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乎天理 合乎人性自然 承繼道統 發揚仁愛倫理

順乎天理 合乎人性自然 承繼道統 發揚仁愛倫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65期 » 順乎天理 合乎人性自然 承繼道統 發揚仁愛倫理

 1989-06-16 09:10

台灣省省主席《邱創煥先生致詞》

先修七、坤十期靜坐班結業典禮
時間:七十八年五月七日上午十一時
地點:天極行宮大同堂

李首席使者玉階先生、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各位同學:

  今天是貴教靜坐傳修班結業典禮,能夠有機會和大家見面,同時講幾句話,感覺非常的榮幸,天帝教雖然創教不久,但是因為教義非常正確,所以信徒一天一天增加,現在已有很多、很廣泛的信徒。我國過去有所謂九大宗教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大同教、軒轅教、理教等等,天帝教經政府立案,成為十大宗教,在國內傳教。我個人有幾次接觸天帝教,在前年來到天極行宮與台中,今天是第三次,我認為天帝教教義非常正確,很樂意多來了解教義,與各位教徒多接觸,剛才李首席使者講的很清楚,天帝教的教義以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親親仁民愛物為中心思想,而又先盡人道,正心修身齊家報國,再修天道積功累德渡人救世,進而修持身心的妙道,達到天人合一的真諦,這個教義可以說非常的正確。我們知道宗教是否能夠廣為人民所信仰,在乎它的教義是否順乎天理,合乎人性自然,如果教義合乎天理,人性自然,一定會被廣大的群眾所接受,而會有很多的信徒,天帝教的教旨完全合於天理人性。我們知道仁愛的精神、倫理的思想是中國古代就有的正確思想,所以中國歷代凡是國運興隆的時候,一定是仁愛思想、倫理思想發揚光大的時候;而這些思想不能發揚光大的時候,就是國家衰落、人民生活痛苦的時候,這與 國父創造三民主義是一致的道理。有一次蘇聯代表馬林問他,三民主義的哲學基礎在什麼地方?國父說:「中國有一貫的道統,從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相繼不斷傳下來,我的哲學基礎是承繼這一個道統思想發揚光大。」,所謂正統思想就是仁愛的思想、倫理的思想,三民主義的根本就是仁愛的思想、倫理的思想,而天帝教的教旨和此一理想一致,天帝教的教旨合乎中國的正統思想,和三民主義的哲學基礎一致,這種正確的教旨及教義非常令人欽佩。

  違反人性政權必被人民唾棄

  剛才李首席使者以這一種教義來延伸,推衍談到我們要使今年十二月,明年三月的選舉辦的很好,今年十二月二日要選舉立法委員,省市議員,縣市長;明年三月二十四日要選舉總統,副總統,各位知道當前社會現象有很多的混亂情況,各位要想一想混亂對大家有利還是不利?宗教的目的、宗旨就是要救自己,同時也救別人,擴而大之讓所有的人享受安定幸福的生活,那麼如果社會情況能夠增進我們自己的幸福、增進大家的幸福和社會安定繁榮,這是很好的現象,如果有人要破壞大家的幸福、社會的安定及國家的建設,就不合於大家的要求,不合於宗教的教義,也不是拯救人類的道理,我們就要反對。為什麼社會上有些人要為反對而反對呢?要做不必要的活動來妨害社會秩序?是不是他這樣子鬧就會出名?就會有選票?如果他一鬧,大家都不理他,甚至認為他不對,不投票給他,就不會鬧,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我很欽佩李首席使者方才他特別談到,明年總統選舉,我們要一致擁護李總統順利當選,鞏固領導中心,安定復興基地,以安定的復興基地來進行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大業。至於今年十二月二日的選舉,希望天帝教所有的信徒都應該了解如何選擇才是對天帝教有利,對大家的幸福都有利,對社會的安定繁榮有利,因為這個利與害,就是我們大家的利害,這個道理十分簡單,我在此也做一個說明。

  社會安定幸福生活才有保障

  同時我也贊同大陸十億同胞是與我們一樣,有著中華民族的血統,今天我們反對共產主義、共產政權,為什麼反對呢?因為共產主義違反人性,與中國正統思想完全相反,格格不入,與中國正統思想相反也就與天帝教的教旨、教義相反,所以共產主義以及實施共產主義的政權,我們要反對。大陸人民都是我們的同胞,所以我們要以三民主義自由、民主、繁榮、幸福所得到的經驗帶到大陸,讓我們大陸同胞和我們一樣,同樣過得幸福、繁榮,這也是宗教要先救自己,同時救人救世的道理。

  今天我有機會拜訪貴宮,受到李首席使者的推薦,特別以我個人的想法貢獻給各位,希望各位參加靜坐傳修之後、都能夠有所得,可以身體健康、家庭美滿、事業更成功,也以這些貢獻社會、貢獻國家,敬祝大家健康愉快!

 

台灣省政府主席邱創煥先生暨夫人蒞臨天極行宮,對先修七、坤十期靜坐班全體結業同奮演講,師尊致詞歡迎。

  【本刊訊】七十八年五月七日,省府邱主席暨夫人蒞臨天極行宮參觀,並對今天舉行結業典禮的先修七、坤十期靜坐班同奮訓勉,強調天帝教教義合乎人性天理,必為全人類所接受而流傳恆久,更發揮了宗教救人救世的精神,為社會安定、人類幸福的主要力量。

  首席師尊致歡迎詞時表示:邱主席主持省政五年,政績卓著,深得民心,相信年底的大選,一定會非常圓滿。下面即歡迎詞全文:

《師尊致歡迎詞》

時間:七十八年五月七日
地點:天極行宮大同堂

  各位同奮:這一期靜坐班來自本省各地四百多位教徒同奮,經過一百多天的訓練,今天是結業典禮,我特地請到一位特別的貴賓,台灣省省主席邱創煥先生。

  我們這一期靜坐班是在天帝教第三期保台護國祈禱大會開始時,即七十八年一月一日同時開訓,回想去年一月十三日經國總統逝世,本教緊接著在一月十四日舉辦了第一期保台護國祈禱大會百日,又由於去年台北五二0事件造成動亂流血,乃在六月一日起又辦了第二期保台護國法會百日,今年元旦開始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自七十八年元旦開始至七十九年六月三十日為止,總共十八個月,期間很長,意義非常重大。

  因為今年是本省危機最嚴重的一年,台灣省在邱主席領導省政五年多以來,安定繁榮的局面一天天增加,但是今年有各縣市長,省議員以及立法委員等多項選舉,緊接著明年國民大會要選舉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副總統,天帝教為了化除暴戾之氣迎接祥和,所以從今年元旦開始,長期祈禱,希望一些唯恐天下不亂,只為個人打算的人理智恢復正常,大家團結和諧奮鬥,使得今年選舉在邱主席主持之下,台灣省能夠保持平安、祥和,然後在明年選出一位英明的總統,領導中華民國。因為我們知道,如果今年下半年的選舉,不幸造成動亂流血,就是使中共有了出兵平亂的藉口,玆事體大,正是有關台灣安危,中華民國存亡的關鍵。

  台灣復興基地最近在李總統領導之下,邱主席主持省政,非常得民心,今天請邱主席在百忙之中來本教精神堡壘──天極行宮,是肯定天帝教七、八年來為兩大時代使命的奮鬥,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上週(四月三十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主任委員馬樹禮先生來天極行宮,也一再強調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一)結合無形有形力量,強固台灣寶島復興基地,(二)策動大陸人心歸向,導發反共革命,(三)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四月三十日正當馬先生來到天極行宮,當天新聞報導出現一個奇蹟,即北平天安門廣場將共產主義之馬,恩、史、列四位畫像取下,單獨懸掛了三民主義創始人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畫像,所以天帝教同奮應加強信心,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而努力奮鬥到底。

  今天我們歡迎邱主席光臨指教,並向各位同奮訓勉。

You may also like...