,然尚不失為可行之方向,循此方向進行,試圖開展,當有所獲。

  其次再談安悅奉獻問題,安悅奉獻是本教財務籌集之唯一方法,亦為最感困難之一項工作。蓋按月奉獻為本教宏教之基礎,亦實為一切財務來源之唯一手段。

  在本教不得向外發動捐募規定下,安悅奉獻為本教財務之唯一主要來源。過去同奮肯按月奉獻者少而不均,雖然得以維持,然各教院財務,則多拮据,惟我師尊有「 上帝的教,絕對不會沒有辦法的」堅強信心,雖平時各地教院幾皆捉襟見肘,然到目前,幾乎所有教院幾全購置了自己的教院。常在教院走動的人,都知道「把 上帝的錢,裝在各人的口袋裡,而肯按月把口袋裡 上帝的錢再回饋到教院裡,以供帝教教務的開展和宏教之用的道理」。

  然由於同奮到教院裡的人數不多,故已認捐的同奮,感到吃力,為求改進,本教決採行推動安悅奉獻運動,希望廣為發動參加的人,因而將其列為第三期法會一年半期間裡努力推動的工作,為期推動,教院已訂定安悅奉獻有關章程,現在只在等待大家大力推動,玆就有關推動方法,建議如下:

  (一)改善發展福利工作,以爭取同奮到院奉獻興趣。

  (二)透過各項班會組織,使不來教院同奮返回教院。

  (三)遴定專人負責催促上月奉獻同奮而本月未繳奉獻同奮。

  (四)規定請引渡人負責催促受引渡者參加奉獻。

  (五)收集回饋捐獻實例編印成冊以資宣傳。

  (六)訂定催促已皈宗同奮捐獻辦法並列冊登記。

  同奮如能照上述辦法實行,當可謀求改進。

  一同奮起以赴

  以上分論乃就對目前吾人應當奮鬥成果最差者,加以論列,今後均能審慎研究訂定細節辦法,採取行動,加以推行,則本年應行奮鬥者,必可獲有成果,吾人願望,當可實現,本年年初,師尊修訂奮鬥目標當可達成。

  吾同奮盼一同奮起,努力以赴,以未來成果為我師尊、師母、兩老人家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