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訓詞》化解暴戾 須先培養正氣 造福大眾 須知真是真非

《師尊訓詞》化解暴戾 須先培養正氣 造福大眾 須知真是真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5期 » 《師尊訓詞》化解暴戾 須先培養正氣 造福大眾 須知真是真非

 1989-06-16 09:15

先修七、坤十期靜坐班結訓典禮
時間:七十八年五月七日下午三時
地點:天極行宮大同堂

各位同奮:

  過去各期靜坐班從開訓到結業,前後大約一百天,而這一期的同奮從七十八年元旦開訓到今天五月七日圓滿結業,超過一百二十多天,時間特別長,因為人數過多,不能集中在一起訓練,所以台中教區同奮在主院上課,其餘各教區同奮仍然集中在天極行宮上課。這是為了遷就事實,希望同奮能夠安心聽講,不得已的辦法,但是我感覺分班上課,精神上不能集中,因此今年下半年如環境許可仍然要集中上課。

  為了迎接天帝教氣運、氣勢的發展,想要參加靜坐班的人必然愈來愈多,所以我也決定在鐳力阿道場建築一座容納千人以上的大會堂以及宿舍、餐廳,現在已經交由鐳力阿管理委員會規劃中,可以趕上明年的發展。

  雖然前幾週大家分班上課,今天聚在一堂,精神上還是集中在一起,首先我們要回想為什麼這一期靜坐班要選在元旦日開訓?因為天帝教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就是從今年元旦開始,一直到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止,前後十八個月,我們可以說任何一個宗教的法會都沒有如此長的期間,我一開始即告訴大家今年是台灣寶島復興基地最危險的一年,二十一個縣市長全部改選,台灣省議員、中央民意代表立法委員也要改選,緊接著七十九年初舉行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如果以過去一年多來,社會動亂的情況來看,到了下半年接近選舉的時候,各地原有的地方派系,各黨內的派系,以及各黨與各黨之間的鬥爭愈來愈嚴重,眼前的安定,只是風雨中的寧靜,一方面今年選舉與往年不同,以往戒嚴沒有解除,唯恐天下不亂的人多少心存顧慮,而今天大家可以目無法紀,只為個人打算,台灣前途將不堪設想,一旦因選舉引起動亂流血,必然使中共有藉口出兵平亂,事實上中共也一再宣稱不放棄以武力侵犯台灣,如果台灣復興基地內部不識大體,不能和諧團結奮鬥,今年下半年的危機將很嚴重,因此天帝教才從去年冬天即開始籌備,在今年元旦舉行長達十八個月的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的原因。

  所以今天各位經過一百二十天的訓練,希望大家在結訓以後,回到各地教院、教堂,要告訴沒有參與的同奮、家鄉父老、親朋好友,大家要為確保台灣的安危而努力,這是一件關係台灣兩千萬同胞身家性命、國家前途的大事。

  尤其要告訴地方父老、親朋好友,天帝教復興以來,天極行宮玉靈殿殿主國父 孫公,副殿主先總統 蔣公奉 上帝之命,執行的三項特定任務:

  (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強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

  儘管島內外有少數唯恐天下不亂的人,想要藉機鬧事,但是仍然維持了安定的局面。

  (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

  從大陸地區幾十萬學生走上街頭遊行示威,爭取民主、自由,可以證明玉靈殿正、副殿主在大陸無形策反成功。

  (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此次中共內部神魂顛倒,於四月三十日新聞報導,將天安門廣場前原有馬、恩、列、史畫像取下,單獨懸掛三民主義創始人 國父孫公的遺像,這是說明公開表示接受三民主義了。這些事實證明天極行宮玉靈殿三大特定任務一定會成功,天帝教毫不保留,一切正大光明,從復興以來即為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這些事實也可以堅定同奮的信心,所以上週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主任委員馬樹禮先生一來到天極行宮,即對大門口的一副對聯「願我玄穹佑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念玆末劫行宇宙真道重光地球」,特別表示欣賞,親手記下。

  同奮本身最重要的培養正氣,這是宗教的力量,而五門基本功課就是培養正氣的根源,尤其是早晚反省懺悔,想想自己做人做事有沒有違背良心與自己皈宗時所認定的兩個字。「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所以一定要天天檢討,有錯立刻低頭反省認錯改過,同奮有了正氣,才能化解無形中暴戾之氣,才能使台灣復興基地度過今年的危機,直到七十九年五月第八任總統、副總統就任,國家領導中心得人,天帝教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使命才算順利完成,這也是今天結業典禮上特別向各位同奮提醒,回到各地教院、教堂還要重新開始奮鬥的用意。

  天帝教適應時代需要,復興以來即負起「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大時代使命,八年來全教同奮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打算,一心哀求 上帝,希望美蘇兩國核子戰爭能拖延下來,最後拖出奇蹟,現在美蘇兩國經過五次高峰會議,東西雙方緊張情勢緩和下來,兩國關係逐漸正常,因此現在的重點在第二個時代使命,想不到,到了民國七十八年的台灣社會,情勢變遷,天帝教要承擔起化解台灣危機的任務,記得上一期即先修六、坤九期靜坐班結訓時,我請了當時國民黨中央社工會主任趙守博先生來天極行宮演講證道,我曾經談到「國民黨對不起大陸同胞,但是絕對對得起台灣同胞」。政府從民國三十八年撤退到台灣,台灣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島,經過四十年的經營建設,成為今天世界上最有錢的國家之一,國民黨的三民主義建設成果不容否認。我不反對任何一個政黨,也不袒護任何一個政黨,只憑良心,在 上帝面前,凡是對的就說對,不對的就說不對,這是宗教家的精神。大家看看日本的自民黨,自一九五五年以來,能在四個強有力反對黨監視之下,國會每次選舉一直獲得人民擁護,多數當選,執政三十多年,為什麼會得到人民的支持?因為自民黨的政策為社會大眾造福,尤其照顧到中產階級,所以中產階級一定擁護自民黨。我們今天為了同奮自身,以及兩千萬同胞身家性命著想,一定要有真是真非,尤其要負起天帝教的時代使命,如果台灣動亂流血或者宣布獨立,或者與蘇聯建交,一定會使中共有出兵的藉口,這是事實,希望大家要關心國家大事。

  今天結訓典禮,在上午我特別邀請台灣省省主席邱創煥先生蒞臨致詞,下午再請一位貴賓,就是這位監察委員兼國民黨中央社工會新主任鐘榮吉先生,鍾主任榮任月餘,對社會現象有獨到的見解,尤其重視「宗教有安定人心的力量」,我們特別歡迎指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