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堂的奮鬥精神

天南堂的奮鬥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4期 » 天南堂的奮鬥精神

楊光楣  1989-05-15 10:00

  天帝教天南堂是天極行宮的外殿,首席使者師尊兩次百日閉關,均選擇在南投縣的埔里及魚池鄉──鐳力阿道場,修煉鐳炁真身,師尊說,鐳力阿道場就是他的家,所以天南堂不但要負護關的無形有形職責,還要為師尊看「家」,使師尊無後顧之憂。天南堂每位同奮對天帝教來說,不可否認的都應負有任重道遠的天職,也是每位同奮最感榮幸的。

  天南堂主事鄒光遠是靜坐班第六期班長,省政府農林廳專員秘書退休的高級官員,但是他沒有一點官僚作風,每次見到同奮都親切地先開口問好;親和集會數年如一日以身作則,不缺席不遲到;親自率領親和小組人員在南投縣境內廿四個親和小組家中,進行家庭親和訪問;最近為了籌備成立「天帝教台灣省南投縣初院」,光遠同奮立志發願將他私有財產,位於嘉義、埔里兩礦區之礦石開發出售所得之價款,提供興建天帝教台灣省南投縣初院之用。不過,他因礦區工作忙碌,又抽空恭誦皇誥、寶誥,在年輕時挫傷的脊椎骨毛病復發,現在無法彎曲動彈,日日盼望天帝教上聖高真妙現神通,無形「精神療理」他的「病」。

  天南堂副主事丁光史是靜坐班第八期結業,台灣省政府高級官員退休後,在天極行宮首席使者辦公室擔任秘書工作,「玉靈泉」碑文就是他撰寫的,他的道行修持和文學修養,都是同奮的楷模。他與敏乙夫婦雙修,是天南堂「專職誦誥」者,從上午八時半起至下午六時許,整天都在堂內奮鬥,除了誦誥之外,還要處理文書、精神療理等業務,是全體同奮有口皆碑的「奮鬥楷模」。

  本教訊社長樞機使者維剛於三月十七日親自到天南堂巡視,發現天南堂舉辦奮鬥初乘暨靜心坐法講習班,開放讓未皈師人士參加,並於事先向大專學生及社會人士宣導的作法,認為非常好,同時看到第一期講習班參加學員卅二人,結業同奮廿六人,乾道十四人,坤道十二人,其中有十位未皈師人士,經參加講習後而皈師。第二期講習班參加學員十八人,結業同奮十四人,乾道八人,坤道六人,共中有六位是經參加講習後而皈師。從事實經驗告訴我們,這些自願報名參加講習後而皈師的同奮,對天帝教有充分的了解,有了使命感,所以每天回帝教奮鬥的情形不比先皈師的同奮差。

  維剛樞機使者很有信心的說,始院擬辦「開放靜心坐法」以靜坐為號召,吸引對靜坐有興趣的社會人士,首先參加本教靜心坐法講習班,在其參予本教課程之期間適機引渡其皈師,進而學習正宗靜坐。目前始院已製作完成天帝教介紹簡報幻燈片和錄影帶及海報,以利社會人士易於接受「奮鬥初乘」之課程,對於沒有興趣參加靜心坐法班的社會人士亦可達到宣揚本教之效果。

  擴大精神療理,診病鍼心,廣渡原人,是同奮努力奮鬥的目標之一,光效同奮將海報懸掛在汽車修理廠的服務車上,穿梭於市井之間;而光練同奮則將海報隨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央日報送到家家戶戶,其他同奮也利用各種方法設法廣渡原人,積極響應推動三大運動,加強與帝教間之親和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